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注定的节节败退中坚持

(2023-11-30 10:58:46) 下一个

今年英格兰的秋天阴雨连绵,BBC报道说英国今年十月份的汽油消费和商业零售额是2019年疫情以来的同期最低,原因就是老下雨,人们都不爱出门。这倒好,天气都可以用来作为政府业绩差的理由了。

天气不好对我的影响也是实打实的,不能出门、没法锻炼了。本来天气晴好就不容易,还得是周末,难上加难啊。这周二好不容易赶上天晴了,我不管多忙都得出去活动活动,于是预定了个最早的开球时间:早晨7.30。就我自己利利索索的打半场,一个半小时结束,还能在大部分同事上班前回到电脑前,于是我披星戴月一大早到球场,有Trump的感觉:球场属于我!(想起博友小声音最近写了在PV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

那天的日出时间是7.42,开车去球场的路上就看见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下车后迫不及待先拍了一张:

一会太阳开始升起,很幸运的看见了‘日月同辉’的美妙景色。当我拍下右手边太阳从树林缝隙间露出一点点笑脸,却熏粉那一片天空的时候(下面第一张),左手边的树顶和天上的云彩,染上了那一层粉粉的亮光,而月亮在云彩上露出淡淡的笑脸(第二张):

绕过那一排高一点的树,太阳的光辉也更强一点了,但月亮仍然淡定:

这景象也就一两分钟,太阳完全升起就看不见月亮了。教练还说我应该拍个全景图,真正呈现日月同辉。他说得容易,球场上用手机原本就不合规,何况我还惦着按时赶回去上班呢,能抓住这几个瞬间我已经很知足了。

我的这篇博文的题目当然不是指月亮在节节败退中坚持,但这个日月同辉的景色倒也和我这个题目有一定的契合。

初升的太阳,光芒是每一刻都比前一刻强盛;而年轻的时候,正如这初升的太阳,是不管如何都在向上的。经意或不经意间,我们记住了很多东西、培养了很多技能和习惯、积累了财富。可过了一定的年龄,是不是像这隐去的月亮、无论如何美丽,光终是渐渐淡去,直至完全消失、、、

步入中年,终有一日就会发现记得的在一点点忘记。这次出去打球的两件事让我警惕。

我最近很久没有开车,因为家里教练经常在家上班。凡是他在身边的时候,他理所当然是司机。这天我自己开车去打球,出门早,天还只是微微亮,车灯自动亮着。上大路,路上已经有不少上班的车辆,我想着要把空气循环调为车内,免得吸前车的尾气。我看见那个车内/车外循环的指示灯亮着,可就是想不起来这意味着是车内还是车外循环!

我只好糊里糊涂的开着,反正也不远。回家后跟教练确认了,灯亮着是车内循环!

第二件事,出门前我把球包和推车往车上装,感觉推车还挺轻的。我心里还暗想,哈,最近好久没活动,手臂力量还增强了 (哈哈哈,我都佩服我自己的乐观)!到球场,把球包放推车上,我按了一下推车的电动按钮:一下,没动静;再按一下,还是没动静。低头一看,没装正在充电的电池!

这两件事让我意识到,不知不觉的依赖于教练的‘服务’,我竟是失去了独立自主的能力!因为不仅开车,最近打球都是教练当球童,装车也是他的事。看样子不仅仅是小孩不能惯,大人也不能啊。

记忆、能力、精力,渐渐失去是必然的,最终这个肉体都会归于尘土,但在这之前,唯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尽管我们注定节节败退,但如何退得慢一点、退得少一点,就在于我们的坚持吧。坚持凡事亲力亲为,坚持肢体活动和保持脑子的活跃,这些都会让我们的记忆和能力消退得慢一些。

