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恋歌

以西晋末年,八王之乱和‘五胡乱华’为时代背景,以晋惠帝皇后羊献容为中心, 从她出生到去世的传奇经历和当皇后的五立五废、忽荣忽辱为主线,描写了围绕着她的一些 英雄剑客侠义恋情及悲欢离合。(根据邓永瑞先生遗稿《九剑一魂》整理,谢绝转载)
正文

九剑一魂 - 第17回 双雄争妻 孤魂返乡(四)

(2021-10-26 08:50:39) 下一个

春娘从刘昆肩上抬起头来:“总是我们女人吃苦。千辛万难,养个孩子,却要到男人那里归宗。你又要为当男人去杀人或被杀。

我看我只有当女人的命,我今晚就走。”刘昆无言,痛苦地看着春娘。春娘离 开他,走到辛姥姥身边,说:“昆哥,我为你离开了我的儿子。你若爱我,也要为我牺牲,我不愿看你 和李特互相残杀,明天我们一早就走。你若不能,我们今天就一刀两断。”

辛姥姥拉着春娘的手,对唐 姥姥说:“唐姐,你看,我早就说我们春儿是有出息的,你还不信。”唐姥姥说:“你忘了,这话是我先说的。那次春儿尿炕,你要打她,我就说:莫把她出息打脱。”糊里糊涂问:“春儿,你还尿炕不尿 ?”辛姥姥又要和她争论。刘昆神色仍然痛苦,但眼光明澈:“春妹,我不能没有你。我找你找了20年 。

去他的男人不男人,我只要你。我们明天一早就走。”春娘投入刘昆怀抱。唐姥姥小声对辛姥姥说 :“你看,我怎麽说的?我们春儿还尿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