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超市里的 “桃精” 和 “草莓精”

(2022-06-11 11:29:55) 下一个

几天前读到网友波城冬日的博文《今天看到一个桃精》,说的是在超市目睹有顾客把已经装盒的白桃打开二次筛选,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说起来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正如冬日在文中指出,“可今天这位桃精,却特别让我生气,为神马?现在还在疫情期间啊!” 我赞同冬日的结论,“如果是她的贪念,让其他人感染了病毒,那就是恶了!” 说得太对了,叫好!

    无独有偶,今天我去 TJ’s 买菜,也邂逅了一个 “草莓精”!

    草莓正当季,刚上市的新鲜草莓个大色亮,红通通一大盒,正是广东话说的 “靓”。我走到摊前刚要拿,对面一个老妇人的举动让我停了下来。头发花白的一个白人老妇,把塑料盒打开,挑几个草莓出来,放进 “她的” 盒子里,再打开另一盒草莓,挑几个。。。我忍不住了,”I don’t think that’s right!”  几乎是不经大脑就脱口而出。她肯定听见了,但没有抬头,也没有回答,开始把已经打开的几个盒子关上,边角压紧。敢情我干预之前,她都只管开盒,不管关的!老妇自始至终没有抬头往我这边看,慢腾腾拿着两盒草莓走了。我在超市购物一般不看价的(又不能砍价,看了可不是白看?),但是当时特意瞟了一眼草莓标价牌,$ 8.99 一盒。不算便宜,老妇一下拿两盒,应该不是囊中羞涩,但众目睽睽之下这么占小便宜,实在不雅。

想起 TJ’s 定位的目标顾客群,“Trader Joe’s is for overeducated and underpaid people.”  然而,学识或者收入都不能保障教养。也说不定,越 overeducated,越觉得自己 underpaid 要占小便宜找补呢。不论怎样,这么自私自利,缺乏公德心,令人厌弃。我很为自己的义正辞严自豪,跟先生复述了一遍不够,到家又跟儿子吹嘘,顺带 “请教” 他会怎么说儿子说:“What’re you doing?” 嗯,下次记住了。

补充:擅自引用波城冬日的博文,叨在 “同病相怜”,还请冬日莫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好!有蘑菇说话支持,我更觉得理直气壮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哦,要不是你亲眼所见,真是难以置信。是得说,点赞你的勇气和你儿子的好句示范!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姐。
同意,一个人的素质跟家教很有关系,是从小打下的基础。
祝海风姐周日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到处都有讨人嫌的,用上海人的话来说:没有爷娘教训(没有父母管教)。从小养成贪小便宜的恶习,一辈子都改不过来了。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啊,这样的人 “精”,其实对人对己都无益。
问好小棒棒,祝周日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真令人无语。
问好小C,周日愉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桃精,草莓精。。。希望这样的精越少越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哎 人都成精了……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看来不自觉的人哪里都有。
超市里的水果也有可以挑的,比如个大的,要去皮吃的,西瓜,香蕉,柚子之类。但是已经装盒的,特别是直接入口的水果还这么挑拣,素质太低了。
祝弄弄周末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还是园姐高明,一针见血!
祝园姐周末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好像真是这样,我在这个小镇住了十多年了,头一回在西人店看见这一幕,当时真是看傻了,哎。
祝沈香周末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我也觉得我很猛哎,当时脑子一热就冲上去了,哈哈!
同意大家还是小心为上的好。
祝冬日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的超市有人这样,很招人讨厌。其实我发现小区摆摊的可以挑,还便宜。爱挑的人真该去摊上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白人老妇显然是undereducated and overpaid.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个世界真的变了,挑精越来越多,什么样的人都有,记得以前很少见到。赞追忆有正义感!儿子的话比较有力度,哈哈:)学到了,以后我遇到挑精也这样说。追忆周日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握手追忆,点赞你的勇气和正义感!草莓这样生吃的水果,在疫情期间这般地挑挑拣拣,太没公德心。最近身边变阳的不少,大家保重!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是啊,后生可畏。不过,他语气里那种少年人独有的鄙夷不屑和正义感,我还得多揣摩揣摩,练习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What’re you doing?” 妙妙妙,聪明的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