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4

(2021-08-27 18:44:13) 下一个

    “妈,我昨天考了个30呢!这次science阅读比较容易,我都做完了。

 

        “嗯,有进步!不过很快就要考试了,不能松懈啊,再多刷几套题吧。我今天去考场看看。

 

        “我还要写作业呢!能不能明天再刷题呀?我就剩下两套题了。

 

        “行吧。今天专心写作业。昨天我查了一下你的成绩,数学现在才87.5,下次测验要把分数拉上去。不然到最后拉分数的机会越来越少就麻烦了。

 

        “我一会儿能去趟小姨家吗?

 

        “又去?有啥事儿?

 

        “溜达一圈不行吗?噢对了,我去拿蕾蕾以前的化学笔记。

 

        果真没话好讲了,以沉默作为同意,同时也表达了些许不满。这孩子老喜欢往小姨那儿跑,一去就是个把小时的,太耽误时间了。十一年级了,哪有那么多闲工夫!

 

        “那我中午就在小姨那里吃饭了。您想吃什么告诉我,我打包回来。

 

        “还去吃人家的?!

 

        “姨夫说了今天教我做粉丝蒜茸扇贝!妈,我很快就回来了。然后直接刷题好吧?省了在家吃饭的时间呀!

 

        “在人家吃就不花时间了?你数学果真有问题。

 

        “果真有问题,果真有问题!哈哈哈!

 

        “打你!

 

        大果嬉笑着逃上楼去。果真一边洗碗,一边想着她这个受到无数次调侃的名字。小时候上学,一旦课文里有果真有问题果真是坏人果真出事了的句子,大家就会哄堂大笑。她就涨红了脸,恨不能钻到桌子底下。后来市面上出现了一种叫果珍的饮料,更是让调皮捣蛋的同学叫来叫去太空时代的饮品

 

        按说果然也是少见的名字,但是大家调侃她的次数就少多了。一来是一旦有人提起头,果然就会第一个加入,甚至比别人更搞笑。另一方面就是她总会告诉大家自己有多喜欢这个名字,不断把果然漂亮果然优秀果然能干植入别人脑中,很快就没人起哄了。这也是让果真更讨厌自己名字的一个说不出口的原因。

 

        果真把最后一个盘子放入洗碗机,在身上穿的杨健的旧运动衫上抹了一下手,上楼换衣服,准备出门去考场踩点。
 

~~~~~~~~~~~

原创作品,未经作者授权,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LLA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果绝对是个吃货!这孩子的阳光性格很有感染力。和妈妈的阴霾性格有很鲜明的反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