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四章 梦醒梦始梦回中 2 故人

(2022-06-29 17:16:05) 下一个

        我约了蕾蕾去海边散步。说实在的,她看起来状态不错呢。回家以后估计她爸妈拼命喂她好东西吃,脸色红润,也胖了一些。

        “哎,我觉得你逆生长呢!”我开玩笑道。

        “吃药就发福了一点点。你怎么瘦了好多啊?吃不好吗?自己不会做?”

        “有吗?我会做啊。”

        “那我猜是和Dan闹别扭啦?”蕾蕾看周围没人,摘掉口罩,大口吸着海边潮湿的空气。

        “没有。就是,老见不到他。”

        “见不到?你们进入冷静期啦?”

        “哈哈,什么冷静期啊。他就是太忙。最近他们家的生意好像有些麻烦。”我把帽衫上的帽子拉起来戴上,想缩进去躲起来。

        “是吗?怎么啦?”

        “具体也不清楚。应该是酒店的问题,估计挺棘手的。他不是出差就是开会,很多时候还熬夜。上次在飞机上他和我短信聊天,没说几句他就没动静了。后来他说是实在太困,睡着了。”想到这些,我就会心疼。

        “也许过一阵子就好啦。但是,如果......我是说假设哈,他们家生意不好,Dan不再是个高富帅,会不会动摇你们的关系?”

        我诧异地看着蕾蕾,说:“当然不会呀。我又不是拜金女。”

        “我想也不会。”蕾蕾笑了。

        可是她这么一问,我心里“咕咚”一声。那不是我的动摇,但是我怕会是Dan的动摇。他其实是个很敏感,自尊心很强的人。如果他们生意失败,他会不会动摇?他会不会来一句“给我一点时间”,或者是“给我好多好多时间”?

        “嘿,想什么呢?今天跟我回家吃饭吧?”蕾蕾搂着我的肩膀说。

        “可以吗?不是不可以聚会的?”

        “就你一个,算什么聚会啊。而且你一天到晚在家闷着,我知道你干净着呢。走吧,我爸妈今天休息,中午肯定有好吃的。”

        想到蕾蕾家的美食,我当然无法拒绝了。

 

        我认识蕾蕾很久了,但是近几年都没有见过她的父母。当我踏进她的家门的时候,看到蕾蕾的妈妈正坐在沙发上,于是叫了一声:“果阿姨好。”

        她从沙发上站起来,忽然之间我觉得她是那么亲切。

        “哎呀,这是Sam?好久不见呀。真是长大啦!”她走过来拉起我的手,仔细端详我的脸:“这孩子越来越漂亮呢。哎,怎么现在看着像是我一个熟人似的。尤其是你笑起来的样子。嗨,年纪大了,记性真的不好。”

        蕾蕾的爸爸从厨房里走出来。

        我也很久没见到包叔叔了。我叫“包叔叔好!”他居然愣住了。

        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果阿姨,然后说:“Sam?我都认不出来呢。”

        果阿姨走过来说:“老包,你看看Sam像谁啊?我觉得是咱们一个熟人,但是想不起来了。也不是像,就是......就是......对了,是Sam的小酒窝。”

        包叔叔又看了我一眼,然后脸色暗了一下,说:“我想起来了。二十多年了,那个北京来的男仔的太太呀。”

        “谁?哪个北京来的男生?”

        “Patrick啊。”

        “噢,就是就是。对了,我这下想起来了,她叫忆帆。”果阿姨恍然大悟般拍了一下手。

        我的震惊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不会是同名的吧?哪里有那么巧,Patrick和忆帆,应该就是Dan的姑父和姑姑啊。

        “Sam,Sam?”蕾蕾碰了碰我的胳膊。

        “噢,你们和她很熟悉吗?我......我还从来没见过和我长得很像的人呢。你们有照片吗?”我结结巴巴地问。

        果阿姨双手叉腰,歪着脑袋想了一下,说:“你别说,我还真的可能有照片呢。老包,你记不记得在我的baby shower上,我特地和忆帆一起拍了照片,因为她那时候也怀孕了。”

        我差点让这句话给击倒。忆帆怀孕了,那她的孩子呢?Dan和Frances知道这一切吗?

        “哎,阴功啊。可怜那两个年轻人,出了车祸,两尸三命,太惨了。”包叔叔一边叹息一边摇头。

        “我怎么没听说过啊?这么可怕的故事!”蕾蕾大叫起来。

        “包叔叔,那后来呢?”我忍不住问道。

        “没有后来了,人没了啊。”

        果阿姨也叹了口气道:“警察找到我们是因为Pactrick的背包里有我们餐馆的围裙。我们把他们的骨灰安葬在离包家墓地不远的地方了。”

        我觉得自己开始发抖,小声问:“在加州?”

