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三十二章 却话巴山夜雨时 1 挡在你身前

(2022-07-21 14:46:18) 下一个

        “你出去溜阿P!”我看着Dan发过来的照片,惊叫了起来。

        Dan在zoom屏幕上一挑眉毛,颇为自豪地说:“是啊,他表现可好呢。都快成了我们这条街的明星啦,还和小朋友们握手呢!”

        “医生不是说了吗,最好在家里。”我没好气地说。

        “我做了很多功课和准备的。没问题。下次带他去看你好不好?”

        我笑了:“好呀。”

        “老板娘,你的生意如何啊?”

        “什么老板娘,我就是老板好吧?”我表示抗议。

        “噢,对对对。太小看你了。最近有啥有趣的留言吗?”

        我看着他一副认真的样子,就觉得他在搞鬼,是不是又是他留了什么东西?“你又捣乱了吧?”

        “没有啊......”

        “一看你就憋着一脸坏。”我说着就拿铅笔假装戳他在屏幕上的脸。

        “真的没有。知道你们忙,我不敢啊......”

        我还是不信他,这个家伙太喜欢开玩笑了。我于是到网站溜了一眼,一条留言吸引了我的注意:

        “曾经有一个我最爱的人---至今还深爱的人----在盛开着野桃花的山谷里对我说要永世厮守。可是他却一走无影踪。二十多年了,我甚至不敢再奢望他的归来。只是祈求风中传来他平安的消息。我想对他说:只要你平安幸福,就是履行了桃花林里对我的承诺了。”

        “喔,好凄美!”我不由得赞叹。

        “什么?”Dan在屏幕那边问道。

        我把那条留言念给他听。Dan脸色大变,几乎要哭了。

        “Dan,你怎么啦?啊?你还好吧?”

        他拿手搓了搓脑门儿,说:“我觉得是我妈妈写的。”

        这下换到我呆住了。转瞬间,我又伤心得要命。Frances这是太想念忆江了啊。不知道谁会来配一首诗,而Frances收到了完整的“产品”也无处投递啊。

        Dan忽然唤我:“Sam,Sam!我能配个音乐吗?我妈前几天说过我爸爸给她用竹笛吹过的一首歌,有关桃花的。”

        “当然啊,我想她会喜欢的。等有了诗,我就告诉你。”

        Dan犹豫了几秒钟,说:“嗯......我想,找个时间去拜访你父母,可以吗?”

        我其实这几天一直在想着这件事。可是我对爸爸妈妈的态度不是很明朗,于是对他说:“Dan,我周末回家,家里有点事。要不我问问他们对于疫情期间家里来客人怎么想,好吗?”

        “好的。你告诉我时间就行。”

        唉,估计他还没有认清形势和可能的阻力。

 

        周末我回到家,发现我妈妈正抱着iPad傻笑。

        “妈,我回来了。你一个人笑什么呢?”

        我妈回头看看我,脸上的笑意还没有收掉,说:“姗姗,先去洗手换衣服啊。”

        我上楼洗了个澡,换好衣服,下楼看到爸爸妈妈都坐在客厅里等着我。

        “爸爸,今天没出去走走啊?”

        “唉,天天在外面走。除了走也没别的好干了。今天歇歇。膝盖疼。”他说着就用手掌揉着膝盖。我忽然觉得爸爸老了,头发白的更多了。

        “妈,你还没告诉我你刚才乐啥呢?”

        她又自顾自地乐起来,在iPad上划来点去,然后递给我,说:“文学城子女论坛一个家伙画的漫画。”

        我接过来一看,原来是说亚裔家长对子女交友嫁娶的观念:高中时女儿找了个运动员男孩,高大帅气,但是父母嫌那孩子智商有限,功课不好;大学时候交了个学霸男友,父母又说个子不够高;毕业以后女孩找了一个看起来很健壮也感情很好的男朋友,结果被挑剔收入不够四十万。

        “哈哈哈!”我也笑了起来:“这人画得有趣啊。可能成功的P,好名字!妈,你说说看,你们是不是就是这样想的?以前不还说什么666吗?”

        “666?杀虫剂?”我爸满腹狐疑地问。

        我笑得更厉害了:“让我妈给你解释。”

        “嗨,就是六块腹肌,六尺身高,六位数收入。现在都过时了。你看看子女论坛,人家要求八块腹肌和四十万啦。就是没要求八尺身高啊。”我妈说着也觉得离谱,笑了起来。

        “妈,你们这都是什么论坛啊?我看还是少去吧。以前我高中的时候你就是一上论坛就情绪紧张,一惊一咋的。”

        “你还说?要是当年听论坛大家的意见,坚决反对你读什么设计的话,现在你也四十万了。”我妈向来不肯认输。

        “妈!算了,不说这个。那你倒是说说看,你挑女婿是什么标准?”

        我妈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道:“原来你在这里等着我呢?你回家也不是单单为了看望我俩的吧?”

        “哎,姗姗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我爸拍了我妈一下,然后说:“我去看看,给你做好吃的啊。”

        “爸,你先别走,咱们聊聊吧。我想知道,上次我妈对Dan说的话,是不是也代表爸爸的意见?”

