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天国

请吸一口气证明你开心,请牵一牵挂试验爱的残忍。
正文

害怕出去吃东西

(2004-11-10 04:20:34) 下一个
今天看到新闻“在中国越漂亮的油条越不能吃 都放洗衣粉(图) ”。这不是我今天才看到,高中时代就有所耳闻。我的高中时代距今已经将近10年了,不知道10之前以来天天吃洗衣粉泡的油条是不是活的很好。 一个社会,最可怕的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不信任。卖油条的去买韭菜,结果韭菜是敌敌畏浇过的;卖韭菜的买奶粉去,结果奶粉是假的;卖奶粉的买了个热水器,结果热水器是漏电的;卖热水器的买油条吃,结果油条掺了洗衣粉。 “不管白猫黑猫,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这句话已经被极大地误读了。每个人都在费尽心机做“猫”,不管老鼠死活。结果是,每个人都不知不觉地被别人当成了老鼠。 所以回国的时候我越来越不喜欢出去吃饭,但是买东西你也不安全,而我又没钱,享受不起贵的(虽说贵的不一定是好的)。结果经常是“豁出去了”,不管死活大吃一顿再说。 说着有些夸张,可是真的让我觉得不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