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71

(2021-10-28 15:22:40) 下一个

        Robert坐在早餐桌旁吃饺子和大果的小菜。果真的饺子是意大利毛瓜和猪肉馅的,味道很好。大果的小菜是胡萝卜片,洋葱片,卷心菜用白醋、盐、糖和花椒油腌了一晚上,爽脆可口。听到一阵擂门声,他起身跑去开门,嘴里还含着半个饺子。

        开得门来,蕾蕾一下子就抱住了Robert,紧紧地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Robert慌忙吞掉了那半个饺子,惊喜地回应着蕾蕾的热情。这段时间,两人试图融入对方的生活,理解彼此;也试图退后一步,看清彼此;但都不及刚刚这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聚合带来的强大的吸引力。就像是捧着的宝贝差点从手掌滑落,会立马抓得更紧一样。

        他们手拉着手,来到没开灯的客厅,在落地窗旁的地板上坐了下来。窗外风吹烟散,朗月高悬。如水的月光温柔地罩在两人身上。蕾蕾头靠着Robert,望着窗外冷清的街道,轻轻开口道:“对不起。”

        “是老人家没搞明白,没事!”

        “是我不好,我胆小,不够坚定。我要得太多。但是今天晚上我知道我不能失去你!”

        “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Robert说着把蕾蕾的头揽向自己。“但是亲爱的,我们要分开一小段时间。”

        蕾蕾坐直了身子望向Robert深深的双眸。

        “别担心,傻瓜!我需要回南加州一次,看看父母,拿点东西。很快回来。”

        “我也要一起去!”

        “我当然愿意你一起去了。但是你不觉得你也需要一点时间做你该做的事情吗?你那部分的功课我可是帮不上忙呀!”

        黑暗中蕾蕾的脸有点红了。的确,自己家人的问题需要自己去解决。“好,我一定在你回来之前完成任务!”

        “看你的样子好像是要上战场一样。我有那么差劲吗?那么不好推出去见人?”

        “哪里呀!看看我爸妈不就很快喜欢上你了?我知道怎么搞定爷爷奶奶。”

        “那我就放心了。现在可以回去吃饺子了吗?我很饿呢!”

        

        果真和大果为了给蕾蕾和Robert更多时间,在果然家多留了一会儿。果然和包富城心照不宣,和爷爷奶奶不停地变换话题聊天。几个人热热闹闹地又多坐了个把钟头。他们聊到餐馆增添新菜式,聊到果然的血压,聊到大果考大学,聊到果真也可以考虑再婚。忽然,包老太太猝不及防地来一句:“蕾蕾男朋友到底是什么情况?上次说话被岔开了,还没告诉我们呢!有照片吗?”

        包富城在短暂的寂静之后,不得不接下这个话茬:“喔,男生很不错。我和果然都还钟意。他比蕾蕾大两岁,不错的大学毕业的,很会写东西,自己开了公司。” 话音未落,他就向果然投去求救的目光。

        “他叫Robert,我们背地里都叫他萝卜头。”果然跟着咯咯地笑起来。

        “哈哈哈,萝卜头,好名字呀。他是不是很矮呀?”包老爷子被逗乐了。

        “不矮不矮,比蕾蕾高多了。”果真接话道。

        “我很喜欢Robert!他为人很好,特别关心我。帮我改大学申请。我觉得你们绕来绕去,就是害怕说他有四分之一非裔血统。这样不好吧?”大果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大家都愣住了。包富城和果然心底倒是有几分感激。果真却觉得这样唐突万一坏了事可怎么办?

        正是这当口,蕾蕾开门进来了。“我回来了!大姨,大果,要不要我开车送你们回家?”

        包老爷子站起身,和包老太太互换了一个眼色,说:“喔,很晚了,我们先去休息了。”

        包老太太于是起身扶着包老爷子慢慢走回卧室。两人的背影看起来,似乎一下子颓了不少。

        留下一屋子人沉默不语。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