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开,第二章 一无所有3

(2021-06-21 20:19:15) 下一个

小公主来到天宫。她发现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大道和楼阁,周围围绕着一座座大小不一的彩虹和洁白如玉的云朵。小公主简直看呆了。她到处闲逛,流连忘返,直到她看到了天湖……那简直是太美了,你无法用地面上的任何语言来形容它。它庄严寂静,在金色的光辉下,闪闪发光,无法比拟。小公主愣在那里,过了不知道多久,这时她才发觉自己又累又渴,她走到湖边,弯下腰想去捧口水喝。这时,她看到了水中的倒影,那双眼睛在湖水的映衬下,真是美极了,她都有些不忍心去捧水中的倒影了。就在这时,水里的倒影竟然动了起来,一双纤细洁白,泛着微微蓝光双手从湖水中猛地伸了出来,一把搂住了小公主的脖子。一瞬间就把她拉进了湖里。

 

湖水很深,小公主感到一双手在紧紧的抱着她。她拼命的挣扎,可是无论如何也挣脱不开。她越是努力挣扎,那双手就抱的越紧。她无法呼吸,渐渐的失去意识。她感到自己被放在了一张小床上,就像她儿时那样,没有人肯来抱抱她,她无助的哭啼着。她感到有一双手伸了过来,伸进了她的眼睛里。然后就是不停的下坠。她被扔了下来,从高耸入云的天宫上。

 

当她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躺在王宫的床上了。可是她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她失明了,她的眼睛被挖走了。

 

*

 

终于到了约定的日子,一切都将水落石出,他要来找我了。他会向我求婚吗?我早早的起床梳妆,穿上那条印有百合花图案的连衣裙,老老实实的坐在办公室里等待着。办公室里百合花香气四溢,同屋的同事显得有些不自在。我根本看不下去书,索性拿出信纸,想着我有太多想要问他的问题,便一一罗列起想要问他的问题来了。

 

终于可以知道谜底了,他会都告诉我的吧?摄像头会都被拆除吧?真是个笨蛋!有哪个白痴会在自己女朋友的浴室里装摄像头的啊?总结一下,游戏是怎样的?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的电脑是何时被监视的?摄像头在哪里?首要任务要先把它们给拆除!我在哪里都不敢做自己的事,什么事也不敢做,它们束缚着我的手脚,我什么也做不了!我需要一点自由的时间和空间。他们到底是谁?我周围的人都有谁参与其中?是谁在测试我们?除了监视,他们还做了什么?游戏里都发生了些什么?他为什么要说他有女朋友?他为什么总是拒我于千里?

 

我有太多的问题想要问他,结果写了满满三四页纸。从节目的规划,到他的日常生活,从他的过去一直到我们的未来,我就这样一直的写一直的等。

 

门外有维修工人在修理地板,一边修一边放着高音喇叭。热辣直白的情歌响彻云霄,“……long long way to go……long long way to go……”,整个电子楼都跟着脸红发烧。可他却运筹帷幄,泰然自若,矜持着,一直到下班也没有出现。热情渐渐冷却下去,百合花凋零了一地。

 

打开MSN,上面没有什么异常,只是有一个同学的签名档上写着,“Escape, 回国!”我开着MSN等他的解释,但是没有任何解释。

 

几天后,他告知我说,导演觉得我的表现不错,打算留我再拍一季。但是几个月过去了,他果然还是没有来。 我决定退出游戏,可是他不肯。我四下寻找,猜测摄像装置可能安装的位置。可是针孔摄像头非常隐蔽,我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高科技,我怎么也找不到。我又到网上去搜索现在的电视和网络节目,同样一无所获。我又试着试探那些知情的人,可他们都伪装的惟妙惟肖,不露出一丝把柄给我。

 

为了不让他们继续偷拍我,我蹲在柜橱里,一动不动。我渐渐感觉自己麻木无情,丝毫感情也没有,除了沉重,仿佛一切都远去了一样。窗外隐隐的听到他播放的什么曲子,还有树枝上几只乌鸦在哇哇的吵闹着。我突然觉得自己象是置身于坟墓中一般,外面静的可怕,除了他的乐声和乌鸦,再无其他响动。那乐声简直有如丧乐,这世界似乎真的就只剩下他和死亡了……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放我出去? 更让人发指的是,他们竟然挑衅似的,在我楼下的布告栏上贴了一张海报。一个带着高礼帽的美国男人用手粗鲁的指着你,上面用粗体写着,

 

YOU CANNOT AVOID IT,

HIDING IS USELESS,

THERE IS NO SAFE PLACE,

DON’T EVEN TRY TO ESCAPE,

SO YOU BETTER

PREPARE:

 

下面是三行像蚂蚁一样的小字,

 

International student activity

More details coming up

Keep your agenda free

 

我气愤的一把抓下来,看看左右没人,撕个粉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