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如絮》第一百章 北京-旧金山-2004年 1 一人一狗

(2023-03-15 09:39:36) 下一个

        Pia这次回北京还要闷声干一件大事。她决定要先斩后奏。

        一大早,Pia就悄悄出了门,上了出租车,直奔Chris他们航班落脚的酒店,在大厅里焦急等待。过了一会儿,她的手机响了。她立刻拔腿跑出了门。

        在门口,Pia看见了她惦记了好久的达拉和她的主人。

        “古小姐,你好!谢谢你们收养达拉。这里是所有必要的文件和疫苗记录。这两天你带达拉回家适应一下。到了起飞那天,我在机场和你碰头,把狗笼子和所有用品交给你。”达拉的主人一边说,一边恋恋不舍地抚摸着达拉的头。达拉抬头看看主人,又冲着Pia吐舌头咧嘴笑,一副温柔体贴的样子。

        “谢谢!我的托运手续也办好了。达拉,今天跟我回家好吗?”Pia弯下腰问。

        达拉没出声,而是往主人身上靠了靠。

        “应该是我们谢谢你啊。先是你和先生救了我们,又答应领养她。你们是有缘分的好心人。”

        听到他把Chris称为自己的先生,Pia心里一阵温暖。她接过狗绳,对达拉说:“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来,咱们先去溜溜?”

        他们一起遛狗,一起在小公园里陪狗玩,终于到了要分手的时候了。达拉先上了车,看到Pia也坐进去,而她的主人没有一起上车,就大声抗议起来。等车子开远了,达拉开始低着头,哼哼唧唧地伤心了。

        Pia搂着她说:“对不起,不是你主人不爱你,是他没办法了啊。我们一定努力做你的好父母!”

        下了车,达拉跟着Pia进入大院,一路上夹着尾巴,头也不抬。Pia背着她的用品,汗流浃背地到了家门口,深吸一口气,说:“达拉,拜托拜托,你得帮帮我哈!”

        她们俩悄悄进了门,发现屋里空无一人。Pia立马松了口气。

        “来,达拉宝贝,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家哈。”Pia带着达拉四处走,四处闻,然后给她倒了一碗水,放在了厨房里。达拉喝了熟悉的水碗里的水,似乎是安心了一些。Pia带着她回房间,跳上床,对达拉说:“来,跟姐姐窝一会儿。”

        达拉在旁边坐下了,歪着脑袋看着Pia,没动。

        “哦,你是不被允许上床的,对吧?可是,我这里连沙发都没有,你就......坐地上?”Pia挠了挠头,说:“你的主人很厉害啊。不对,我是你主人,是你姐姐。不对,是你妈妈?”

        达拉在床旁边卧下来,两只眼睛左右交替地抬高,似乎在努力思考,把Pia看得直乐。她跳下来在达拉身边坐下,搂住她的脑袋,伸手摸她顺滑的皮毛,说:“我们会好好爱你的。你很快会见到爸爸,小哥哥和爷爷的!”

        达拉似乎听懂了Pia的话,把两只前爪搭在她腿上,然后把下巴放在了上面,脸上带着哀伤。

        “哎,你真是太让人窝心了。是不是你自己当了妈妈,就更懂事啦?以后我会好好宠你的,你爸爸也是。”Pia说着说着,有点脸红。因为一条狗,她就和Chris开始“爸爸”,“妈妈”地组队了,想起来也有点滑稽。

        “小雅!”姥姥推门进来,看见达拉,惊呼起来:“啊!哪里来的狗?”她立刻退到了客厅里,对Pia喊:“你怎么回事啊?知道我怕狗还搞一只回来?连说都不说一声!你没几天就要回美国了,这是干什么呢?”

        Pia赶紧把达拉关在自己卧室,跑到姥姥身边安抚:“姥姥,对不起哈,事情有些复杂。让我慢慢跟您讲。这条狗呢,就是在这里暂住几天的,我要把她带回美国。”

        “啥?你自己都养不活,还养狗?”姥姥瞪着Pia,快说不出话来了。

        “怎么养不活自己啊,我有结余的,养得起。另外,也不是我一个人养,Chris会和我一起养的。”

        “你们都到了一起养的阶段啦?”姥姥听了更是喘不上气来。

        Pia忍不住笑了:“姥姥,就是养狗嘛。这条狗和我们有缘分。是我俩以前一起跳到河里给救起来的。”

        “怎么回事,你什么都不告诉家里人。还跳河啦?”

        “嗯,是狗和她的主人落水。您不知道,那天有多冷,河边一群人围观,没人去救人的。Chris二话没说就跳进去了。可是,他水性还没我好呢,所以,我也跳进去了。”Pia察言观色,不疾不徐地陈述事实。

        果真,有着强烈正义感的姥姥,被救人这件事吸引了。“真的啊?你姥爷也是这种人。有时候不管不顾的。”姥姥的眼神飘向了远方,叹了口气说:“他真的是个舍己为人的人。关键时刻毫不退缩。当然了,要注意安全啊。唉,Chris这孩子也真鲁莽,他要是出了事情你可怎么办?还带着你冒险。他也不想想!”

