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女同事之情缘及我的新宠(花)

(2023-05-12 01:45:17) 下一个

这是一个职场朋友的故事。

我不是一个常回顾过去的人,最近开始忆往昔,断断续续的就写得很慢(也许我还年轻?~~)。先把早些时候写下的这篇整理一下放在这里,算是给我自己交作业。也正好顺带着记录一下开得欢喜的花儿。

S是我前一份工作的同事,非常符合中国人审美观的中东美女:大眼睛、深邃的眼窝、高鼻梁。有一次我约了某著名大学的一位教授见面,晚上要一起吃饭,就邀了 S作陪。这位教授是一家顶级学术杂志的主编,犹太人,四十出头吧:高个、瘦削体型,一头柔软的金发,明亮的灰色眼睛;极聪颖敏捷,对谁的话题都显露出兴趣。席间交谈很愉快,我们饭后都对教授极为倾慕。S除了赞叹他的平易近人、思维活跃外,还特别提到他纤长的手指,觉得他一定会弹钢琴。我当时竟然没意识到S美女不仅仅是动了芳心、简直就是中了魔咒了。看我不开窍,她不得不直接求我去调查他有没有结婚LOL。

这尽管不是很职业的做法,我还是转弯抹角的打听到了他没有结婚。然后又被S磨着去约他吃饭,他竟然也答应了。再后来我回国了一段时间,听说S通过一个什么水电公司的网站查到了他的住处、并且知道他是房子的唯一房主。我的天啦,整个一个stalking哦!我在国内的那段时间正好教授来北京开会,我请他吃饭。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他提到他和partner一起来的,并且用的‘He’(他)!我被惊到了,因为这还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男同。一下子不知道如何反应,只好假装没留意,把话题岔开了。后来跟接待他的国内同事打听,确认了我没听错,他的确是和他的同性伴侣一起来的。赶紧把这消息告诉S,我们都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因为一直觉得他有种特别的气质,又说不出特别在哪里。

S倒是因此释怀了,听说他们还相约在某公园散过步。感觉这位教授也是寻找一种类似于闺蜜的友谊吧。在学术圈的顶层,仍然是男性占主导地位的,他这种性倾向的估计压力很大,也会是孤独的。后来还听说他在学术会议的时候迟到、去酒店房间叫他的时候,他神智不是很清醒,有吸毒嫌疑、、、

没多久,S陷入另一段情缘。当时一个读硕士的中国学生被她的美貌迷得七荤八素,疯狂地追她,天天给送花。在他毕业后他们开始交往。那段时间S真是幸福啊。记得她冬天秀一件红色的长款加拿大鹅,说是男友送的,凡尔赛说在伦敦穿太暖和了。再后来男生求婚了,S戴上了鸽子蛋的订婚戒指。那时候有一个和S同时期进入单位的女同事,D,两人相互较劲。比S早些时候,D和一个外科医生订婚了,给我们秀订婚戒指,S心里一定是充满嫉妒的,脸上满是不屑。当她给我看戒指的时候提起D,话语中和脸上都是扬眉吐气的感觉。

再后来,婚礼的日子定了,他们一起去舞蹈班学习婚礼上的舞步。S给我看舞鞋的时候,眼睛亮晶晶,脸上满是幸福的光彩!

尽管从没跟S说过,我一开始的时候并不看好他们的关系。男生比她小三岁、又是家里的独子,估计父母对他找一个中东的女朋友不会乐意接受。后来也有一些让我不安的细节。记得圣诞节的时候S邀了我和另一个朋友去她的公寓小聚。她住的是一个一室一厅的小公寓,所以也没什么可遮掩的,我们看着她卧室的双人床打趣她和男友的关系,她居然说他们还没上过床!看来中东的比咱传统的中国人还传统。都30多岁了,难不成S还是处女?可S说起那男生喜欢吃红烧肉,她不让吃,说起数落他衣服买得太贵了,俨然一个幸福的小媳妇。我隐隐觉得不安,S在能勾住对方的荷尔蒙方面克制、却放纵自己的控制欲去要求人家不享受,这可是有点危险。可眼看着他们要结婚了,我悬着的心也渐渐放下来了,为S感到由衷的高兴,有情人终要成眷属了。

到婚礼临近、S把最后一批婚礼请柬都发出去了的时候,男生说父母那边办签证出现问题,不能及时过来,要求取消婚礼。估计S察觉到什么不对吧,她说可以推迟婚礼,但希望先登记结婚。没想到的是,男生突然失踪了、、、后来听说人家去了香港。

见过她恋爱中的幸福,就知道当时的痛苦有多么深重,那时候我真怕S挺不过去。即使好些年过去,今天想来,我仍然为S感到心痛。她当时不但得承受被背叛的痛苦,还得尴尬面对那些收到请柬的亲戚朋友!那男生估计是后悔、胆怯了,拿父母当借口,混不过去就直接逃了。纵有千般理由,如此不辞而别实在是懦夫行径!

