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开,第一章 一见钟情 4

(2021-06-15 19:36:04) 下一个

几天以后,我鼓起勇气给他发了一封邀请函,请他周末一起到附近的公园去游园。其实那时候,天气才刚刚有点转暖,太阳还懒散的发着惨淡的光。冬天还没有善罢甘休的意思。但是我实在不想再等下去了。既然他让我搬到他的隔壁,结婚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可是过了好几天,他都没有回信……他为什么没有回信呢?难道他还在犹豫不决吗?我禁不住在MSN的签名档上写道,

 

“花儿明了阳光的温暖,才敢尽情开放。

鸟儿明了空气的清新,才敢大声歌唱。

但是怎样,才能明了你的心情?“

 

很快,他在签名档上回复到,“Coupling, nice!”,同时,一个朋友的签名档写道,“你让我去哪都行,只要让我睡好觉。”……开心,暗号对上了!谁让他半夜不睡觉开派对唱歌的?

 

第二天起床,一行行的文字在脑海中翻腾,我写了一首小诗。

 

Like those eyes,

At first sight,

Like the sun shine sailing on the lake,

Like the moonlight dancing on the wave.

Like those eyes,

At first sight,

Though the lightning didn’t shown,

The time went slow.

And in the flash of peace,

I could only see,

You and me…

 

喜欢那一双眸,

好似平湖上风戏水,

又如清泉中月梳妆。

喜欢那一双眸,

承蒙命运的恩赐,

感受传说的真实。

初次相遇,

晴空下虽未现霹雳,

四目相对,

静谧中却只见你我。

喜欢那一双眸,

瞥一眼也会是奢望,

大洋大川,寻之千百度,

蓦然回首,却依然冷月寒风故……

喜欢那一双眸,

入耳者不知所云,

入目者铭刻于心。

企图牢记却无可追忆,

尝试遗忘又欲罢不能,

记不住,

也忘不掉的,

原来如此。

 

当晚,一群人在我窗下有说有笑。“THERE!”有人大叫了一声,把我吓了一跳。我坐直身子,竖起耳朵仔细听。外面什么响动也没有,只有风吹过树梢时呼呼的呜咽声……“…ing there!”突然,那声音又响了起来,隐隐约约,像是耳语。我站了起来,寻着呼声的方向,往门口走。“Being there!”那声音又从墙壁那头传了过来。我沿着墙壁往回摸,果然,那撕心裂肺一般的叫声就是从墙壁那头传过来的。难道他现在就在墙壁那一边吗?——狂喜。

 

我轻轻的敲了敲墙,他突然停下来了,周围一片寂静,我刚想离开,墙那边又传来他的声音,“Being there!”他象是在命令我,我直起身,站在原地没有说话,那边也安静了下来。

 

“你是谁?”

 

“Being There!”那边的声音更大了,想是在生死线上焦急的命令,我吃了一惊,心里有些担心,赶忙问,“是你吗?”。他不再吭声了。过了好一会,那边才有突然有了反应,“Being there!”声音更加响亮起来,那完全是声嘶力竭的请求和不容反驳的命令。我的心都跟着颤抖起来了,那不是命令,简直就是撕心裂肺的哀求,痛苦,绝望,好像是从坟墓里伸出来的一只手……我倒吸了一口冷气,他到底是谁啊?是什么让他变成这样?紧张,恐惧,我站在原地无所适从。

 

“……Please!……”他的声音那样焦灼,象是在恳求,煎熬着我的心,“……”我情不自禁的将手扶在墙上,中指轻轻在墙上划过,似乎触碰到了他的唇。“Being there!”谁知他又突然发作到,语气坚定武断,不容分说。“Being there! Being there!”他一遍一遍的重复着,简短有力,让我脸上发烧。我一方面替他难为情,另一方面又觉得他很可怜。我必须尽快打断他这种无休止的神经质行为。可是There是指哪里啊?

 

“好的……好的。”我喃喃自语道。过了一会,他的音量渐渐降低下去,变成了轻轻的耳语,然后消失下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在他的门口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告诉他,我很乐意去他指定的地点,但是请他告诉我具体的见面时间。然后我就放下心来,溜溜哒哒的,去了实验室,直到傍晚时分,才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他的大门依旧紧闭着,门上的字条纹丝未动,完好无损。他没有收到?我有点惊慌了,天啊!他没有看到我的字条!他不可能一天都没有出门吧?或者说他比我起的更早?早早就出门去了那里?天啊!他不会是在那里等了我一天吧?我顾不上吃饭,饿着肚子,抓起大衣,风尘仆仆的就往那里跑。我顾不上风吹乱了我的头发,顾不上劳累了一天憔悴的面容,顾不上干裂的嘴唇,我必须尽快赶过去。如果他真的在那里等了我一天……我不能再让他等一个冬天了!我绝对不能再让他失望!

 

我就要见到他了,他会不会感动得向我求婚?我几乎都能够看到他西装革履,手捧鲜花,惴惴不安的站在那里等我。而现在,八成他已经垂头丧气,手中的花也蔫头耷脑的了。我仰头看看天上已经微微显露的月牙,天已经不早了,夕阳懒洋洋的播撒着最后一点余晖。他会送我一朵玫瑰花吗?他会在那里的过道上用蜡烛摆成一个心形的图案吗?我感觉自己就像是准备拆开圣诞礼物包装一样,激动不已。车子依旧往前滑行,离那里越来越近了。门口的广告牌已经醒目的近在眼前了,门前人流如织。我停好车,忐忑不安的往里走。

 

“喔!”突然超市的房檐上有人大叫了一声,那声音那么熟悉,分明就是他!我忙抬头,两个人影靠在夕阳下晃了一下,还没等我来得及注意,他们便迅速的低下身子,躲到房檐后面去了。我顾不上那么多,急匆匆的进了超市,他没准会在那里再次出现。对,他等不急在里面等我,所以跑到门口的房檐上守望。我整理了一下衣服,开始四下寻找他的身影,但是什么也没有。我慢慢的在货架之间游走,仔细的检查每一个过道,审视着每一件商品,最后我拿了一个苹果。排队交钱的时候,我不停的左顾右盼,盼望象那个秋天那样,一抬头碰巧看见了他。但是什么也没有。一见钟情的圣地上空无一人。拿着苹果往外走,出了门口才发觉肚子饿得咕咕直叫。这不公平!It is not fair! You need to be seen to see! 你让我相信你的时候,我来了,可你干嘛要跟我捉迷藏?这个胆小鬼!他简直滑的像一条泥鳅。我满心以为他会来迎接我,我甚至连见面后的台词都想好了。他真是太过分了。他是胆怯,还是别有用心,抑或是在耍我?算了,或许他只是还没有准备好,或许他还没有完全信任我。或许等他明白了我的心意之后就可以坦然的面对我了。看来我还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我骑上车,坚定的骑回了box。打开电脑,却突然收到了他的回信。说他的女朋友周末要来荷兰……天一下子就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