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2021-06-20 08:03:44) 下一个

记得十年前,父母来美国照顾刚生的小妞时,某人和父母的关系处的不好。我就认为双方都有问题,一个巴掌拍不响。

十年过去,和某人的关系江河日下,一天不如一天,直到令人窒息。我依旧觉得双方都有问题,应该各打五十大板。我从来没觉得都是对方的错,我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有时候觉得我也挺渣男的,而某人又是如此的锲而不舍,仿佛家庭与孩子都是身外之物。严格意义上讲并没有谁对谁错的问题,只有三观不符,套用一句话:阶级矛盾无法调和。

中国与美国有一方是坏人吗?不是,立场不同而已,却极端对立。一方的行为与三观是一方难以忍受,甚至厌恶的。遗憾的是有了两个崽子,某人加入某会之后才突显出来,发现的太晚。于是不得不忍受令人窒息的煎熬,只是掰着指头期待崽子们早日成人。

就像一艘船行的好好的,突然发现是贼船。不丢胳膊卸腿,壮士断腕是下不了船的。无论船上还是船下都不会是什么好日子。

只有一个字:熬。熬过了秋天是冬天。一年又一年,岁月漫长又短暂。可是生命只有一次,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