        我爸一愣,旋即说:“你妈妈都是为了你们好。当然了,我们意见是统一的。”

        “妈,现在潜在的危险已经被清除了,是不是可以重新考虑?”

        “清除了?坏人被抓住了?赵忆江平反啦?”我爸问。

        “坏人被抓住了。”我现在拿定主意,不告诉他们细节了。

        “我越想越觉得这个Dan的个性恐怕像他爸爸,喜欢冒险。是不是?”我妈问。

        “没有啊。妈,他都是为了保护大家,不是随便冒险的。”

        “出了什么事情吗?”我爸爸发现了我的漏洞。

        “真的没什么。爸爸,你为了家人的安全,会不会冒险?”

        我爸顿了一下,说:“当然会啊。是男人都会挡在前面的。”

        “那就是了。我觉得Dan是一个会为我牺牲自己生命的人。反过来我也会。”

        “呸呸呸。说什么呢,听着就不吉利。”我妈的眉头拧成了一朵乌云。“哪有谈个恋爱就说什么要死要活的?我不是不喜欢他,看看,他其实很符合论坛要求的。就是......就是觉得他身上有一些不稳定性因素,让我不放心。”

        “姗姗,你妈妈的意思我明白。我们都爱你,将来早晚要把你交给一个人的手上的,要是我们觉得那个人自带风险,你说我们怎么跨得出这一步?”我爸爸语重心长,但是似乎立场坚定。

        我感到绝望。“那你们说,Dan就没资格谈恋爱结婚啦?这对他也太不公平了吧?”

        “别人的孩子我管不了。我们心疼的是你啊。”我妈似乎要哭了,这个让我大为紧张。但凡我妈一哭,她就赢定了。

        “妈,今天就说这么多吧。我好不容易回来,不想搞得不开心。爸爸,我帮你做菜吧。”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说下去了。

        

        在厨房里,我爸悄悄地说:“姗姗,别着急。让你妈妈慢慢地转过这个弯儿来。我不是完全不同意她的观点,也不是完全同意。我们需要时间消化一下。我再说一遍,我很喜欢Dan这个孩子,但是很多事情,不仅仅是喜欢就能解决问题的。尤其是你要考虑终身大事的时候,跟谈个恋爱还不一样。”

        见我不说话,我爸接着讲:“结婚还是要慎重。那是生命的交托啊。”

        我诧异地看着爸爸说:“有那么严重吗?那离婚的不都是要命啦?”

        “你就会犟嘴,你知道我的意思!去,把菜给洗了。”

        我默默地去洗菜,看着水龙头哗哗地淌水,引得我眼泪汪汪。我可怎么和Dan去说啊。他一定以为自己以身犯险扫清障碍,会迎来我们之间的进一步发展。可是我父母的表态,让我都不忍心告诉他。其实我不急着结婚,Dan应该也无所谓。就是这种状态,会让他很难过的。他和妈妈相依为命,应该是那种很看重父母态度的孩子。相比之下,我倒是比较叛逆的一个。

        “哟,掉金豆子啦?”我爸在我面前一伸头,看着我问。

        “爸......”我一瘪嘴,要哭。然后一股脑儿地把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他。

        我说完以后倒是觉得轻松了许多,不好意思地松开抓着我爸爸胳膊的湿漉漉的双手。

        我爸听完以后,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姗姗别急。让我慢慢做你妈妈的思想工作吧。我当初看得没错,Dan这个孩子勇敢有担当。我批准了!就是希望他以后更加成熟一些,不能再这样冒险了......”

        我爸爸的话惹得我更是泪流满面。他鼓励地看着我说:“你得了我这一票哈。继续努力!真的要是遇到危险,我觉得Dan是那个会挡在你前面的人。不是说一定会有危险哈,要的就是这种态度。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我心里无比感动,也丝毫没有怀疑。我没有说出口的是,万一我们共同面对危险,我也是会毫不犹豫地挡在Dan身前的人。但是当时谁知道,命运的齿轮在我们都不经意的时候,正悄悄地错换绞合着,今天的父女对话,可谓是一语成谶。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鼓励:)在子女论坛。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就是啊,探春太聪明,不带她玩儿了吧LOL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赞可可的插图,首先是想法有趣,画的也棒,赶明儿我到家坛上找找去:)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celana' 的评论 :

探春是不是提前看过可可的故事大纲啊,喜欢你的评语:草蛇灰线,伏脉千里!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celana' 的评论 : 探春太抬举我啦!岂敢岂敢。下个礼拜就有初步结果,不剧透啦。谢谢!
Porcelan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紫檀可可的漫画进了故事!P猫不会因为出门而染上新冠吧?Dan不会在后面几集里为了保护Sam而受伤吧?会不会Dan为了保护Sam身受重伤,Sam的爸妈深受感动而同样他们的婚事?他们一起焦急得等候Dan的手术结果。最后医生出来宣布手术成功,Sam和Dan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可可的小说像曹雪芹的一样,到处都是伏笔,如同脂砚斋评红楼梦的“草蛇灰线,伏脉千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