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开,第二章 一无所有1

(2021-06-17 21:37:10) 下一个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这首歌在隔壁循环往复,周而复始。一连放了三天三夜。无聊透顶!没想到他也会听中文歌。是他的哪个狐朋狗友帮了他吧?如果他觉得这样的恶作剧幽默诙谐,妙趣横生,那他就错了!因为我觉得那玩笑开大了!我再也不会邀请他了!而且我也不会向他表白!向男生表白这种事情,一辈子干一次也就足够了。而且我也不敢……我怕他会再拒我于千里之外,怕他真有个女朋友……

 

他MSN上的签名档换成了丹的一句话,“人们花在逃避恐惧的心力,远比花在争取自己所要的东西的心力还要多。——丹•布朗”。

 

谁搭理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如果他真的一无所有,又何必把我推得远远的?我气哼哼的扣上电脑,仰面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喧杂的摩托车声,那噪声由远及近,渐渐的变成一片轰鸣声,绞在一起。在box旁边的阔叶林里低声的哼着,吼着,分不清有多少。马达的声音搀杂在人们的说笑声中,渐渐的完全被欢声笑语打断了。我听见人们象是在说什么笑话一样,还意犹未尽的讨论着,回味着,不时传来男人和女人爽朗的笑声,好像是嘲笑谁当着他人的面做了什么滑稽事。我听见人们放置瓶子和酒杯的声音。男人们相互叫喊着名字摆弄设备的声音……女人们银铃一样的声音,然后,我听到了琴弦踌躇呜咽,几声深沉而动情的吉他伴奏。接着是那熟悉而略带沙哑的男声,“You took my hand, and then you slip away……”我的心猛的一缩,脸一下子就红了。

 

他这是在干什么?找这么多人来?是想打群架吗?想想他那封冷冰冰的回信。想想她的女朋友。想想他的朋友们在我窗下的那些甜言蜜语……哼!还想再来吗?诸位做的好啊,精诚团结,众志成城,一致欺负一个弱女子,真是壮举啊壮举,让人领教了团队精神,钦佩啊钦佩!想到刚认识时的情景,连教授都参与进来,实在令人发指!不知道是应该感叹西方观念的开放呢?还是该质疑西方教育的普及!

 

“Does it go away……”我的心砰砰的跳着,坐在床边低着头静静的听。那剧烈的鼓点和贝斯声象涛水一样,在楼宇中一浪高过一浪。拍打着我的墙壁,冲击着阔叶林沙沙作响。“I hope you……”那真诚沙哑的声音象在向全世界宣读他的告白。

 

冲动的电吉他弦波动着空中的月影,在我的心中撩起阵阵涟漪。那真诚沙哑的歌声、震撼的鼓点和沙锤像电影银幕一样敲击着我的记忆,我脑海中像放电影剪辑一样,一张一张的回想起他的一幕幕。在超市,在雨中,在讲台,在电梯……

 

“I got a long long way to go…… I got a long……”我心底涌起一股冲动,觉得有些不可思议。“I wish you all……”男歌手的声音在循环往复中渐渐的飘散开去,消失在桐树林那沙沙的浪涛声中了。我这时才意识到窗外的人群在高声的笑着闹着。

 

我刚想站起来。外面又传来轻柔的小提琴声,映着月光一样洁白的钢琴声,踏着优雅的步伐,款款而来。“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月光似乎更加柔和皎洁,照在屋子里好像一潭白色的湖水。而我好像变成了一只蝴蝶,悄悄的在湖水中翩翩起舞。

 

我跪起身,透过百叶窗的缝隙,偷偷向外张望,心中忐忑不安。就像是天上那个忍不住偷看了禁地的小天使,掩藏不住染成了金色的手指。隐隐约约,树林里小木屋里灯火通明,灯光下有人影晃动,我努力分辨,试图从众多模糊的人影中,寻找那双清澈的眸子。

 

深沉的钢琴声再次响起,点缀出阶梯般的节奏。“Baby, would you tell me why there’s sadness in your eyes.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to you.”钢琴在背景铿锵有力的划着节拍。哦,我又看到了那双忧郁的蓝眼睛,在雨丝后,帽檐下,忧伤而关切的注视着。“I won’t forget……”热烈的责备和悠扬的旋律在box上空久久的盘旋,好像整个世界都为之动容。“I know that’s why you go away.” Go away? 我当时哪里是走开了?分明是逃开了。是你太仁慈,那么冰冷的话,让人无法思考。

 

