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32

(2021-12-27 07:16:54) 下一个

        果真在酒店的床上辗转反侧,好不容易睡着了,却做了一个噩梦。她梦见和John在一条小船上,随着湍急的河水漂流。不知什么原因,John忽然猛地推开拉紧自己的果真,一跃而入水中。果真看着他在河水里起浮,不由得大叫。而John也在漩涡里喊着什么。果真用力听,好像是“等我”,又好像是“别等我”。最终,他消失在了翻滚的河水中。果真吓醒了,眼前尽是那日海边分手时John噙满泪水的眼睛。

 

        和霍栩一起回到旧金山,南加州的艳阳天被抛在了身后,果真前几日心里的感动似乎也打了折扣。但是想到霍栩这么个恃才傲物,肯为自己耐着性子,肯爱屋及乌地对待大果,她理性上还是希望给霍栩一个机会的。只不过果真的节奏很慢,慢得出乎霍栩的意料。虽然已经空巢,但是果真不允许霍栩留在家里过夜,两个人也压根没有亲密接触。她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具体原因,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这一次的恋情,要听从自己内心的感受,不要像和杨健那次那样,为了稳定,为了该嫁人而做出匆忙决定。

        那套刷毛目茶碗还摆在茶几上。果真一个人的夜晚,经常看着它们陷入思绪。她问自己,为什么当初和John就那么自然而然地靠近,而霍栩使出了浑身解术,自己在感性上却还是束步不前呢?人到中年,也许婚姻不是必须了,那么亲密关系中最看重的是什么?两个人发展亲密关系的大方向和目标是什么?谈一段算一段显然不符合果真的性格和价值观。如果以长相厮守为目标的话,自己又愿意与谁同行?John在远方不一定归来,霍栩在身边却无法让自己跨出一大步。果真很是迷茫。

        霍栩则有点泄气,正好十月中他好像有别的事情忙,说是父亲公司的一个懂事来湾区,他要去陪几天。果真听了觉得正好,也许后退一步反而看得更清楚一些。

        

        大果在学校适应得还不错,但是很想念家里的饭菜。幸好学校周边可以买到一些食材,他也开始在宿舍楼小厨房因陋就简地做一些东西解馋,很快成了楼里同学们最喜爱的大厨。这其中当然也不乏频频表示好感的小姑娘。大果对于大学里女孩子的热情直白很不适应。他经常想起Abby,怀念和她在一起那种愉快舒适又带着朦胧的感觉。Abby开学以后和大果联系得多了一点。也许两个孩子离开家,脱离了父母关系的牵扯,反而可以放松交往。两个人从频繁短信联系发展到隔三差五地视频,谈天说地,就像是又回到了高中时期。思前想后,大果还是告诉了Abby有关霍叔叔的事情。他说霍叔叔是妈妈三十年前的同学,他告诉大果,说自己是来补救三十年前犯的错误的。Abby问是什么错误,大果说,是霍叔叔后悔当时没有勇敢表白,一错就是三十年。”

        “但是当时表白的话也许情况更糟呢?比如当时就被拒绝了?他们那时候也就咱们这个年龄吧?未来还有很多变数呢。”

        “那你爸爸妈妈不也是high school sweetheart吗?”

        “他们呐,是个奇迹。”

        “给我讲讲呗?”

        “他们其实故事很简单,一起上高中,一起上大学。我爸在UCSF读医学院,我妈在UC Berkeley读金融。后来我爸到外州做住院医,我妈去纽约工作。再就是一起搬来旧金山。其实故事很简单,说是奇迹,是因为这样成功的太少了。”

        “是啊,你看咱们高中那几对儿,好像在暑假分手的就很多。”

        “你这个霍叔叔也是奇葩啊,这么多年了还在坚持。不是心血来潮突发奇想吧?”

        “不知道。但是看他这次的决心很大。不过我觉得我妈妈并不是很热情。”

        “人是很难忘却伤痛的。会变得胆小。” Abby听起来有点黯然伤神。

        “你爸爸......还好吗?”

        “还好。他的心理治疗虽然不容易,但是很有进展。最近他经常去看我姥爷姥姥。我觉得他们对他的开导也很有效。我真太佩服他们了,全力以赴地帮助我爸走出心理阴影,鼓励他开始新的生活。特别是我姥爷,他经常和我爸去散步,一走就是一个小时。我觉得爸爸每次从他们那里回来,都会平静很多。”

        “那你呢?从来没有抵制你爸给你找个后妈的事情?”

        “开始的时候有。可是我看我爸爸太孤单了。觉得他可以谈个恋爱啊。可是他就是没有动静。直到遇见你妈妈。”

        “你,你觉得你爸和我妈还有可能吗?”

        Abby沉默了一会儿,说:“我真的不知道。我觉得我爸是很害怕拖累别人的人。他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就是配不上。他脾气好,但是挺倔的。而且这种事情,外人真的很难说清楚啊。”

        和Abby结束视频,大果盯着墙上Abby送给他的那个生日礼物出神。John这样会不会是个mistake?他觉得放手是爱,可是他有没有想过共同进退也是爱?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还有改正的余地吗?那个契而不舍的霍叔叔,到底是爱妈妈还是爱那种征服的成功感?是全心为妈妈考虑还是更多的为了圆自己的一个梦?

        大果越想越不安。可是怎么办呢?虽然已经十八岁了,但是在大人的眼里还是个小屁孩儿,他的话没人听的!或者侧面透露一下John的近况?但是搅乱了妈妈的心,搅黄了她和霍叔叔的好事就真是为了妈妈好吗?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