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如絮》第四十七章 北京-旧金山-2003年 2 靠近你

(2022-11-20 11:01:02) 下一个

        “哈喽,Pia我的小姑娘,你好啊!”Dusty的声音听起来兴致勃勃的。Pia握着电话,咧开嘴笑了。

        “嗨,Dusty!想你。谢谢你给我写了那么多上海故事!你身体好吗?”

        “我很好。实话告诉我,你有继续写故事没有?”Dusty不依不饶地问。

        “有,当然有。这是每天晚上我自己坐在灯下最放松的时刻了。我会一直写下去的。”Pia说的是真心话。每天的写作时间,无论长短,都是对白天一团糟事的救赎。

        “嗨,是我。”电话里传出来Chris的声音。“工作找好了?忙不忙?能适应吗?别太累了。”

        Pia抱着电话跳上床窝着,靠在那只超大的毛毛熊身上,脸上的笑容和红晕都和那熊也有几分相似。

        Dusty在旁边听着Chris啰嗦,呵呵笑着摇摇头,识趣地出了门。

        Chris坐在沙发上,两个胳膊肘支在大腿上,半低着头,把电话紧紧地贴在耳朵上。北京,真的是很遥远啊。远得电话里听不见Pia的呼吸,也感受不到她的温度。一丝沮丧爬上他的心头。

        “嗯,工作挺好的。我去了一个月了,半途参与了两个项目。公司管理得挺好,大家对我......还可以吧。”Pia说。

        “嗯?还可以?不应该是很不错吗?怎么,他们欺负你是外来的?”Chris听出来Pia语调里的犹豫。

        “也没有。但是你也知道,大家觉得我是公司老总介绍来的,还在揣摩我们的关系,好像就对我比较拘谨。我也没时间和大家搞关系,一下班就往家里跑。联络感情的事情做得不够好。”

        “唉,我也搞不好这种事情。还是开飞机比较容易。基本就是我和Adam。飞机是我的好朋友。”Chris嘿嘿笑了。“那么,你想听一个好消息吗?”

        “什么好消息?”

        “我们可能会提前开通北京的直航。我和Adam应该是合适的人选。”Chris其实早就按耐不住要告诉Pia了。

        “真的啊?太好了。等你们来北京,我带你们去吃好东西。”Pia一下子开心起来。

        “不用带Adam。”Chris斩钉截铁地说。

        “啊?我以为你们是朋友呢。”

        “呵呵,他是朋友。不过他说了,要抓紧时间找个北京的女孩子。说是从来没有试过,不能错过任何机会。Adam就是这样,飞遍世界,处处留情。”Chris自顾自地摇了摇头。

        Pia缓缓地坐了起来,心里没缘由地不痛快起来。她想起来姥姥对飞行员的成见。“那你还和他当朋友?”Pia嘟囔道。

        Chris扬了扬眉毛,心想坏了。“我......我又没那样啊。”他小声为自己辩解。

        忽然之间,两个人都觉得有些尴尬,这是说到哪里去了啊。还是Chris先反应过来,他说:“你如果需要从美国带什么东西的话,告诉我啊。”

        “好,谢谢!”Pia把下巴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眼睛骨碌着,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了。于是她说:“你那边几点了啊?”

        “喔,晚上六点半。你......周末出去吗?”

        “嗯,朋友约着喝茶。那,我去准备出门了。再聊吧,替我和Dusty说再见。”

        Chris放下电话,坐在那里发呆。距离啊,真的是个障碍。他双手搓了搓脸,在掌心里呼了一口气。刚才的谈话本来好好的,但是最后几句却在嘴里留下了不那么令人愉快的味道。

 

        “爸爸!”Mat进了门,叫了一声,就自己跑到房间里去了。Dianna在门口冲Chris招招手,拿眼神示意他去院子里说话。

        Chris吸了口气,撸了一把头发,从沙发里站起来,跟了出去。

        “什么事?”Chris问,把门在身后掩上。

        Dianna盯着Chris的脸看了看,半笑着说:“你看起来不开心啊。和Pia吵架啦?”

        “没有。不关你的事。怎么了?”

