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66

(2021-10-23 16:16:18) 下一个

        晚饭过后蕾蕾帮助妈妈收拾好厨房,说去大姨家看Robert安顿好没有。

        “爷爷奶奶,我去大姨家帮大果写申请文书啦!”蕾蕾惊讶于自己这么容易就撒了个谎。其实包富城和果然并没有说过让蕾蕾瞒着爷爷奶奶Robert这个人。但是蕾蕾心底清楚,现在还不是时候。看着妈妈小心翼翼的样子,蕾蕾可是不想惹麻烦。

        Robert其实刚刚到。本来果真说让他和大果睡一间房,但是Robert说怕晚上睡得晚吵大果休息。果真心想也对,再说Robert也需要自己的空间。于是蕾蕾来了之后,几个人把客厅重新布局,用高酒柜和两个书架给Robert做了一个小隔断,放了一张小床和一个小矮凳当床头柜。大果看着家里的变动,感到莫名的兴奋。这几个月家里就是妈妈和他自己,现在有了萝卜头,估计蕾蕾也会经常来,太好了!

        果真说去给Robert煮碗面吃。大果粘着哥哥姐姐,和他们坐在客厅聊天。蕾蕾看这架势是一时半会儿不会有和Robert单独相处的时间了,干脆问问弟弟申请的事情,也算是没撒谎。

        “我打算学营养学和心理学。但是还没确定报哪几个学校。”大果叹了口气。

        “你真的不想出加州啦?”蕾蕾问。

        “我也搞不清楚呢。我明天约了学校的升学顾问好好聊聊。陈老师今天晚上和我通电话。”

        “你们陈老师真好!我觉得你也别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专业选择上,毕竟到了大学还是可以转的。但是我劝你,一定要学一个自己喜爱的专业。”Robert说。

        “那你那么喜欢英文,可是你现在还不是做了别的?”

        “我的工作就是为了让我可以好好追求英文写作呀!不挣钱总是不行的,但是我不会放弃写作。”

        “Robert刚刚又发表了一首诗呢!他还在写一个小说。”蕾蕾一脸骄傲地说。

        “酷!那我就是喜欢做饭。这倒是容易了,以后反正是要吃饭的,永远不会放弃!”大果自我调侃。

        “其实最好的是可以结合兴趣和职业。记得你上次做的food and mood的报告很有意思。”蕾蕾说。

        “嗯,我对心理学也感兴趣。也许可以把两个结合在一起。”

        “对呀,比如可以做food therapy!”

        大果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那要是收入很少,不是有点丢人?我觉得我妈就会说,文学城上都刚毕业就40万了。我总不能才赚别人一个零头儿吧?”

        “哪可能那么少呢?咱们这里的In and Out Burger也付20多块一个小时了。等你master读好,肯定不会太差的。而且看一个职业的收入,还要看长远发展。有的职业是越老越值钱。”

        “另外收入也不仅仅是以工资来衡量的。个人时间、健康、兴趣的符合和自我实现的感觉,都是隐形的收入。时间长了会看出来影响的。当然,每个人感受和价值观不同。我自己就受不了每个星期超过三十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我要创作,要谈恋爱啊!” Robert冲大果挤了挤眼睛。

        “嗯,谈恋爱可花时间啦。” 蕾蕾附和着笑道。

        “其实有些父母觉得孩子必须挣大钱的,是有一种不安全感。而这种不安全感还完全有可能是祖父母一代传下来的。我最近看了很多相关的文章,特别有意思。亲密关系中的安全感也和原生家庭的几代的安全感有关。甚至对食物的态度也受影响。”

        “这个是肯定的啊!我们一家三代都是吃货。”大果自嘲道。

        “我们家也是啊!应该叫美食世家。”蕾蕾补充道。

 

        “面好了!大果你还吃一点吗?”果真在厨房叫道。

        三人移步早餐桌旁,看到果真端上来一大锅煨面,是用今天做红酒牛尾的汤加了洋葱、蘑菇、甜椒、芦笋一起做的,撒了黑胡椒粉和香菜碎,香气扑鼻。果真给Robert盛了一大碗,大果和蕾蕾各盛了一小碗,就笑着看孩子们吃得狼吞虎咽。大果又转身从厨房拿出一些芝士碎撒在上面,大家惊呼更是好吃,有beef stroganoff的意思。这个小家很久没有这么热气腾腾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