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暗潮 第二章:年下的诱惑

(2021-06-01 19:53:39) 下一个

如果说晴天的灿烂像战神一扫阴霾让人从里到外斗志勃勃生机盎然,那么雨天则是一个善解人意的温润公子,轻轻地给天地万物蒙了一层萝账,教你看不清说不穿,浑身都焕发着一层懒洋洋的妩媚的诗意。

行者就是在这样的雨天猝不及防的出现了。

他的样貌说不上十分英俊,和中身材一身得益的白衬衫西裤,“好人家”的孩子似乎就该是长成这样。一头浅棕色的头发随意的撩在耳后,中和了面部刀削一般的轮廓。特别之处就在他的眼睛,湛蓝的眼珠在瞳孔处渐变成灰色,和人对视时仿佛一汪潭水,深不见底。

行者的面试不出意料的顺利。“他很合适!“面试结束交换意见时丽贝卡斩钉截铁的说,然后目光扫到秦书,卖面子说:”书,你觉得呢?“  秦书本来也没什么大意见,新鲜社会人没有什么职场经验,只要头脑明白逻辑清晰就行。只是秦书本能地觉得行者有一种同龄人身上少有的深沉感。只是少年老成也不是什么坏事,于是就附和着丽贝卡把人留下了。

接下来一周秦书忙的昏天黑地,而行者也周旋于团队的花式培训之中,两人基本就没太照面。秦书略有歉意,有个十分钟的空子就会拉着新人到楼下的星巴克去坐坐,吧啦吧啦谈谈天,略表领导的关心.。

这天秦书从一个会议转战到另一个会议,忙得连午饭都没吃。更别说组里还招了个新人这回事儿了。刚坐下就看到办公桌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不会有人想下毒害我把?“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就被她自我否定了。喝吧,大不了一死,TNND,这日子也是生无可恋了。

秦书慷慨就义般的抿了一口,唔,醇香好像美人的手,立刻就把她炸了毛的刺给捋顺了,十万个毛孔说不出来的偎贴。中度烘焙的Blonde,不加糖只加乳,完美!秦书心情大好,心里不禁有点沾沾自喜起来:哈,这么多年没白忙,还是有人疼我的!

这时行者的头像闪亮了起来。“怎么样,咖啡还热吗?“

是这小子!秦书一口咖啡差点儿就喷了。她暗暗扫了眼四周,还好大家都再奋力耕耘,似乎没人注意到她的窘态。妈的,小子跟我玩儿这一手,难道是知道我吃软不吃硬?马屁拍的真溜啊。不知怎得,行者那一潭碧水般的眼睛在眼前浮现了一下。秦书整个人突然走了个神。

自此之后,每日下午一杯不加糖的咖啡总会在办公桌上候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nthropolog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乐即安' 的评论 : 小乐你还真看了!我汗颜呐。
小乐即安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