因为这两段情缘,我和S关系很近。没多久我申请了留职停薪回中国,告诉S这个消息的时候,她直接掉眼泪了,让我猝不及防。两年后我回到原工作单位,这时候的S突然就疏远了,我们成为了关系不咸不淡的同事。一年后我也离开了原单位。快10年了,听说S至今未婚。

S在工作上能力一般,但我们当时的直接上司是和她来自于同一个国度的同胞,凡事上罩着她,为此至少有两位同事,包括D,愤愤不平地离开了。后来知道,S的父亲是中东某国的某党派的党魁。她自视甚高,是一个骨子里很骄傲的人。被我目睹了两段不堪的情缘,又在我离去的时候落泪显出了她的软弱,我估计那是她之后远离我的原因吧。面对我就如同看见曾经软弱的自己,这对一个骄傲的人来说是难以承受的。

当年我‘空降’英国的职场,没有同学圈或华人圈,和S的那些女生之间的叽叽喳喳,是生活中的一抹亮色。尽管后来没有交集,我心中对S也只有暖意和祝福。人与人之间,因为缘分有了交集,而缘聚缘散都有时。那是的缘尽,在当时的确让我不解,好在,我那时候足够成熟、心理足够强大,很快释怀。人与人之间,珍惜聚却不依赖于聚,才应了那句古话‘君子之交淡如水’吧。

附录 – 我的新宠

春天了,到处都是欢欢喜喜的花儿。天气好的时候,上班路上喜欢随手拍下几张,记录一下春天的遇见。这株杜鹃花带给我每天的欢愉:

最近注意到两种特别的花。一种是叶子比花耀眼的植物,我之前还以为那火红的是花,后来才注意到那是新叶,花倒是毫不起眼的:

我一直不太喜欢玉兰花,因为它是先开花后长叶。光秃秃的一树花,总让我觉得有点怪异:这么说又觉得有点对不住那在初春努力绽放、率先报春的玉兰花了,实在是抱歉。可对这红叶儿喧宾夺主的植物,我却打心眼里喜欢,也许是因为那水嫩的红色吧。人,到底是偏心的。

另一株我在上次去伦敦的Richmond Park就注意到了。花儿是绿色的,完全融入到叶子中间,毫不起眼。这次在办公楼前又看到了,情不自禁拍了下来:

真是神奇,既然有如此‘不争春’的花儿,那新绿色也很喜人呢。发到朋友圈,被告知这是‘绿藜卢’。这名字是不是也很独特?正想继续夸我的新宠的时候,顺手Google了一下,让我大跌眼镜:这植物竟然毒性很强!我有限的植物知识告诉我,大自然中毒性强的颜色鲜艳。比如说蘑菇,颜色鲜艳的有毒 (灰蘑菇嘛, 嘻嘻,也不一定没毒~~)。这刻意潜伏的绿藜卢,有点恐怖,可又仍然让我情不自禁的喜欢,大概跟蛇蝎美人迷人是一个道理吧。

祝大家春天有美好的遇见,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留言,我去你家园地问好留言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我去年种下的杜鹃今年完全没开花,好失望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灰蘑菇也很多种,有些说不好就有毒啊:)谢谢李子兄留言,抱歉回国了没及时回复。看你自己博文下早先的回复说要8月份才有空,就不打扰你了。期待早日回城,顺祝夏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蘑菇!好就不见,甚是想念,愿一切平安喜乐!
上帝保佑,我的眼睛好多了,并没有手术,只是点了眼药膏而已,少上网少看手机的确有用,眼疲劳估计是主要原因。最近我跟你一样,进城看帖,有时跟帖,试着再与我的博客续缘。我也发现其实在城里看帖连同评论区博主们的留言互动更精彩。

蘑菇新周快乐!



