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和美女聊美女

(2023-03-22 19:50:31) 下一个

        第一个"美女",是指我家小美女。到底美不美,那要看是啥标准,也要看是谁说的。作为妈妈,女儿就是美女!记得冰心似乎写过一篇散文,说女儿在妈妈眼里总是那么美丽聪慧,母亲的爱,无论用尺量还是用斗称,都是无比的宽广和深厚。

        跑题啦,跑题啦。言归正传,说美女。

        今天和女儿发短信谈美女的起因,是我给自己写的小说《如絮》的主角之一设计形象。昨天设计了一条项链,皮革小花加丝绒带子,就想看看戴到脖子上的感觉。于是开始设计人物形象。参考了网上美女图片,画了一个。给老公看,他说"太妖"。完蛋,我的女主角应该是很清纯的......

        小说里的女孩子Pia从初中开始就在美国长大,故事从她24岁开始,写到27、28岁。我想画的是她的27岁。她不是那么典型的瓜子脸、柳眉杏眼,她有点婴儿肥,眉毛平直,眼睛大却没有深刻的双眼皮,但有可爱的卧蚕。

        把那个"有点妖"的发图片给女儿,她的回应是:

*原谅ABC的错别字哈。

        她说这幅画像我的一个朋友,就是那种会不经意地提到"我女儿都没准备,一定要在八年级考SAT,结果就1600了。" 

        不知道她是怎么看出来的。

        洞察力不错。下午我继续努力,画了另外一个,终于得到老公赞赏。

        我觉得这一幅肖像比较接近我的人物了。有熟悉我故事的读者,欢迎点评。

        赞小朋友的分析能力,看美女看得很准。下次画个帅哥给她评一评。   

改进版,是不是没有先前那么“心机”?

        小说在此:https://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page=3&act=articleList&blogId=78930&catId=129127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碧芝、碧萱是例外啊......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笔下的美女都是明媚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我也一直有点“抗拒”。去年圣诞节,女儿送了Apple Pencil给我,一直放着没用过。后来试了一下,的确方便。可以大幅提高效率,改起来也容易。若蓝试试看?不过,我还是认为实体画画更有情趣。那种材质感、瞬间感是不可取代的。
期待若蓝画作!开心涂鸦:)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抗拒在app上画画,可可给我动力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谢谢阿芒的反馈!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第二个很有我心目中PIA的样子,我觉得小说里的角色本来就有点憨,很纯良的个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我喜欢蓝紫色:)其实,我就是不太穿绿色,所有的颜色我都喜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是有的像江疏影。不过Pia没有刘亦菲那么漂亮。她是成长起来之后才越来越好看的。等着我的故事吧:)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一双剪水秋眸画的好,眼睛是最难画的。可可最喜欢蓝色?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幅画的有点像江疏影。Pia的婴儿肥是不是像刘亦菲胖了的样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你说出来了后面故事里Pia的变化。期待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谢谢反馈。那么短发的那张就是减肥前的样子吧。以前写过,Pia有婴儿肥。后面真的写到她瘦了很多。天意哈:)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对。第二个就是一个“好姑娘”的感觉,第一个更加有风情。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更喜欢第一幅画。另外那张有点太胖了:)也少了一些灵动。看到望沙“妾乃黄花”的图,也许可以参考一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真的?我吃饱了就去围观,看血光四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那是我功力的问题啦LOL 谢谢反馈!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短发画像不如长发照片有风韵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中间这个是金裕贞。

可可,书香版有人写渣男胡适的婚外恋,我又在评论里亮刀了:)
https://bbs.wenxuecity.com/sxsj/158406.htm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谁说的?女儿都像爸爸!中间的是韩国一个明星,我都不知道名字。最后的是婴儿肥胜出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我自己又回到开始的时候对Pia外貌的描写,似乎比较符合第二个。有点婴儿肥,比较“憨”。你说的“浪”我觉得看性格,也看年龄和经历。我现在笔下(153章,Pia就比以前放开很多了)。心情舒畅太重要了,重要过物质条件。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女儿长的很像你啊(别忘了我看过你跟你家阿P的照片,嘿嘿)。总之这几位都是清纯型的,中间的照片是大S吗?最后这位女生笑得好透亮,可以是Pia:)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都不错,不妖啊。我不喜欢非把女人弄得贤良淑德的样子,女人就应该“浪”一些,心情舒畅才能长寿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