这些坚持还真是不容易。像我要在早晨6点多起床,7点在寒风中出门,就为了能在上班前去球场上活动一两个小时,还真是不容易。但真正出去了,就觉得特别值得。

在这点上,加入俱乐部是有帮助的。我现在打球不多,如果算经济帐,我其实不交俱乐部会员年费,只是每次打球作为‘外人’交费,这样会更合算。但是估计如果我不是会员,这个打球习惯就会像早晨的月亮,渐渐淡出我的生活。作为会员,多少有一点归属感,每次打球也不用交钱,坚持相对容易一点。所以尽管一周都打不了一次,我仍然缴费保留了我的会员资格。

当然,能有伙伴更好。我以前有一个打球的同伴,也喜欢一大早出去,我们经常约了一起赶早场。那时候如果早晨不想起来,就会想着放人家鸽子不合适,那两年我打球很有规律。可惜现在这位球友换了俱乐部、我也有安排上的变动,我就放单了。好在教练一如既往的拖着拽着。

写博也一样啊。博友之间的交流和鼓励、城里很多坚持写博的优秀博主作为榜样,都是我还在这里的很重要的原因。当然还有才华横溢的热心博友们组织的各样活动:王府活动开始了,期待!!!

我在想明天王府发文会不会有我的?希望有,否则这马甲看得多了,我会忘了我是谁:)))

从亮妈那抄了王府大门的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5350/

祝大家玩得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锻炼不多 偶尔跳跳Zumba 做做瑜伽, 客厅里放一个stepper, 看电视时踩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还没看呢,好在没剧透太多。这个给下一个doctor的暖场的确有必要。问好丹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是的呀,看见那样的景色就觉得需要一个好相机。不仅仅是全景的问题,手机拍不出月亮、树木、草地和阳光的层次。看样子你是每天锻炼的了:)我喜欢走路,所以高尔夫很合适,可问题就是太受天气影响。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了先导片,就感觉最新一集的确一扫前耻。
小十专用音乐响起时,很开心, Donna还是一如既往的错过看见事件发生。
cxyz 回复 悄悄话 教练还说我应该拍个全景图,真正呈现日月同辉。
- 哈哈 我也差点要说呢 同意 有难度
蘑菇太能干了,上班前去打早球, 我们现在要求回办公室三天 这三天我就找各种理由借口给自己的锻炼放假了 :D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问好远山兄,好久不见,惊喜!远山兄走那么久,三叶仍然生长茂盛,可喜可贺:)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小蘑菇,还久没见,最近一直没上网,过来看看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太棒了!我先匆匆浏览了一下,今天有点忙,下班了再来细细欣赏。谢谢老乡的鸡毛信!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发了一篇,请蘑菇指教。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852/202312/4909.html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动作看起来还真有两下。我写博就像没有运动细泡的人学高尔夫,教练教怎么教也做不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嘻嘻,谢谢老乡表扬鼓励。我的高尔夫球呀,就属于那种成绩不咋的,动作还挺标准的(这是我家教练和俱乐部教练这样说的)。那天蒙我家教练不弃,还真拍了两张,我放在“伦敦附近的几个美丽地方”的最后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527/202309/16.html
问好李兄!好久没见你更新了。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蘑菇,锻炼精神真好,能坚持就是一种最大享受。 你的高尔夫一定很棒,下次贴一张击球照让大家欣赏一下。加油。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这个早睡早起习惯也有节节败退迹象,我在“负隅顽抗”,希望尽量坚持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哈哈哈,看样子丹哥也是暖男。我家教练主要是觉得我笨:)
上周六看完最新一集的Doctor Who,水儿觉得是best ever,我也喜欢,但觉得如何是在一开始的牛顿时代,也许我会更喜欢。不过那一集两个演员的表演的确好。本来看完想去丹哥文下留言,可感觉丹哥最近比较忙,没好意思去打扰你,没想到丹哥倒百忙中来看蘑菇了。谢谢丹哥,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夕阳的,只是那天就是朝阳而已:)谢谢皮卡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喜欢!一个人打球的好处就是可以任思绪自由蔓延:)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蘑菇举例的节节败退,都是有福的结果呀!而你的坚持坚持再坚持,应该是我的榜样了!我有两个起早的朋友,常常拉我周末早起去走路,我却常常想睡懒觉或赖床,以后一定争取不偷懒,去锻炼!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白日月亮下的两抹黑云,天然的水墨画。
人是很弹性的活物,也是很惯性的活物。安逸的家庭生活更是巩固惯性生活的好场所,深深的理解家庭的不同惯性分工,作为男的,我会很享受您家教练的这些付出,是福气的付出。我也一样,习惯于拎包等等小厮的工作,开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通常人到中老年,爱看的是夕阳西下,蘑菇却迎着朝阳去锻炼,说明充满活力哦!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幽默风趣,又富哲理与思考,是我喜欢的文风。日月同辉很难得,更难得的是还被你拍下来。赞。