        “要放暑假啦。你对Mat有安排吗?”Dianna眨眨眼睛,没等Chris回答继续说:“你谈恋爱,心思都不在儿子身上啦。”

        Chris虎着脸说:“我有和Mat商量过,也查过很多暑期夏令营的资料,本来这个星期是要和你商量的。他圈出来几个自己喜欢的。咱们要重新排一下班。我很有可能马上要飞更多的国际长途。”

        “嗯,还算个合格的父亲。我其实就是想,你既然忙,暑假我就多带着Mat呗。我们打算去我妈妈那里度假,Mat一直很想去农场住。”Dianna小心地查看着Chris的脸色。

        果真,一丝警惕浮上了Chris的脸。“你不要打主意让Mat做股票。这不是他这个年龄该干的事情。”

        “没有啊。早不做了。就是希望他开心嘛。这样好不好?我带着Mat去我妈家住两个月?你什么也不用做。”

        “两个月?太久了吧?”

        “Mat喜欢啊。另外,这两个月你也不需要给我钱。”Dianna意味深长地看着Chris,笑了:“谈恋爱花钱的地方可是不少啊。能省则省嘛。咱们互相帮助,不好吗?”

         互相帮助?连这种词都能从Dianna口里说出来,太阳是要打西边出来了?Chris满腹狐疑,可是又一时挑不出什么毛病。于是他说:“你不需要替我省钱。以前怎样还怎样。但是,我要求我不飞的时候每天和Mat通电话。Mat一旦想回来就马上回来。”

        “当然,没问题啊。”Dianna松了一口气,媚笑道:“你自己加油喔。Mat说Pia很不错的。我走了,再见!”

       Chris回到屋里,总觉得别扭。他走进Mat的房间,发现儿子在床上睡着了,居然鞋也没脱。

        他在床边弯下腰,帮Mat拖鞋,然后坐了下来。Mat醒了,一翻身靠在了Chris大腿上。他温热的小身体让Chris内心一阵柔软。两个月,自打Mat出生以来,他们父子还没有分开过那么长的时间呢。

        Pia走了快两个月了吧?MSN和电话变得越来越无力。Chris走到客厅戴上耳机,在键盘上随意弹奏。过了一会儿,他发现自己断断续续弹着的,是一支老歌《Close to You》:

        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Every time you are near?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

        That is why all the boys in town

        Follow you

        All around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嗯......all the boys in town,北京可是个big town啊,总该会有一两个男孩子跟着Pia转吧?Chris笑了起来。自己都三十多了,不是年轻男孩子了。他对吃这没缘由的飞醋觉得有点滑稽。

        这时候,Dusty提着一些食品进了门。Chris对他打了个手势,走上前去说Mat在睡觉。Dusty点点头,从袋子里掏出来两罐啤酒,和Chris一起走到院子里坐下喝。

        “嘿,我的小男生,你怎么回事,垂头丧气的?”Dusty问。

        “呃?有吗?”

        “有啊。我说啊,你应该去中国,去找Pia。”Dusty喝了一口啤酒,鼓励地看着Chris。

        Chris苦笑道:“你开什么玩笑?!”

        “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当年我就是错过了机会啊。要是我有你这么方便的条件,早就......” Dusty摇了摇头,说:“唉,故事都留给Pia,以后让她讲给你听吧。”

        Dusty喝完一罐啤酒,就在花园躺椅上打盹儿。Chris站起来看着他,似乎他脸上还残留着刚才的怂恿。天色渐暗,凉风习习,Chris抓了一条毯子给Dusty盖上,然后回到屋里准备晚饭。

        洗番茄、切洋葱,煎牛排...... 他脑子里都是Dusty刚才的话。一个分神之间,洋葱从刀下溜走,陷害了扶着它的不专心的手指。Chris暗自叫了一声,看到鲜血涌了出来。他拿了张餐巾纸包住手指,却转身几步跨到电脑前。打开MSN,他九根没受伤的指头在键盘上争抢着诉说:我去北京看你,行吗?


~~~~~~~~~~~~~~~~~~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eQzSNCYgzk&list=PLMztGdMzi4Im8Z-dda5armgE2sLH0lYNw&index=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你太幽默啦:)XHXH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别“路漫漫”呢,都等不及了。我这次越过可可,直接给Chris 的飞机————加油!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看来这三人当中,Pia还是武功最高的是吧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路漫漫啊。。。。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Chris扬了扬眉毛,心想坏了。“我......我又没那样啊。”他小声为自己辩解。
看到这,不禁笑出来,可怜的Chris! LOL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Go Chris go!终于要去看Pia了,太好了!只是担心会不会因为Mat去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