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1

(2021-09-02 18:59:57) 下一个

        ACT考试在九月初的一个周六。果真母子起了个大早。果真给儿子准备好营养早餐,两人匆匆吃过就开车去了考场。到了考场发现学校搞了个单行线车道,学生下车,家长离开,连停车场也封了。果真嘱咐了大果几句,把车开到旁边的居民区停下来,打算补个觉。

 

        刚停好车没一会儿,看到Jason妈妈在车窗外向她招手。果真打开车门走下来。

 

        “你也没回家啊。

 

        “没回,跑来跑去太麻烦了。咱们去喝杯咖啡吧?

 

        果真应了她一起向小街上的铺子走去。

 

        她们俩要了咖啡点心,找了个街边的位子坐下来。九月的清晨已经开始有点凉意了,果真拉了拉薄毛衣的前襟,喝了一小口热咖啡,等着Jason妈妈开口。果真永远不是擅长small talk的那种人。

 

        “大果准备的还好吧?听森森说他有进步呢。

 

        “还行吧。第一次考,熟悉一下,考砸了也没事。我就告诉他不要有压力。你家Jason功课文理都不错,应该考一次就够了。

 

        “他呀,都没怎么复习。就是裸考啦!看运气吧。

 

        果真笑笑。Jason妈妈也笑笑。

 

        “你知道Emily的爸妈在闹离婚吗?果真暗自高兴Jason妈妈换了个话题。八卦还是比较容易放松投入的主题。

 

        “听说了。好像说是要把Emily送回国内一段时间。他们俩呢?也回国?

 

        “据说是的呀。我朋友老公是realtor,好像会帮他们卖房子。

 

        “动作真是快呀!不过这么一大屋子的东西处理起来够麻烦的。

 

        “听说他们什么都不打算要了。对了,连那只猫也不要了。你记得他们家的那只大肥猫吧?动不动就跑出去玩的?

 

        “我知道。他跑到我家后院好几次了。都是大果抱回去的。他们不要了猫怎么办?也不能扔了吧?

 

        “谁知道,也许捐了?

 

        “哪有捐猫的呀!两个女人笑了起来。

        “对了,你平时上文学城吗?一到九月份净是家长问自己孩子应该怎么申请的。今年多看看,明年不至于乱了阵脚。你们请升学顾问吗?要不要和Jason请同一个?我介绍你们,会便宜一点的。我上周听了他们的讲座,是以前哈佛的面试官讲的,很有收获。

 

        “那个面试官讲什么了?

 

        “嗨,很多东西的,我一时也讲不清。他们下周还有讲座,我可以介绍你去听听。

 

        “哦,算了吧。我和杨健计划寒假一起去听一下。我怕我自己搞不清楚。

 

        “那好吧。也是,这种大事情要夫妻俩一起努力的!告诉杨健把挣大钱的事先放一放,儿子考大学重要!

 

        “嗨,他挣啥大钱?无非是吃个工资。说到底也是搞技术的。又不是大老板。

 

        “你们谦虚啦!现在国内有技术的是大拿,老板都要敬三分。是不是房子车子小秘都配好了?

 

        两人又一起笑了起来。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LLA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几轮番的‘一起笑起来’,和拎起茶杯饮口茶有异曲同工之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