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微小说《黑白情色》

(2022-04-12 08:00:05) 下一个

        我开这个小店已经有三十多年了吧?在这条华人集中的购物街上,我是为数不多经营了几十年没挪窝也没换过业主的吧?像我这样坚守小街的,还有一家理发店和街角上的那家花店。理发店的老板几乎不怎么出现,花店的女主人则几乎风雨无阻,天天都会来,像我一样。

        确切地说,她比我晚来一年零三个月。那时候她才多大?二十几岁?瘦瘦的,羞怯的,瓜子脸,披肩直发,朴素的衣着。而我呢,二十几岁?瘦瘦的,羞怯的,长方脸,短寸头,朴素的衣着。

        几年以后,我看到她的长发挽了起来,衣服变得宽松,脸庞慢慢圆润,肚子渐渐挺起。很快她消失了一段时间,再出现的时候身边有个婴儿车。

        我也偶尔会带着小儿子来店里“帮忙”,其实就是帮着太太当一会儿保姆。我的啤酒肚在外衣下面暗自形成,头发长了,有时会用发胶固定。三十几岁还是挺帅的年龄啊,不少顾客都会这么说。

        她的孩子会跑了,会帮着她摆放花盆了,然后慢慢不再来了。她不再穿飘逸的长裙,头发也剪短了。身上的衣着就靠着艳丽的围裙来增添一丝生机。

        我没想到自己四十几岁就开始有点谢顶。于是我一天到晚戴着棒球帽。孩子早就不来店里了,我招来的帅哥美女都是比自己孩子大不了几岁的年纪。那么一个青涩的年纪,和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一样。我告诉这些孩子:“咱们做的可是色情行业啊。注意自己的形象。”他们就不可遏制地笑作一团。

        一天她的女儿来到花店,穿着毕业袍,手里捧着一大束鲜花,和她在门口合影。她的头发白了很多,以至于我在对街都好像看的到。

        我的孩子也飞走了,上了大学,回家很少。啤酒肚早就不是秘密,我也不戴棒球帽了。快六十了,秃了就秃了吧。都说“热闹的大街不长草,聪明的脑袋不长毛”。

        去年开始,我们都戴上了口罩。那么法令纹就被隐藏了起来。可是鱼尾纹、抬头纹还是昭然天下,我们早就不年轻了。

        她的花随着季节变换色彩。我小店里的色情却日日如一。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她的花不见了。她店里的东西也越来越少。然后,她第一次踏入了我的店门。

        “嗨!”她在口罩上的眼睛流露出略带羞涩的温柔。

        “嗨!有什么可以帮你?”对于我们最终的相遇,我显得十分冷静而专业。

        “我需要五加仑的白色油漆。”

        “不要其它颜色了?”

        “不了,纯白最好。”

        

        她的店面很快整理好了,挂上了出售的牌子。她几日都没有出现。终于有一天的早上,在清澈的晨光里,我看到她站在自己的店门口,看向我。

        她慢慢地摘下来口罩。

        我慢慢地摘下来口罩。

        我们就此微笑告别。

        三十多年,那些花,那份情,随着晨光,转为正午的烈日,又化作天边的夕阳,终于渐渐隐去了所有的颜色。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dstone' 的评论 : 油漆店,嘿嘿:)
budstone 回复 悄悄话 你开的是啥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