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博客

地产、投资、生活、学习笔记及总结
正文

一个买新建房出租的朋友

(2021-08-01 19:13:58) 下一个

有一年圣诞期间到住在同一小区的一个朋友家参加聚会,遇到了另外一个跟我们不是很熟,但跟主人一家很熟的朋友。随便聊起来,知道他也投资出租房。他住在我们这个大都市的西郊,他说他在2008~2012期间,在他们家附近的几个新开发的小区先后买了八个新建的独立屋做出租房,价位大概是在15万~20万,买的时候有些房子已经建好了,有些是尚未建好的期房。我们这地方土地比较多,规则也比较宽松,经常有大规模的开发。他买的房子用的是15年固定贷款,他说每个房子的租金正好能打平,没有什么正现金流但自己也不需要往里贴钱。因为出租房都离他们家比较近,他们自己管理。他说他跟太太工作都比较忙,买新房子不需要大的维修省事。这位朋友看似轻描淡写,但也不无得意地说:已经付了一半了, 再有七八年就差不多全付完了!想想若八个房子贷款全付完了,目前每个房子月租金约$2000,就算我们这地产税挺高,也是蛮不错的。 后来我们又闲聊了一些,我问能源价格下跌有没有影响到租金,他说最近的租金稍微有些下跌,偶尔有些房客迟交房租,但都不是什么大事!

有些朋友也许会说,那是因为他正好碰上了好时机!这话只能说是部分正确, 因为我们当地的房价,在2012年之前的十几年里基本没什么变动,2008~2012对美国大部分地区可能是短暂的好时机, 但这样的时机对我们这地区来说就不是那么明显,所以也不能简单地说他运气好。 当然说他时机好也是部分对的,因为这一段时间利率低,使得15年贷款就很容易能打平!

我很喜欢这个朋友的投资理念,倒不是说我认为他的这种投资方法最好,因为买需要维修的旧房子的回报肯定比这更高。我喜欢是因为这种理念跟我自己的投资理念是一样的:我是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主,既觉得投资地产长期回报不错,可又不想付出太多。况且我对投资回报的要求也跟这个朋友类似,我不是很在意正现金流的多少,但我很在意不能有负现金流。实际上我当初决定投资地产,就是一个朋友说的可以白得房子这一点打动了我!

实际上对于一般的投资者,也不见得非得买新房, 并且也不见得非得在15年固定利率贷款至少能打平的情况下才能买,即便是30年固定利率贷款,若开始的时候能打平,长期下来仍然会有不错的回报! 因为大多情况下投资靠的就是时间, 开始得越早越好!

最后再给这个朋友点个赞!!!

作者:建宁    2018/3/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买新房也的确是一种不错的策略,我自己也深有同感!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正在慢慢脱手老旧房子,买好区较新房子出租。一个朋友连买几个新房出租,无修理,省心。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挺好的策略!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现在也是卖老旧房子,加些钱再买比较新的出租,尽量减少维修管理的麻烦事儿。好房子住好人,坏房子住坏人。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地产的确是很local 的,各地情况不一样,这个可能只适合土地比较多的地方。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最近我也是买新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东北部大城市的郊区房子已经盖得满满的,这个范例已经不能在我们这些大城市周围成为投资样本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旧的房子修缮起来麻烦,投入大,是买新房好一些的,我的体会是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