问好蘑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谢谢你旅中还过来码字留言。王府嗨翻天,我看你王府也冒泡了。我猜文是肯定要不及格啦,力争全勤奖:)祝你旅途和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油墨的蘑菇,我在车上写字多了头晕,先留个爪印。祝蘑菇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上半生很多时光在父母老师手上,下半生都在自己手上!” - 鹿葱姐说得精辟!没有父母老师管着了,我先跟鹿葱姐去王府玩吧:)问好鹿葱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佩服蘑菇能大早上爬起来运动的。 关于那些对月亮和太阳的描述,既美丽生动,又充满了人生哲理和感悟,很喜欢! 王府活动开始啦?你们领着我这个新生哈。不过我要出门,估计竞猜为零蛋LOL”

谢谢可可喜欢!很高兴看到可可加入王府的顽童队伍,嗨翻天的时候还能欣赏到可可美好的文字。我恐怕玩到后面会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就等着抄作业吧:)问好可可,祝你出门的日子平安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经意或不经意间,我们记住了很多东西、培养了很多技能和习惯、积累了财富。可过了一定的年龄,是不是像这隐去的月亮、无论如何美丽,光终是渐渐淡去,直至完全消失、、、” +1 每次读你的文字都会产生共鸣,有些话好像是代我说出,握手。 预祝蘑菇周末有个好天气

- 握手生活!我也同感共鸣于你的文字和照片,意识到我常在你的博文中微笑着徜徉。谢谢生活,这个周末天气果然好,只是我昨天打了新冠疫苗,胳膊有点疼,所以猫家里码字呢。祝生活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今天忙了一天,来迟了。赞蘑菇幽默好文,也赞蘑菇很自律的坚持!寒冷中清晨打球真是佩服蘑菇,但也收获多多,的确很值。蘑菇拍的日月同辉片片太美了,而且月亮很圆,完美! 特别赞同蘑菇这句话:“ 尽管我们注定节节败退,但如何退得慢一点、退得少一点,就在于我们的坚持吧。” 衰老是自然规律,是客观因素,但我们主观的坚持可以多少改变一些客观规律。 我也好期待明天的王府开场大戏!握手蘑菇!祝蘑菇周末愉快!”

- 谢谢亲爱的沈香百忙中还来读我的小文,也总是一如既往的温馨留言分享和鼓励。是的,自然规律是没法改变的,人注定走向衰老死亡,只是我们主观努力一点,就能更多的享受这个走下坡路的生活吧,握手沈香!王府已经嗨翻了天,我也很期待,很好奇沈香用的什么马甲名;)问好沈香,祝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我在想明天王府发文会不会有我的?希望有,否则这马甲看得多了,我会忘了我是谁。————哈哈,太幽默了蘑菇!开心你会以神秘的蒙面人身份,出现在王府活动的舞台上,等不及想去猜啦!若不是我前两天出城鼻子给冻得失灵了,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里,嗅出蘑菇的才华和作品:) 这篇中的“日月同辉”意境太美,从蘑菇的抓拍到文字。而蘑菇在“日月同辉”中自我反观和体悟,让我感到蘑菇身上有一种敏锐而美好的女性自我意识,真要赞!

