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漫画】坑自己----码字的“坑侠”

(2022-10-22 14:55:59) 下一个

话说,码字也码了一年多了。两个半长篇,十九个短篇,外加唠里唠叨的随笔,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字。当然,对资深作者来讲,这都是小意思。

可是对于我这个菜鸟来讲,真的是甘苦自知。

广东人说"食得咸鱼抵得渴",那么想码字写故事,就不要抱怨长皱纹,冒白发,睡不好,心情糟,另加偶然一闪现的"怀疑人生"。

尤其是开始写《阿P正传》,挑战了自己原本只会"撒糖"的可可牌温情人设,开了杀戒,有时候写着写着,整个人都不好了。

当时就想,写完了就好好休息,好好插花,好好撸猫,好好睡觉......可是还没连载完毕,《如絮》就开始天天骚扰我。不得不开始了挖坑的日常。

《如絮》对我来讲是新的尝试:三段故事,从1934年开始到不知什么年代结束(故事还没写完),从武汉、上海、旧金山到北京,估计最后还要去West Virginia。怕把读者给穿插晕了,就努力再努力保持故事线的清晰。

而那所谓的"故事线",才最是"坑爹"的东西!为啥要写战争?为啥要写间谍?为啥那么多的明里暗里的争斗和鲜血死亡?光撒糖不好吗?

每天开始码字,就是给自己挖坑,然后兴致勃勃地去填平,希望读者不要找出"漏坑"。第二天继续挖...... 有时候看着满地坑,我就举着铁锹怀疑自己的初衷了----不是说玩玩的嘛?这不是自虐吗?

原创小伙伴沙沙说,码字要"食得咸鱼抵得渴",采心说"坑自己,可以达到精神自虐的无以伦比的愉悦"。于是,目前还在孜孜不倦地挖。

这几幅漫画就是我"坑自己"的写照:

1. 哦,那希望的田野啊,又是新的一天,新的处女地,充满了挖坑的可能!

2. 来吧,开挖!挖坑日当午,汗滴坑中土。

3. 那漫山遍野的坑啊,多么壮观!我真的是坑侠啊!

4. 不行,要赶紧开始填坑了。不然一不小心自己掉下去爬不出来就丢人了。

5. 夕阳坑外坑,都填好了,可以收工,耶!

6. 坑侠也是会做噩梦的。就那么掉在坑里出不来,没人拉一把啊,情何以堪?

好吧,祝追求自己梦想的原创小伙伴们,且挖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程程' 的评论 : 握手握手,且坑且珍惜哈LOL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哇,我已经对号入座了,画的那就是我嘛。太佩服你的幽默感了,我从头笑到尾。这篇归我了,我要时常学习,不断给自己打气,挖坑挖坑再挖坑,坑自己也坑别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我也是郁闷着呢。以后要写纯喜剧题材。谢谢关心鼓励!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过奖啦。就是写烦了,换着方式玩儿一下:)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1.可可好幽默!是要悠着点。这挖坑添坑的活挺累人的。更何况还是用脑力做:)LOL。这两天看故国的时事新闻看的堵心。幸亏有可可美文这个开心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才女,会写又会画。哈哈,坑侠自得其乐,否则,就不会有那最初的“挖坑日当午”了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ngmin关心!我这发发牢骚,爽多了LOL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妹妹真的是太勤劳了!而且每篇都写的那么精彩!谢谢你的辛勤耕耘,也请别累坏自己。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你的金句你自己都忘了?倒数第二张是理想状态啊,通常是在夕阳下看着满地坑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挖坑的有时候走神儿画个小人儿书LOL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不但喜欢你的“坑侠”,还被TA感动了。好喜欢倒数第二张,当太阳落山时看到自己填平自己挖的“坑”,心中是多么的满足啊。我都忘了自己说的那句话,谢谢可可还记得,受宠若惊啊:))

加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可可给我们画小人书儿啦,先顶再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直鼓劲儿。我这是唧唧歪歪,抒发一下压力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多才多艺!写小说是个大工程,太了不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