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十七

(2021-06-05 07:28:30) 下一个

作者:马儿

                                                              地主生成(长篇小说)

                                                                         ——在美国南部小镇

 

                                                                              十七 

        刺耳的报警器铃声大作,持续了十几分钟时间,员工们都撤到外面的停车场了。女工们三五成群站在一堆,嘻嘻哈哈热闹的很。外面的阳光很温暖,一排一排的车辆整整齐齐摆放在停车场里,各种各样的着色,大部分是日本车。在美国的道路上,日本人制造的车辆大行其道,因为售价低性能好,最为美国人喜欢的是特别省油!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日本车。美国本土制造的汽车在销售市场上竞争不过日本车,德国汽车在美国售价最高,名牌嘛,像宝马啦,因为配件不同,售价在三万到五万左右甚至更高,奔驰啦,售价在四万到十几万左右,甚至也有私人定制,配备个人需求的昴贵售价高达几十万的。虽然名牌车售价高但比起中国市场真的是便宜的不知道有多少了。可是美国老百姓还是喜欢日本车,售价在二万美元左右。美国车辆市场上更是有大量的二手车,价钱最低五六百美元,最高一万多点,再穷的普通人也买的起一辆二手车。

        我看到停车场的某个角落有辆宝马,不算很新但是很漂亮,我很是好奇地走过去,我看到Jessica坐在车里,我还真不知道她开的车是宝马哎,她是一个开着宝马车却只挣每小时八美元的女工。她也看到我了,她向我招招手。我们闲聊了几句后,她突然问道:你是不是买了三个房子?

        我真是奇怪,我说你怎么知道?

        她说大家都知道,经理也知道了。她说你还记得那个女大学生吗?她在保险公司工作,她帮你办理过房屋保险。

        原来如此啊!

        我当然记得那天我离开保险公司的时候,那个女孩子脸上羡慕的神色。我当然记得她的父母失业,她缀学·····我这才反应过来,怪不得公司里这几天大家看我的眼神都有些奇怪。

        原来如此!这个小镇上什么消息都传的快啊!那又怎么样呢?我不能买房子吗?我买的房子不能出租吗?这是美国的市场经济啊,只要你愿意买,只要你买的起你就可以买啊,谁都可以买啊!有什么不公平吗?真是的!

 

        报警解除了。

        经理在公司门口招呼大家进去工作了。

        当我坐回到工位上的时候,我的脑子里还在闪动着那个女大学生羡慕的表情,我的脑子里还在晃过这几天工友们奇怪的神色,我确实不应该在工作的时候思想开小差,我知道要集中精力工作,我也知道手里的活一点都不能出错······可是我的组装一连串都出错了·····我马上检查了一下还没有组装的配料,我发现我的配料有错,一定是有人故意做的手脚·····配料都出错了,组装如何不出错?

        是谁啊?故意的?为什么要害我啊?配料出错在公司里几乎不可能有发生,但也有偶然发生的,概率很小,如果出错,绝对可能是有人故意倒乱。怎么就偏偏在报警铃声中大家快速离开了十几分钟,偏偏在大家都返回来工作的时候,就只有我一个人接连出错!什么意思啊?

        天啊! 经理的脸已是拉得老长了,所有员工都在看他,也在看我。大家都不出声就是悄悄观望着。以前我曾出过一次小错,经理在大会上向大家显示过我出的错误,可是那次经理警告过后还是原谅了我,即没有扣薪水,也没有让我滚蛋,而我持续地加班了许多天后,那件事情就过去了。

        下班时间到了,我留下加班,我希望我的延长工作可以抵消我的工作失误。Jessica也留下加班,但她看我的时候似乎面有愧色。是啊,她倒什么乱啊?她为什么要问我买房子的事情啊?她为什么要告诉我全公司都知道啊?这不是害我吗?害得我心神不定,但是这能怪她吗?如果我自己有足够的定力,我会出错吗?如果我有足够的仔细,我能不发现配料有问题吗?如果我发现配料有问题那就不是我的工作出错啊!我怎么就没有发现配料有问题呢?千错万错,还不是我自己的错!

        直到下班走人,我都没有见到经理,我想我可以致歉,我想我可以认错。我还真希望他可以警告我!哪怕是扣除我的薪水也行!但是什么也没有!

       回到家里,我心神不安,不知道今天这事情怎么办,我没有心情为自己做晚饭,我随便地用面包夹了二片火腿肉吃,喝了一杯牛奶。我打开电视也没心情,此刻要是能有什么人给我一点安慰多好啊,此刻要是有人能为我分析一下情况多好啊,我怎么办呢?我怎么就这么不堪,我的生活中连个商量的人也没有。

        这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我快速地打开,我听到经理告诉我:明天起你不用去公司了,你的私人用品明天快递公司会送到你家里来!Sorry About ·····

        我失业了?我就这样失业了?我就这样简单地毫无预料地失业了?失业的通知就是这样直接或者粗暴!

        没有商量,没有讨论,没有准备。Lay off …..lay off …..想想公司里经常有人第二天就再也没有来上班了······

        我失业了,我也失业了,我连一个低薪的工作也失掉了。可是我已经工作了近三年,我的时薪工资每一年都会上涨八毛多钱,我现在每小时薪水是十美元五毛钱!如果我加班,每个月的薪水对我而言已经不少了!如果换算成人民币我每月薪水都快有二万元了!失掉了这份工作,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很大的损失啊!我一时间被后悔和沮丧的情绪袭击了......我怎么就保不住一份简单的工作呢?

        这是我在美国唯一正式的一份工作,也是最后一份正式的工作。我在美国的职业生涯就此中断了!

        这一夜,我破天荒地上网玩了一通游戏,我一直在打打打,我一直在追打着一个虚拟的什么人……

        我该怎么办?有谁能告诉我吗?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爱听歌的奥黛丽 回复 悄悄话 妒忌是万恶之源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捣乱。
美国长舌妇不多吗?美国工作羡慕疾妒恨没有吗?
置之死地而后生吧。
宇哥 回复 悄悄话 做全职地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