==============================================
我最近都在潜水欣赏网友们的佳作和留言区妙趣横生的互动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蘑菇。出去旅游了?愿蘑菇所到之处,沿途夏花灿烂,美好无边:))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绿色的花太惊艳了。好想伸手进屏幕摘一朵:)
我家有一样的杜鹃,真的很好养活。
蘑菇写的S真的是美人多情却也多愁啊。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碰到过这种weird人。现在不在回忆他们了。灰蘑菇也有毒?哈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亦缘,佳园,禾儿和菲儿!抱歉没及时回复(禾儿请看悄悄话回复),我最近都在潜水欣赏网友们的佳作和留言区妙趣横生的互动,蘑菇屋没顾得上打理。我先做家庭作业吧,祝友友们开心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该更新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请查悄悄话,谢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蘑菇母亲节快乐! 新周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呀,差点错过这篇!
S的故事让人嘘唏不已。美丽而对爱全身心投入的女子,终是命运多舛,希望她现在找到珍惜她的男子。
欣赏蘑菇的同理心。女人之间的友谊,浓烈起来很快,但也经常莫名其妙地夭折了。有阵子我困惑,总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后来想通了,就像蘑菇说的,缘聚缘散终有时。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圈子里,只要一方的境遇改变了,就走向了不同的方向。擦肩而过的一瞬间,珍惜就是了。
红叶子的树我们这里也有,同喜欢。
祝蘑菇母亲节快乐及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嗯,还真被你问住了,对樱花的先花后叶好像没什么感觉。喜欢与不喜欢,都是主观感觉,我的确是有偏心,难怪牡丹仙子要为玉兰花打抱不平~~谢谢博主来访和留言,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能自由自在的说,于听的也是福分:)谢谢禾儿,期待照片!祝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我也是今年才注意到绿色的花,很奇特。谢谢你,祝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有日子没见,很高兴看见五月花。问好,祝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祝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刚粗粗读了你的新篇,改天再访。祝采心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到底是作家,有独到的眼光。这个绿色的花和男同,还真是契合,我写者无意、采心读者有心。我后来工作中接触到过男同,还都是挺好相处的。谢谢采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握手皮卡兄!这篇的早期稿子你读过的,好奇你什么时候猜出了名字的:)问好皮卡兄,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我都没敢给姐姐留言,怕增加你眼睛的负担。很高兴看见你进城,愿神继续保守看顾你眼睛的康复。祝荷姐姐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随缘:)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谁说不是呢:)春天来了,晓青开始拍花儿,真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好!是的,不仅仅美女,也有俊男:)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樱花也是先见花后见叶,花叶不同枝,难道 也不喜欢樱花吗?7!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在蘑菇这里,我总是信口开河,胡乱说。我也没有什么摄影经验,完全是自己乱琢磨。下午,有空时,悄悄话给你照片哈。亲爱的,本想说母亲节快乐的,但是想到英国是三月母亲节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蘑菇母亲节快乐,送你一支我亲自开的康乃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S情路坎坷,蘑菇叙述得十分生动,花养得好美,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中东美女非常漂亮,S的情路很曲折呢。花花拍的好看,尤其绿色的,很少见,我好像是第一次见到。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故事伤感,花儿好美。蘑菇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友友们到访留言,我今天有事出城,晚些时候回复大家,抱歉。祝大家周末愉快、母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蘑菇亲身经历遇到的人文故事,写得栩栩如生,写得好,可以拍电影了!:))
蘑菇的新宠拍得漂亮,绿色的花也很美,谢谢分享,蘑菇母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看,花儿漂亮!蘑菇母亲节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画片与说明配男同的故事,真是好寓意。。。

以前真的不懂。出国前在北京当小编时,有一位男小编总跟女孩玩。因为太帅,被好几位女同事认为是对自己有意思,自己问的找人介绍的,又都被他拒绝。后来出国后他落脚三藩市,像种子遇到温床也一样,奇葩生长,跟一位美男同居。给我打电话“报喜”时,我才恍然大悟。