        Pia向来是个会听话听音的人,她听出来姥姥在“谴责”后面的首肯和赞赏。“姥姥,怎么能拿Chris和姥爷比啊。姥爷是咱们家的大英雄。他哪比得上。不过,Chris是个善良的人。看这条狗的主人不能再养她了,就很心疼。姥姥,您知道现在还有什么玉林狗肉节吧?好多成年狗没人要,就被拿去卖了吃肉。太可怜啦!”

        姥姥看了Pia一眼,嗔怪道:“你少给我灌蜜汤。反正我不喜欢狗。小时候让日本人的狗咬了,就怕狗。你们爱养就养吧。唉,我老了,管不了你们了。”

        Pia赶紧搂住姥姥的肩膀说:“姥姥最通情达理了。达拉-----那条狗叫达拉-----就待几天,她特别乖的。您不用怕。”

        “好了好了。该做饭去了。对了,你妈最近怎么回事?老是出门,还神神秘秘的?”姥姥站起身去厨房,捶了捶腰。

        Pia跟着姥姥去准备晚饭,说:“姥姥,您可千万别说是我讲的啊。”

        “怎么回事?”姥姥的神经又一下子紧绷起来。

        “哎呀您别紧张,是好事儿!我觉得我妈妈谈恋爱啦。”Pia笑得开心,却一眼看见姥姥脸上阴云密布。

        “瞎说八道。谈什么恋爱,连对象也没有啊。谁给介绍的?”姥姥似乎有点“大惊失色”。

        Pia耸了耸肩,摊手道:“我不知道啊。不过姥姥,非得有人介绍吗?我妈妈还年轻美丽呢,也许就有人追的。”

        “都快五十了,还年轻美丽?得了吧。她那个胆子啊,比兔子还小。不可能的。”姥姥从冰箱里抓了一把豇豆角递给Pia去摘。

        “那姥姥,您的态度是如何啊?如果我妈真的在谈恋爱呢?”Pia追问。

        “我不信。但是,要是真的那样,她得学会带眼识人。这次不能再犯错误了。这么大年纪再找一个,一定得谨慎。”姥姥扒拉着锅里的生米,把杂质挑出来,好像是在演示什么叫谨慎一样。

        “我倒是觉得我妈应该勇敢一点。这次就好好谈恋爱,别想那么多。享受过程。”Pia说着“啪”地一声掐断豇豆角的头,也是彰显鼓励妈妈“勇敢”的决心。

        “怎么张口闭口都是谈恋爱。她这个年纪就是找个老伴儿。和你们年轻人不一样。你也是,谈恋爱昏了头。你们,有什么打算啊?”姥姥放下手里的活儿,认真看着外孙女。

        Pia现在可是不想跟姥姥白扯自己的事情,于是她耍了个滑头,说:“哎呀,我得去遛狗了,不然尿在家里就麻烦了。”

        “啊?那还不快去。养狗那么容易啊?我倒是要看看你们怎么手忙脚乱呢。”

        “不会啊,姥姥。您知道芃芃前一段时间有多难带,我们俩不也扛下来了吗?”Pia差点就得意忘形地给姥姥看Chris喂奶的照片,但是她忍住了。姥姥和妈妈对于古尘被关起来的事情很沉默。她们俩都属于那种不愿意多看一眼、多说一句自己认为肮脏或者讨厌的事情的人。刘巧兮的名字就几乎从来没从她们嘴里说出来过。

        不过姥姥反应太快了:“对了,我还没问你呢!你,是不是和Chris同居啦?怎么可以啊?大姑娘没出嫁,不可以这样的。都是跟美国人学坏了!你妈妈也是,就顾着自己谈恋爱,也不关心你,不管教你......”

        Pia吓了一跳,立马说:“姥姥,您想太多了。我......我得去遛狗了。我走了哈。”

        推开卧室的门,见达拉乖乖地趴在她的用品背包上。Pia心软了,说:“嗨,你是不是想家了?来吧,我带你出去溜溜。我们大院儿里有不少狗狗呢,去交个新朋友,怎么样?”

        看见Pia拿出来狗绳,达拉开心了。一边遛狗,Pia一边警告自己:以后和姥姥的信息分享,要小心再小心。

        她们俩刚出房间门,姥姥就一下子缩进了厨房,而达拉则夹起尾巴,小心翼翼地紧紧贴着Pia。

        Pia在狗耳朵边小声说:“别怕。是姥姥怕你。其实姥姥是刀子嘴豆腐心,她最善良了,就是有时候嘴巴不饶人。”

        “你们俩嘀嘀咕咕什么呢?”姥姥叫叫道。

        “我说姥姥早晚会接纳她成为我们的家庭成员的。”Pia回答道,自己吐了吐舌头。

        “你是说人还是狗?”

        Pia听出来姥姥在开玩笑,于是大着胆子说:“一人一狗,行吗?”

~~~~~~~~~~~~~~~~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十几年前为朋友的狗狗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你太可爱了,富兰克林头LOL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狗狗画的棒,还是富兰克林头型,好范儿啊!

Pia吓了一跳,立马说:“姥姥,您想太多了。我......我得去遛狗了。我走了哈。”————看这段笑S,Pia这就对了,虚与委蛇的同时不耽误孝敬:))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开心风里飞奔跟读:)青莲的故事慢慢会好一些了。Pia生在了好时代。不过,他们也会面临自己的独特挑战。谢谢鼓励!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Pia的故事部分,碧萱碧芝青莲的故事都让我觉得太沉重和心痛。故事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