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班牙南部冬季假日游散记 -(七)- 格拉纳达(Granada)

(2023-02-17 15:40:40) 下一个

三号一早的火车去格拉纳达。塞维利亚计程车很便宜,六,七欧元就可以从市中心到火车站,比三人乘公交车也就贵两块钱。

朋友老早给我科普过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 Palace)是欧洲三大热门景点之一,要提前拿护照网上订票, 尤其是那个纳斯里宫(Nasrid Palace), 还必须准时去排队。西班牙和中国一样实名制,旅馆,火车,和门票购买都要提交证件。在这个纷乱多事的世界,或许这也是对大家的保护吧。

预定了下午两点参观纳斯里宫,一到旅馆放下行李我们就按照前台的建议赶到伊莎贝拉广场去乘C32。赶到阿尔罕布拉宫,时间还早。我们先参观General Life 和其他景点, 再去参观纳斯里宫。纳斯里宫是所有宫殿的精华,在精挑细选的材料上精雕细琢,蜂窝状的圆顶刻有阿拉伯文。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狮泉院中央有十二只狮子环绕的喷泉,大理石的地面波光粼粼。

1492年摩尔最后一个王朝和双王签署协议,退出伊比利亚半岛,从而结束了阿拉伯人在此八百年的统治。虽说协议有保护摩尔人在这里居住和信仰的自由,但是随之而来的天主教的黑暗时期也让留守的摩尔人吃尽苦头。以前一直奇怪许多西班牙人的长相和传统意义上的白人有差距,此行算是有了答案。纷繁复杂的历史使得伊比利亚半岛上的不同族裔有足够的时间互通婚姻。

四号早上起来后我们就坐上小火车环游旅游景点。在外面晃荡一个多星期后,大家不光开始想家,也有些审美疲劳,不想再走马观花似地参观教堂之类。小火车带着我们到了阿尔布罕拉宫的雪山脚下。远方的雪山映衬着阿尔布罕宫殿建筑群和稍远处的风格迥异的居民区。艾尔巴辛(Albayzin)街区的窄窄的巷子,高低不平的石子路,让我想起了苏州外公家那不复存在的街道。

此行我第一次吃到了血肠,黑乎乎的,渣渣的口感,不是我的菜。不过绝大部分西班牙的美食还挺对我们这些中国胃的,或许是有历史年代的美食都有相似之处吧。

下午三点多的火车回马德里。 格拉纳达是个充满神奇的千年古城,只是有年代的景点需要时间慢慢品味, 惟愿以后还有机会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