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儿子一起逛超市

(2022-01-01 17:28:19) 下一个

圣诞节前写了篇博文  “无用的” 礼物  把历年收到的鸡肋都吐槽了一遍,结果我今年收到的礼物里就有一张 Whole Foods 的礼品卡,整整一百块,发财喽!看来不平则鸣是对的,老天不但没有惩罚我,反倒怜悯心起,要补偿一二:)

    收到礼物后没两天,我准备晚饭的时候觉得还少一个甜品,再看看打电脑游戏打得昏天黑地的儿子,便叫哥哥跟着一起去超市。我告诉他我可以用礼品卡付账,所以算 “免费”,而这个免费的甜品随他挑。不论大人小孩,“免费” 甜品的诱惑力是巨大的。果然,哥哥一听这话就开心地放下手里的游戏遥控器,穿上鞋子跟我出门了。

    Whole Foods 是我们家每周扫货的补给站,跟自家后院一样,但今天我和哥哥两个人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左看右看,不知从何下手。本来嘛,今日不同往日,手持一百块钱的礼品券,觉得分外财大气粗:)还有啊,既然是 “免费” 的,就要把物超所值发挥到最大限!最后,还是哥哥提醒我移步点心部,要买甜品应该从那儿开始看:)

    很快地,哥哥选定了一个蓝莓派放进购物车,然后又挑了一盒麦芬,一盒甜甜圈和一盒迷你牛角包。再一转身,看见了冷藏柜里的盒装寿司。哥哥是个寿司控,看见就走不动道了,我很慷慨地一挥手,随便挑随便拿。哥哥拿了两盒就停了,我很奇怪,怎么不再拿两盒,给弟弟和爸爸也买呢?哥哥说,已经九十多块了。我不禁失笑,真是实心眼的孩子,不过,心算比老妈厉害。我在超市买东西很少看价钱的,汗一个!赶紧告诉哥哥不用担心,礼品卡不够,还有信用卡来凑数。哥哥很麻溜地又拣了盒。

    我觉得 Whole Foods 什么都好,就是收银又少又慢。不出所料,今天的长队又排到货架前去了。我推着购物车到队尾排好,告诉哥哥再四处瞅瞅,有什么想吃的尽管拿回来。未几,哥哥挑了两个芒果回来,皮青黄泛红,又大又可爱 —— 哥哥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芒果控。长队以蜗速前进,我问哥哥要不要再去冰柜那边溜一圈,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口味的酸奶,哥哥摇摇头,“家里还有”。母子二人有商有量着,我突然一惊,那个在口香糖和小玩具前赖着不走的小男孩哪里去了?仿佛只是昨天。

    结账下来,盛惠一百十块。

回家路上,哥哥感,原来食物这么贵,还有,寿司怎么比烤鸡贵?!嗯嗯,看来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是真理,诸如此类的社会实践活动定要多举行才好。除了这些,我自己有一个困惑。同样一百块钱,如果是当礼物收到,觉得这是天上掉馅饼,意外之财特别值钱,占大便宜了。反之,如果是凭劳动挣得的,报酬少,自己的辛勤付出没有被充分补偿。这在心理学上怎么解释?也许,要到三毛的调侃去找答案,“自己的金钱,当当心心叫做血汗钱,他人的金钱,怎么看都像是多出来的横财。” (见《随想》)

哥哥除了爱吃,还喜欢画画他今年收到的圣诞礼物是一台附带苹果铅笔的平板电脑小试牛刀,寥寥数笔就画出了弟弟玩游戏的背影。而图中的那把游戏椅,刚巧是弟弟的圣诞礼物之一。至此,今年的礼物季尘埃落定,我们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满意的礼物,我这个礼物系列也可以结篇了:)

哥哥画的弟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谢谢 xiaosai 的暖心留言!哥哥有时候犟起来很犟,但也真的是很贴心:)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娃! 赞心算能力还强 :)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问好博友。
我的印象刚好与你相反哎,家里两个儿子和他们的朋友都喜欢吃寿司,放学了结伴去寿司店去打牙祭,就连过生日也指定要吃寿司宴呢。
话又说回来,他们这个年纪吃什么都是香的,能吃是福,对吧?
祝新年快乐!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很少看见男孩喜欢吃寿司啊, 你家特殊点:))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是的,哥哥是暖男:)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哥哥几岁? 好懂事的孩子!!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有,但也要排队:)
皮卡兄所言极是,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Whole Foods 没有自己结账机器吗?现在自己搞的相对安全。让孩子知道物价贵也是好事,否则他们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