歌声还在继续,树林里人声鼎沸,时而爆发出嘲笑般的嘈杂声。里面似乎还掺杂着老教授爽朗的笑声。一个男声起哄似的大声嚷了一句,“I love you!”,下面引起一片笑声和欢呼声。让他们笑去吧,我想。我打开MSN,他的签名还是丹的那句话。

 

是的,我害怕,害怕自己自作多情,害怕自己只是个玩物,我不敢去争,因为我害怕我抢不过。

 

不知道歌声持续了多久,才渐渐的飘渺起来,变成暧昧的耳语,在我枕边呢喃着,轻下去,轻下去,慢慢融化在风中……

 

突然,我一个人站在一个宽敞的大舞台上,舞台上铺着红地毯,挂着红色帷幕。舞台下,空无一人。我站在正中央,四下环顾。这时,他走来了。旁边手牵着手,领着一个女人。他们走到我跟前,停下来,拥抱接吻。周围笑声一片,台下,男人和女人们笑的前仰后合……我呆若木鸡的站在舞台上,一动也不能动,看着对面他热烈的亲吻他的女友,聚光灯亮了,打在我身上,刺的我睁不开眼睛,他们停下来了,相拥着冲我哈哈大笑,他告诉我他是在耍我玩,有人付钱让他这么做。观众席上笑声一片。我尴尬窘迫的醒过来,眼角噙着一滴泪水。

 

唉,梦到他了,可惜是个噩梦。这也许是他对我的最后一个善举,真相大白,这一切都是假的。我想我必须向每个人就我所说的道歉。我知道大家并不是有意的。我只是太痛了,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希望没有人受到伤害。我真是不明智,大家明明对我这么好。但是,如果这是我必须面对的现实,请不要再对我这么温柔了,因为现在上瘾对我来讲,是件很危险的事。

 

天还没有亮,天色还早。皎白的月光照射在百叶窗上象一潭宁静的湖水,外面一片寂静。悲愤退去之后,我感到胸口隐隐作痛,是心还在滴血。突然窗下的石子路突然象是被人轻轻踩过似的,咯吱吱的作响起来,声音越来越大,最后在我窗下停了下来。我心里起疑,坐直身子,等了一会。“I’m sorry……”是他!我吃了一惊,是他在窗外呢喃轻语,这个时间他在这里做什么?我将耳朵凑近窗边的落地窗,“I’m sorry, forgive me……”他继续说道,声音轻的象是在自言自语。他到底想要说什么?“我从来没有这么……”他那耳语般的默念在风中时有时无,断断续续,辨别不清。象是教堂里的祷告声。我把耳朵凑在窗口仔细听。“抱歉……你会相信吗?……愚蠢的游戏……这是个愚蠢的世界!……愚蠢的退休大会……”他为什么要这么说?他不想参加教授的退休大会了吗?

 

我坐在床上,脸靠着窗子,悄悄的伸出手来,轻轻的掀了一下百叶窗,我想要看一看,那到底是不是他。脚下的石子乱做一团,一个黑色的影子晃动了一下,他要走。我连忙把手抽回来。百叶窗依旧含蓄的垂着,外面又是一片寂静。风轻轻的吹过,他还站在那里。“……别担心,”我沉默了一会,喃喃的对着窗子细语道,“……我很好,谢谢你,我会好好珍惜你的友谊的……快回去吧……你的女朋友会伤心的……”外面沉默了,没有反应,我也沉默了,不再说话。突然,他狠狠的说了一句,“该死的退休大会!”我被吓了一跳,“为什么?”我觉得象是受到了责备一样倍感委屈。他不吱声。“嘿,”我沉默了半天,终于说,“我只是想说,高兴点,别担心……你担心的话,我也会担心你,这样,我们就陷入死循环了……”他没有回答,过了一会,他才缓缓的问,“……你是想说……”他停顿了一下,声音像飓风一样,在耳边轻柔的叹息,“……你还在爱着我吗?”我的心猛的一悸,感觉整个人都被推入了爱河中,“……!”我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我想说,是的,一直都是,但是我权利这么说吗?如果有的话,我想喊出来,我爱你,我一直都爱着你!如果你在做什么事,那就去做吧,如果你不能说给我听,那就做给我看吧!可惜我没有!你已经有女朋友了!我伸手去触碰百叶窗的时候,窗外石子一片杂乱,我飞速的扒下百叶窗,一顶黑色棒球帽化作风,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只剩下桐树叶黑漆漆的,在风中左右摇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yan 回复 悄悄话 是吗?真的谢谢您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很会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