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暗潮 第八章:斯文败类

(2021-06-01 19:56:08) 下一个

半年的光阴,是蜜蜂从春天的狂欢到秋天醉死在百叶菊上,是候鸟辛勤建屋生儿育女又离巢南去,也是秦书坐在新位子上得到了脱胎换骨的重生。

再见行者,是在一个小型庆功会上。丽贝卡带领团队打了一个漂亮的胜仗,在庆功会上,她不无风骚地宣布:她们组里的小红人,行者,将被破格提升为经理。此时的行者,身形瘦削了不少,极合身的西装衬得他身长玉立,纤细挺拔的鼻梁上不知什么时候加上了一副金丝眼镜,再配上他随性地散在脸颊的发丝,像极了一个斯文败类。

秦书心里暗叫了一声国骂:这死小孩。可死小孩似乎不再是当年那个和她一起爬山温柔沉静的少年了。他本来就少年老成的气质越发突出了。也许是经过职场的洗涤,那双美目里原本总像是会溢出来的笑意已经难觅踪迹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汪深不见底,让人捉摸不透。

“斯文败类”在与众人推杯换盏寒暄之后,终于站在了秦书的面前。

“书,谢谢你能来。”他望住秦书的眼睛笑了。笑意缓和了他脸上的世故,一瞬间仿佛当初每天给秦书买咖啡的小男孩又回来了。

“你,怎么戴眼镜了?” 秦书指指他鼻梁。

“嗯,本来就有点儿近视,这半年来严重了不少,所以就。。。”  见他稍稍有些懊恼,秦书忙说:“不打紧,挺好的,这个新形象很适合你。” 他笑了笑,仿佛在说:我知道你会喜欢。

“书,我请你吃饭吧。这么久了,我还没恭喜过你呢。” 是啊,已经半年多了,秦书一边忙着给自己脱胎换骨,一边据他于千里之外。两人像极了熟悉的陌生人。而如今,秦书似乎找不出什么理由来拒绝这个刚刚被提拔的丽贝卡身边炙手可热的小红人。

“好吧,但我做东。” 秦书说。“那地方我来定。”行者扳回一局。

下班后,行者开车载她来到公司附近一个小众的意大利餐厅。因为秋夜还不太凉,两人选择坐在了户外。这是一个极美的院落,处处看似随意却其实别具匠心,不远处装饰着一座小型的假山,潺潺流水将清风徐徐送出,送上鼻尖淡淡的不知名的花香。夜色似水,说的就是此情此景吧,秦书不由地感叹。

“想什么呢?都呆了。”行者看着她笑了。秦书自己也乐了。要是我说今晚的月色真美,不知道小老外能听懂吗?可能是环境和氛围的关系,他们出乎意料的相谈甚欢,就好像从来没有过隔阂似的。也许,“斯文败类” 的心里还是住着那个死小孩?

一起回到行者车上,两人都保持着友好的距离。秦书系好安全带,往行者看了一眼,刚好遇上他的目光。他的人突然就探了过来,柔软的嘴唇有点霸道地印上了秦书的双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