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博客

地产、投资、生活、学习笔记及总结
个人资料
正文

地产投资也得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

(2022-01-11 18:54:43) 下一个

网友妹妹的一番言论,算是犯了众怒。我是赞成她的投资理念的,尽管我不同意她以下几点:

  • 我不认为任何人有能力time market
  • 我不认为必须要1000万资产以上才有资格那么做
  • 我希望她的表达能稍微技巧些

先说说我自己,我绝对算不上个富裕家庭,即便是现在。家庭收入很低, 花了三四年的时间才积攒了很少几万起步资金,不贵的自住房倒是拿出了一些资金。我主要是远程投资的,在投资的这整整十年里,房子绝大多数没亲眼见过,从来没见过PM和房客,房产经纪见过2个(其中一个还是买房几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才见到的),总之我是个地地道道的甩手地主。

刚开始的两三年里,找地产经纪,找房子还花了些时间和精力。

后几年主要买新开发的房子,跟建商签好合同,建商建完后有in-house的物业管理公司管理,自己除了贷款基本不参与。投资这一类项目的有很多人。当然可能是物以类聚吧,就好像在Apple Store人们拿的手机大多是iPhone而不是别的手机一样。我的这种操作方式在投坛上应该是少数(三四年前我用别的马甲的时候写过具体介绍),但投资这些项目的人却是很多,可以说我们的投资理念是相同的。其中有一人是北卡一个有100来人的科技公司的CEO,是在BiggerPockets论坛上遇到的,后来跟他email交流了一下,跟他交流不是想了解这些项目的事,而是想了解私募众筹的事,因为他投过好几个。也有很多来自加州的投资者,我还清楚地记得一个是洛杉矶的华人地产经纪女士。

2015我在地产投资上歇了一年,当时已经有几个房子了。这一年我在地产上是如此悠闲,以至于我几乎都忘了自己是个地主,好几次我需要恨恨地敲打几下自己的脑瓜,方意识到原来自己竟然是个地主了!

投资有很多种方式,我不是说这种投资方式是最好的,但它是最适合我的,当然它不可能适合任何人。

网友妹妹的言论尽管有些武断, 并且她的语言表达方式也有值得商戳的地方,但她提到的地产投资实际上就是资本运作这点上,却也说明她是个高人,这也不就是jy老大整天念叨的吗? 也是我在地产投资三四年后才悟到的!

所以,我们欠网友妹妹一个大大的感谢,人家点拨你了,提醒要think out of box,这种方式可能不适合你,但并不是不适合任何人。并且即便现在不适合你,也不代表未来不适合你!

 Open Minded, Open Minded, Open Minded!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抱歉,我不想回答关于具体投资的任何问题,老黄历了,时机不同了,说出来也可能会误导人了!)

建宁   2022/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open mind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