- 唉,采心作家夸人的文字都那么美,让我想要把这些文字一把就抱过来,揣在怀里偷着乐:)谢谢采心!王府已经嗨翻了天,我就是混着玩,凑热闹的。以为采心也参加,回去确认了一下,没有啊,可惜。那就期待你更新芹的故事吧,希望她有柳暗花明的一天。问好采心,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蘑菇“在早晨6点多起床,7点在寒风中出门”,打完球赶去上班,太有毅力了,佩服啊!记忆力衰退我也有体会,不过蘑菇这个精神劲儿,要说节节败退我绝对不赞同:)
太喜欢第四张有月亮的照片了,很静谧,还有朝阳的亮光打在树上,可以说日月同辉了。早起才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呀。"

- 谢谢亦缘,我这叫“负隅顽抗”:)我在有孩子相伴的时候都是早睡早起的,现在空巢了,在这方面也有节节败退迹象呢。谢谢你喜欢那张照片,你描写得更美。问好亦缘,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灰蘑菇还很年轻啊!上半生很多时光在父母老师手上,下半生都在自己手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确实巧了,我们都是在日月同辉的清晨或是黄昏感受到这样的美景。这世界就是这样evolving, 日出月落,日落月升,太阳月亮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而我们的人生是单轨,一步步走向黄昏走向日落,不能回头。那就好好锻炼吧,好好珍惜吧,这样可以拉长我们的黄昏,好好看看沿途的风景。。。辉蘑菇这篇写得好!”

- 暖冬说得好,好好锻炼、好好珍惜、好好看沿途风景,握手,与你同行!问好暖冬,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看标题时,有了好几个猜想,都没对,原来是蘑菇的人生感悟!蘑菇人到中年就在感叹原来记得的在一点点,我就是一片片地在忘记,发现自己最有问题的是记住人名,与一个人有关联的其他都想起来了,就是说不全他(她)的名字,我已经在AZ的路上了。
蘑菇做得很好,运动强身也是锻炼大脑记忆的最好的活动,keep going。你现在刚步入中年,记住最美夕阳红,你还有很大的余辉可以映红蓝天呢!”

- 荷姐呀,如果说不全名字就在AZ路上的话,那我可是生来就AZ了~~荷姐的文字还那么活泼,绝对是年轻的。谢谢荷姐总是鼓励我。人到了一定岁数就是开始走下坡路的,只是有神的恩典,下坡路上也是美好。问好荷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蘑菇领悟很深啊。年轻时不觉得,上了岁数才知道生活就是每日在顽抗。等抗不动了,就“归尘土”了。也许是入冬后天寒日短,负面思维太活跃了。问候蘑菇。”

- 李子兄好呀!说不上领悟多深,算”负隅顽抗”吧:)我们这里也是冬天日子短了,前几年我还说对我没影响,这两年就明显觉得有负面影响了,所以觉得更得活动了。李子兄到哪都能坚持跑步,非常让我敬佩!谢谢李子兄留言分享,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和蘑菇一起努力。我妈妈83岁,现在每天帮助我们做家务,提供后勤支持。她的理由是:人不能太舒服了,我要坚持活动才能减缓退化。我也是,从前盼着退休,现在觉得有份工作用来防止衰老也很好。写博是很好的爱好,让我们结伴同行,为岁月谱曲。明天王府就开张了,先让咱们好好地闹一场吧!

- 思韵好!你妈妈说得对!我妈也一样,一帮退休老师一起跳舞唱歌,可活跃了。对工作,我也跟你同感,去办公室就跟去玩差不多的心态,觉得还是先不退吧。老不见思韵更新,这回王府活动你终于要亮剑(笔)了,非常期待!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府发文了吗?我咋都不知道:)说起这记性你比我强多了,我的简直一言难尽,前景暗淡啊!”

