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五章 山雨欲来风满楼 1 舍得舍不得

(2022-07-02 17:00:01) 下一个

        又是出差啊!看着Dan收拾行李,我就开始替他感到累。最近疫情紧张,Sam都很少来,但是我估计Dan没少跑出去和Sam约会。他有几天没回家睡觉。第二天一早回来却是赶着洗澡刷牙刮胡子的,一看就是也没有回他的小窝睡觉。这两个家伙啊!

        “阿P,在家乖一点啊。妈妈最近血压高,你不要淘气,也别神出鬼没地吓到她。听见没有?我给你在网上买了好吃的。对了,姐姐搬家了。过一段时间我不那么忙了,带你去看她好吗?”

        Sam搬家啦?带我去看她,那感情好。

        “你还会见到爷爷,不对,姐姐的爸爸是叔叔。你还会见到叔叔阿姨。你见过对吧,我都忘了。那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他们是什么样的?我倒是有点害怕呢。”

        哈哈,他也有怕的时候啊?看来Dan和Sam的关系又近了一步呢。

        Frances最近疏于打扮,看起来老了一些。她自己在家,网上工作,会议不断。我们俩有空就窝在一起,要么晒太阳,要么看电视。她总是很温柔地说:“有你真好啊,阿P。听说疫情以来收养猫狗的家庭激增呢,有的时候是一猫难求。看来咱们真的是有缘分。要不然,我现在一个人在家,都没人和我说个话。”

        我爬在她腿上,前爪子轻轻地抓按着她,那是我们猫咪传达舒适和信任的动作。

        “唉,这次疫情才刚刚开始,我们就损失惨重。不过要是按Dan的战略,这是短痛。整合好了以后就能避免长痛。这次突发事件,让我看到了Dan的成长,真好。”

        我抬头看到她眼角的皱纹,鬓边的白发,心里很有感触。当父母的恐怕都是这样吧?可惜我的父母,在我长大成人以后却是一个担心跟着一个痛心,一个失望跟着一个绝望,我对不起他们啊。

        “叮铃~~” Frances按下键接听电话。

        “妈,我今天去酒店看了看,要是维持安保和卫生,估计费用也不低。我把预算发给你了。另外就是那个赔偿金,也太贵了吧?”

        “是啊。不过要是站在卖方的立场上看,这个酒店他们拿回去,已经是比以前的市场价格跌了15%到20%。这种需要装修才能营业的酒店现在更是卖不出去了。他们要求加倍赔偿,我可以理解。”

        “那就是取决于现在的估值了。我会再多找几家估值机构。不过,我还是觉得应该从华盛顿撤出来。”

        “我也同意。就算是要卖掉更多加州的资产也没办法。我想不行就把这房子卖了吧。我搬去住你那里。我住楼上。”

        “那不至于吧?再说我还是看好加州的住房市场。”

        Frances轻轻地叹了口气,说:“也许你说得对。可是我觉得那边还是早脱手。这个房子我一个人住本来就觉得太大。以后也许就不住在市里面了。我是越来越不喜欢城里了。”

        “好,我知道了。如果有这笔钱,再加上其它周转资金,应该是够了。”

        “对了,旧金山市也许有意购买几个酒店作为无家可归者在疫情期间的避难所。你怎么看?” Frances问道。

        “这个嘛,我觉得也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可是咱们全新的酒店啊。你又倾注了那么多心血,有点舍不得。”

        Frances手里搓着毛毯的一角,估计心里也不舍得。“可是入住率太低,完全不能平衡开支。有的酒店干脆关门了事。”

        “唉,这是最后的消极对策了。我还在想,现在有不少一线医护工作人员,需要休息,但是又不想回家,咱们是不是可以分出一层客房给他们用?收取很少费用甚至免费?”

        “你这个想法是哪里来的?对咱们有什么好处呢?”Frances抬眼看着儿子,有点纳闷。

        “我就是觉得疫情之下能出一点力也是好啊。咱们这样可以尽可能地保留住员工,他们也挺不容易的。可以让社会人士募捐客房也行,减少咱们的负担,但是扩大影响力。”

        “好吧,我想想。你早点睡觉,已经很晚了。”

        他们互道晚安之后,Frances和我也上楼了。她靠在床头,手里拿了半杯酒,看着我问:“这些孩子还真是比我们有社会责任感,是不是?前一段时间还听Sam说在食物银行做义工。后生可畏啊!”

        第二天,Frances就约了一个人来看房子。那个胖胖的家伙楼上楼下四处查看,最后对Frances说:“舒太太,你这个房子很不错,但是这个价位的房子跑起来并不会是很快的,除非你的价钱开得比较低。我回去给你出一份估值报告,你看看把价格定在什么水平, 我觉得八百万上下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疫情的前景还看不清,现在出手也是好时机,免得再跌下去。”

        中午的时候,Dan给我在网上买的一堆好吃好玩的东西就到了。Frances打开包装,我一跃而入跳进纸盒子里,开心极了。我翻出来小蛇玩具,抓出几包新口味的猫豆豆,兴奋极了。

        “阿P,你这个淘气包。”Frances笑着给我录像,估计她一转眼就会发给Dan和Sam的。

        “我看呐,Dan要是当了爸爸,一定特别宠孩子。你说是不是?”Frances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自言自语:“忆江以前也是宠儿子。甚至比我还没原则。唉......”

        我听了心里好难过。要是Dan真的有了自己的孩子,忆江能有福气看到孙辈吗?不知道他在哪里,疫情对他有没有威胁?唉,只要他平安就好了。

        Dan回来之后不久,他们的房子就已经放在市场上了。一个多月以后,终于有了合适的买家。五月底,他和Frances商量着要一起再去华盛顿一次。说这是最后一次了,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能圆满解决。

        一天晚上,Dan对我说:“阿P,我和妈妈要一起出差,你去Sam姐姐家住几天可好?”

        真的?我好久没见到Sam了,当然好!看到我挺直了身体,竖起两只耳朵,Dan笑了:“这个没良心的。听到去别人家就高兴成这个样子!”

        他拿起电话:“嗨亲爱的,周末我把P爷送过去?他都乐疯了...... 谁骗你啊......哈哈哈......嗯,好。周末见。“

        放下电话,Dan急忙跑到妈妈那里问:“周末第一次去Sam家,我该带点什么过去?”

        “你应该找个机会正式拜访的。现在这个样子好像主要是送阿P,你顺便去看看的一样。唉,你们真的是孩子。礼数上这可说不过去的。”

        “啊?怎么办?”

        正在这时,Dan的电话响了,他接起来说:“嗨,Sam...... 噢,也好,我妈刚刚这么说呢。对不起,我想得不够周到。最近有点忙昏了。嗯,好,谢谢!”

        “妈,Sam说她过来接阿P。她和你想得差不多。”Dan抓了抓自己的头,有点不好意思。

        “你看看,还是Sam懂事。你比人家大八岁,白长了。”Frances拍了儿子的脑袋一下,笑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其实卖房子是为了付赔偿金,然后那个酒店就还给以前的业主了。是为了保住旧金山的酒店。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Frances 为了华盛顿的酒店要卖房子了啊,为她心痛!
同意,Dan一定会是个好爸爸!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好的,等看“转世规则”,这个我以前没读到:)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远空是个好孩子!
关于转世规则,还会有进一步的解释。谢谢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的父母,在我长大成人以后却是一个担心跟着一个痛心,一个失望跟着一个绝望,我对不起他们啊。————远空真棒,转世了还在反省前生。。。

以前我不知道为什么阿P有记忆,但是Sam 没有,后来知道这是预设好的:)非常有趣的“转世游戏规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