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一地鸡毛 2018-08-20

(2021-09-06 09:12:42) 下一个

又和领导关于钱的问题出现不快,吃完晚饭领导又钻进书房去继续研究她的生意经以及保险事业。正在洗碗中,看见儿子走近,低声说:爸爸,我这里有五十块钱,我可以给妈妈。哎,瞬间无语,对不起,儿子,不该当着你的面吵架。我也不想说是谁的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理,只想说三观不同吧。

想过个平静的日子怎么这么难,无休止的折腾,不是折腾这个,就是折腾那个。我有时候想到底什么样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无论对方想做什么,都心甘情愿毫无保留支持吗?即使反感对方所做的事情?即使没时间管孩子,没时间做家务,什么都丢给你?即使把家里的经济情况搞得和穷鬼一样?我为什么做不到这样的圣人?这些年我挣的越来越多,可是却越来越拮据,像条狗。以至于我告诉板,我想去海外,因为我觉得经济压力特别大,老板以难以置信的眼光看着我说,公司很多人pay的没有你多,老婆还不上班。我一时语塞,竟不知如何回答。

一听到那些所谓的宏大目标,所谓的励志故事,谁谁又挣了一个米,谁谁又是VP了,一股烦闷就瞬间冲昏头脑,就只剩下一个念头:别说了,我不想听,我一点都不羡慕。我有时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不正常了,是一种非常强烈的逆反心理。无论怎样,生活还得继续,太阳照常升起,无论你以什么样的心情去迎接它。有时想,我现在对你没有任何期待,爱咋折腾就咋折腾吧, I give up。有时也想,我干脆失业了算了,这样你也没本钱去折腾了。


大清早的一丝丝闷气就开始慢慢积累,游荡,上升,堵在胸口,像块石头。终于忍无可忍,怒了,键盘一推,去他娘的工作,拎起包去冲向健身房。狂奔一时,爬楼281层,消耗540卡。精疲力尽中感觉焕然一新。体育锻炼的一个好处是,当你郁闷的时候,想不开的时候,就使劲跑,拼了命的跑,跑的四肢瘫软,跑完了就云消雾散,什么都想开了。这也是我推儿子足球的一个原因,我希望他长大了能有办法克服精神上的消沉,而不至于陷进去无法自拔,因为谁都有消沉的时候。


我的一个高中同学是心理医生,他说很多时候,人只是需要一个树洞,倾诉你的不爽,不要闷着,就不会进一步发展到严重的心理问题。他说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听起来真是可笑,我才不会去浪费别人的时间。就当这里是吐槽的树洞了。


一阵风吹过,地上的一地鸡毛翩翩起舞,飘到了天上,越来越高,像云像雾又像风,又飘啊飘落回地上,还是一地鸡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