- 哈哈哈,还会有人说我记性强的,尽管觉得不太可能,也备受安慰,谢谢班主任了。
王府这会可是欢声笑语闹翻天了,人气好旺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领悟得很深,我现在感觉相似挂在西山顶尖的夕阳,挣扎放出绚丽的残光。
哈哈哈。嫩太阳是青年人的,毒太阳是中年人的,无奈老太阳是老头老太的。”

- 中年之后的太阳,不再毒、却仍然温暖,正是时候呢:)梧桐兄更是仍然光彩夺目,小说一篇比一篇的精彩。谢谢梧桐兄,问好,祝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日月同辉的风景拍得真漂亮。我有时也能拍到。早上左边是太阳右边是月亮。你早上去高球场打球,我早上去上课。我等着读蘑菇的好文。这次热闹,谁都不知道谁写的。连主持人禾儿都不知道:)”

- 亮妈上班那么早出门啊,早出门是能看到美好的景色,我们最近主要下雨太多了。我也期待读亮妈的文,看我能不能猜到呢。我是差生,等着抄作业。不过今年是挺难猜的,文多,还双重马甲。问好亮妈,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清晨,朝阳冉冉升起,月亮节节败退,这是自然规律。人生也一样,少年朝气蓬勃,老年力不从心。其实更进一步细细想来,落月可以像初阳一样的美丽,那么为什么老年不可以像少年一样活得精彩?蘑菇的坚持,坚持,再坚持是对这段精彩的最好诠释!谢谢蘑菇好分享!”

- 蓝山兄说得极是,人生不同阶段有不同阶段的美丽,都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谢谢蓝山兄留评和鼓励。看见你的小说正文出了第一篇了,一会去欣赏。问好蓝山兄,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蘑菇能大早上爬起来运动的。
关于那些对月亮和太阳的描述,既美丽生动,又充满了人生哲理和感悟,很喜欢!
王府活动开始啦?你们领着我这个新生哈。不过我要出门,估计竞猜为零蛋LOL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经意或不经意间,我们记住了很多东西、培养了很多技能和习惯、积累了财富。可过了一定的年龄,是不是像这隐去的月亮、无论如何美丽,光终是渐渐淡去,直至完全消失、、、” +1

每次读你的文字都会产生共鸣,有些话好像是代我说出,握手。

预祝蘑菇周末有个好天气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了一天,来迟了。赞蘑菇幽默好文,也赞蘑菇很自律的坚持!寒冷中清晨打球真是佩服蘑菇,但也收获多多,的确很值。蘑菇拍的日月同辉片片太美了,而且月亮很圆,完美!

特别赞同蘑菇这句话:“ 尽管我们注定节节败退,但如何退得慢一点、退得少一点,就在于我们的坚持吧。” 衰老是自然规律,是客观因素,但我们主观的坚持可以多少改变一些客观规律。

我也好期待明天的王府开场大戏!握手蘑菇!祝蘑菇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明天王府发文会不会有我的?希望有,否则这马甲看得多了,我会忘了我是谁。————哈哈,太幽默了蘑菇!开心你会以神秘的蒙面人身份,出现在王府活动的舞台上,等不及想去猜啦!若不是我前两天出城鼻子给冻得失灵了,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里,嗅出蘑菇的才华和作品:)

