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关心很久以前的事

中国和外国的历史。可能是真发生过的事,也可能是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18, 故事的结束

(2021-05-26 08:53:24) 下一个

“禹,姓姒(sì),名文命,颛顼(zhuān xū)帝的后代,鲧(gǔn)之子。夏朝的开国君主。

如果以后有机会,我给你讲一段「夏朝故事」,里面会有不少禹的事情。

古史故事,讲到这里就该告一段落了。“


本已昏昏欲睡的我,听到这里吓了一跳,“啊,怎么就讲完了?”

古石看着强忍着哈欠的我,笑道:“大清早的,你又喝着咖啡,能把你听成这个困样儿,也只有我神石能做到了。

不过本来我也是打算收在这里的。你看,三皇是女娲氏,伏羲氏,神农氏,五帝是黄帝,颛顼,帝喾,帝尧,帝舜。

咱们把三皇五帝讲完,正好告一段落,到了公元前两千年。

这以后,夏朝四百年,商朝六百年,周朝八百年,都该有它们自己的故事。 “

四百+六百+八百,我心里飞快的速算着,”一千八!“ 我脱口而出,满脸的自豪。

“对啊,”神石赞许的看着我,“大禹立夏,在公元前两千年左右。过去一千八百年,就到了公元前221年,秦始皇一统天下。”


“我上次串门给人讲故事,”神石最后道,“还是明朝年间。那个人好像姓杨,可比你有文化多了,起码没有听着听着就要睡着。

他还做了一首诗,大约内容我还记得:

道德三皇五帝,功名夏后商周。
七雄五霸斗春秋,顷刻兴亡过手。
青史几行名姓,北邙无数荒丘。
前人田地后人收。说甚龙争虎斗。

杨慎 西江月

终。“

三皇五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