        “对,在沙加缅度旁边。我们每年去扫墓也顺便去献上一束花。”

        “妈,我想起来了。都好多年没带我去了。”蕾蕾叫起来。

        “Sam,我给你看看他们的照片?”果阿姨说。

        我随着她走到客厅的书架旁,看她从上面抽出一个大相册,翻看了一会儿,又换了一本。

        “这里,找到了。”她指给我看。

        照片上年轻的果阿姨和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搂在一起,周围是鲜花和气球。那个女孩子笑得好甜,嘴边漾出和我一样的酒窝。相比Jack手里的照片,这时的忆帆瘦了一些,成熟了好多。而我在她的眉眼之间,仿佛看到了Dan的影子。

        “那远空呢?”我问。

        “啊?”果阿姨好像没听清。

        我想幸亏她没听清,于是赶紧改口道:“我是说她老公呢?”

        她又翻看了一会儿,说:“在这儿呢。”

        那是餐馆员工的合影。果阿姨指着后排的一个脑袋说:“这个是Patrick,挺好的一个小伙子。”

        我看到毕远空从前排人的身后探出脑袋,搂着身边的忆帆,脸上笑容灿烂,两个人的脑袋凑得很近。他也比以前瘦了,但是他对忆帆倍加呵护的姿态和Jack的照片里的一模一样。我忽然好想哭。

        “吃饭了!”包叔叔叫我们去餐厅。

        果阿姨把相册收好放回了书架。 我真懊恼自己没有机会拿手机拍下来。

        包叔叔做了一桌子好菜。我却食不知味。我很想再次提到忆帆,可是又怕有些唐突。果阿姨很热情地问起我的生活近况、工作情况,然后自然绕到了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有男朋友了吗?”

        “妈,你又来了。”蕾蕾表示抗议。

        “有了。”我笑着回答。

        “真好,一转眼你们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果阿姨递给我一碗汤,笑得很慈爱。

        “谁说谈个恋爱就是要嫁人啊?”蕾蕾嘟起嘴巴来。

        “就是,不急,不急。”包叔叔插了句嘴。

        “有照片吗?给阿姨看看?”果阿姨的样子和我妈妈如出一辙。

        蕾蕾翻起了白眼,我笑着拿出手机来给果阿姨看我和Dan的合影。

        果阿姨接过来一看,笑着说:”哎,真的很般配呢!小伙子挺帅的。怎么看着也有点眼熟似的。老包你瞧瞧。”

        包叔叔接过手机看了看,说:“明星脸,当然看着脸熟啦。”

        果阿姨皱着眉头想了想,说:“怎么也和忆帆有点像呢?那眉眼,是不是?老包你仔细看看。”

        包叔叔又瞄了一眼,说:“男仔和女仔我总是看不出一样的的地方。”

        果阿姨笑了:“也许今天就是想起来他们的事情有点难过吧。不过这说明Sam和男朋友是夫妻相呢,真好啊!”

        “对了,我好像在电视新闻上看过他们。是不是把车祸列为谋杀案了?”我决定提一提这件事。

        “对呀。警察又来问过我们。可是我们其实对他们不是很了解。没帮上什么忙。”包叔叔说。

        “唉,怎么想的到有人要害他们!那么可爱的一对儿。而且人都很好的,也勤力。”果阿姨又叹了口气。

 

        吃过饭后我迫不及待地回家。在路上我不断地问自己,该不该这个时候告诉Dan我的发现。但是我想起来,我们对彼此保证过,不再有秘密,不再有隔阂。于是我到家以后马上给Dan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能不能见面?我有关于你姑姑的事情要和你说。”

        Dan静了两秒钟,说:“好,晚上在工作室见吧。”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Sam去忆帆的墓地,会感触很奇怪的。谢谢Jiangmin:)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妹妹太会写故事了!终于让忆帆的亲人们可以去她和远空的墓地凭吊他们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那真是不堪回首的日子。幸好我们离孩子学校近,不过也像是逃亡一样。男马尾太喜感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疫情爆发,Sam 有个温暖的家可以回,那时候有家可回最幸福。

2020春夏那阵子真要命,我和孩子爹开皮卡去接女儿(因为回家上课前要退宿舍)。在东部读书的她哥因为宿舍的窗外就是 bus stop ,在家上网课时特别吵,要钻进Closet准备期末考试。后来给我发来照片还扎起平生第一次的“男马尾”(没地儿剃头),让我哭笑不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