这篇中的“日月同辉”意境太美,从蘑菇的抓拍到文字。而蘑菇在“日月同辉”中自我反观和体悟,让我感到蘑菇身上有一种敏锐而美好的女性自我意识,真要赞!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在早晨6点多起床,7点在寒风中出门”,打完球赶去上班,太有毅力了,佩服啊!记忆力衰退我也有体会,不过蘑菇这个精神劲儿,要说节节败退我绝对不赞同:)
太喜欢第四张有月亮的照片了,很静谧,还有朝阳的亮光打在树上,可以说日月同辉了。早起才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巧了,我们都是在日月同辉的清晨或是黄昏感受到这样的美景。这世界就是这样evolving, 日出月落,日落月升,太阳月亮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而我们的人生是单轨,一步步走向黄昏走向日落,不能回头。那就好好锻炼吧,好好珍惜吧,这样可以拉长我们的黄昏,好好看看沿途的风景。。。辉蘑菇这篇写得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时,有了好几个猜想,都没对,原来是蘑菇的人生感悟!蘑菇人到中年就在感叹原来记得的在一点点,我就是一片片地在忘记,发现自己最有问题的是记住人名,与一个人有关联的其他都想起来了,就是说不全他(她)的名字,我已经在AZ的路上了。
蘑菇做得很好,运动强身也是锻炼大脑记忆的最好的活动,keep going。你现在刚步入中年,记住最美夕阳红,你还有很大的余辉可以映红蓝天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蘑菇领悟很深啊。年轻时不觉得,上了岁数才知道生活就是每日在顽抗。等抗不动了,就“归尘土”了。也许是入冬后天寒日短,负面思维太活跃了。问候蘑菇。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和蘑菇一起努力。我妈妈83岁,现在每天帮助我们做家务,提供后勤支持。她的理由是:人不能太舒服了,我要坚持活动才能减缓退化。我也是,从前盼着退休,现在觉得有份工作用来防止衰老也很好。

写博是很好的爱好,让我们结伴同行,为岁月谱曲。明天王府就开张了,先让咱们好好地闹一场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发文了吗?我咋都不知道:)
说起这记性你比我强多了,我的简直一言难尽,前景暗淡啊!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领悟得很深,我现在感觉相似挂在西山顶尖的夕阳,挣扎放出绚丽的残光。
哈哈哈。
嫩太阳是青年人的,毒太阳是中年人的,无奈老太阳是老头老太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日月同辉的风景拍得真漂亮。我有时也能拍到。早上左边是太阳右边是月亮。你早上去高球场打球,我早上去上课。我等着读蘑菇的好文。这次热闹,谁都不知道谁写的。连主持人禾儿都不知道:)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清晨,朝阳冉冉升起,月亮节节败退,这是自然规律。人生也一样,少年朝气蓬勃,老年力不从心。其实更进一步细细想来,落月可以像初阳一样的美丽,那么为什么老年不可以像少年一样活得精彩?蘑菇的坚持,坚持,再坚持是对这段精彩的最好诠释!谢谢蘑菇好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美言夸奖哦,我就是觉得记录一下生活挺好的,也好让自己像写日记一样坚持,要不放久了就捡不起来了。刚看见琴音很惬意的出差,羡慕一下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领导!那些马甲名老在脑海中,好像都可以/可能是我~~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菲儿好幸福啊,还能时不时去PV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逛一圈,我盼着有机会去抡两杆呢。
哈哈,这回看菲儿能不能猜出我的马甲名了,我要坚持住、不自我暴露:)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道出了我的心声,这就是生活,好平实的日常记录,好美的文字,有哲理的思考。问好蘑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我已经忘了我是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佩服蘑菇一大早去高尔夫球场,很美的片片,很佩服你的毅力。LD叔叔就PV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附近,每次去都会逛一圈。“初升的太阳,光芒是每一刻都比前一刻强盛;而年轻的时候,正如这初升的太阳,是不管如何都在向上的。经意或不经意间,我们记住了很多东西、培养了很多技能和习惯、积累了财富。可过了一定的年龄,是不是像这隐去的月亮、无论如何美丽,光终是渐渐淡去,直至完全消失、、、”,很美,又有哲理的文字。疫情后我们也是大多数的时候开一辆车。等蘑菇的活动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