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随笔集《愿我所爱的信我所信》 第四卷 向着标杆直跑(2)

(2021-09-18 08:57:45) 下一个

五、剩菜理论(2013-10-02)

 

都说给亲朋好友传福音最困难,原因是彼此太过熟悉,就仿佛自己的左手和右手,相互之间一点悬念都没有,说话也不再具有任何感召力……然后,我们就毫不掩饰地屏蔽自己不喜欢的话题。

今天,与一个多年女友又谈起了上帝,她说等我老了的时候,我再去信上帝。

我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因为三年多以前我初信上帝时,就力邀她同信,她却劝我不要走火入魔,并告诉我等她老了以后再去信上帝……想到这里,我说:“前两天我在怀恩堂做礼拜,牧师讲不要把你的生命当作剩菜献给神,这句话给我留下强烈印象,——可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越来越像剩菜了……”

围绕着《圣经》,我又旁征博引地说了一通之后,就在微信这边开始吃苹果,女友在微信那边开启了她的反对模式,直到我一个苹果吃完了,她才绕回来:“我感到自己现在,就已经是剩菜了。”

“那就赶紧信上帝吧,再等下去,恐怕连剩菜都不是了。”

“不是剩菜,又会是什么呢?”

“这个……这个嘛。”我拿起电脑桌上的小笔记本,火速翻到上个礼拜天在怀恩堂听道时的记录,“前两天讲剩菜的那个牧师,他还讲了这样一段话,我给你读一下:我们的身体就是一个祭物,就是一个礼赞,就是天上的乐曲。”

女友在笔电那边笑了起来:“这好像跟剩菜的差别,有点儿大了吧?”

我也笑了:“是呀,献给上帝就不一样了嘛,——把我们整个人献给上帝,剩菜就变成了礼赞和天上的乐曲,因为只有上帝,才可以化腐朽为神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