也在此问候蘑菇,祝母亲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又倒霉的S!完全同意蘑菇的判断,她希望与知根知底的你保持距离,以离开那不堪回首的往事:)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妹开始忆往昔了,赞一个!回忆并不是老人才有的专利哦!蘑菇亲身经历的人和事亲切感人。蘑菇的新宠杜鹃花,我也曾喜欢过她,可她就是不肯在我家好好成长,前后院种了几次都失败,与我无缘。蘑菇绿手指,种什么都兴旺。我知道,英国的母亲节已经过路人,祝蘑菇妹周日平安喜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分享美女同事的故事很精彩, 友情珍贵, 但有时候朋友也会走着走着就散了, 那就随缘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故事有点像剧,人生有时候很多事儿都是突如其来的。
节日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出国一大收获,就是认识各个种族的人,也包括美女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英国的母亲节跟美国的不是同一个日子,所以才知道这个周末是北美的母亲节。祝菲儿和所有的网友姐妹们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谬赞了,谢谢你鼓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谢谢你,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漂亮又不娇气”,我希望我也能跟迪儿一样说我种的杜鹃花,去年刚种下,今年还没见花儿呢。“ 庆幸我们现在不必面对这些人生选择题了“,的确是,我也很享受现在的状态。很喜欢你最近的分享,但也知道一定是不容易的,问好迪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人以群分”,有的时候人就是不知不觉的入错群:)问好王妃,谢谢你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一朱好!时不时的在读你的系列,很喜欢,却有日子没打招呼呢。今天很高兴看到你的倩影。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暴殄天物”,哈哈哈,苏苏呀…后来习以为常,发现男同大都挺可爱的,兼具阳刚和阴柔之美。谢谢苏苏,祝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绿色的花是很神奇哈。其实这些植物应该不是今年才种下的,但以前就没注意到。谢谢松松来访,祝周末和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祝蘑菇和朋友们母亲节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记事与叙述耐读也引人思考,宛如身临其境,赞。
把s的情事描述的活灵活现,在爱,恋,情,性,家等话题都有借鉴意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S同事,她的那位中国男友临到结婚把她甩了,做得很不地道,太伤人了。愿S同事遇到投缘的男友!蘑菇的故事写得真好,引人入胜,我一口气读完。蘑菇拍的绿色花好特别,好看!祝蘑菇母亲节快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的掌控,应该到什么程度呢?这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禾儿说得好。我是觉得再亲密的人之间,也是要“有间”的。这点我家先生不以为然,而我坚守,坚持要给我自己和孩子都留有私人空间,至于这个度,就只能弹性掌握了。和S,当时我还年轻,也是机缘巧合,就被动进入了一种密切的关系。
禾儿有五棵杜鹃,奢侈,求发个帖秀一下啊。我才种了一棵,还长得不怎么样,家外面的路上倒是好几棵大的,我就上班路上手机随手拍的,下回试试逆光看,不知道手机拍出来什么效果。谢谢禾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得到梧桐这故事大王的表扬,我先悄悄乐一会:)你的故事是越来越耐看,谢谢你鼓励,我朝你表扬的方向努力。问好梧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证可查了,她没了”,弄弄你太可爱了,搞得我想笑又觉得有对老太太不敬之嫌,还得憋着:)我也在老家见过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应该是同一类。很高兴听到你儿子考试感觉好,等他上大学了,你就要开启生活新篇章啰。弄弄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年也种了几棵杜鹃花,漂亮又不娇气。
我一直觉得中国女性控制欲比较强,看来这是偏见呀。有些东西,越想抓住,失去的越快。庆幸我们现在不必面对这些人生选择题了。
蘑菇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人以群分,不能强求啊!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品花的那部分写得好有趣,喜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蘑菇母亲节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的S,这种逃婚的伤害太严重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身边也有很优秀的男人是弯的,暴殄天物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S真是婚姻不顺,也许当时受伤太深,导致一直单身。这些花都美!第一次见到绿色的花朵,没想到却有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写得真好!我像读小说一样一口气读完,意犹未尽。讲老实话,正是因为是真实的故事,才会那么牵引我的心,如果是小说,力度就差了。:)这个故事特别有意思的地方是,读完之后,引导读者做进一步的思索: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的掌控,应该到什么程度呢?这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我家后院有五棵这种颜色的杜鹃花,每棵都比我高多了。现在正是盛开的时候。我喜欢拍这种杜鹃花,花瓣比较大,能够拍出好的效果。蘑菇应该试试拍逆光照,逆光照,清晨比较好
逆光下的杜鹃花,别有一番风情,非常迷人。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平凡的人有其不平凡之处,同时又有着人类某些共性。灰蘑菇的人物心理通过故事还原给读者一副精准的人物肖像图,耐读耐品味。好,期盼更多类似文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一说我犹豫了,无证可查了,她没了:)那可能是同类品种吧:)我是在野外看到漫山遍野的杜鹃,回家问她,又查字典。现在看来颜色好像没这个照片那么艳,但样子差不多的,就当是野杜鹃吧:)谢谢你的祝福!我儿子这几个星期的考试都还好,没意外,还有一门2个考试就结束了,我也可以松口气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握手园姐,同喜欢这个粉色。这颗杜鹃开在我上班的路上,在雨后的阳光下,是那种亮晶晶的粉,很好看。你为什么要每年春天买呢?杜鹃不是每年都开花的吗?不过我去年买了一颗种园子里,当时是花满枝的,今年到如今都没开花,希望它只是需要时间适应吧。问好园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你肯定你婆婆说的是杜鹃花吗?我们这里的杜鹃花好像不会自己发枝,而且大多都长得高大,像树而不是灌木。也许是不同的品种吧。我去年刚在园子里种了一颗杜鹃,今年都没见花苞,倒是外面的开得艳。问好弄弄,祝你家儿子考试成绩优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杜鹃的鲜艳粉色是我最爱的颜色,每年春天我都要到处踅摸这个颜色的花放在大门口,一直欣赏到10月底。今年有些奇怪,各家店里花的品种和颜色都差强人意,只好凑合买了其他的颜色的盆花,虽然鲜艳,但不是这个粉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我见过漫山遍野的杜鹃,我婆婆说杜鹃疯长,很快就把其他植物挤没了。本来我还挺喜欢它的,听了这就算了,不然花园很快就被它攻下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好分享,蘑菇写得真好!祝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姐。你写的家史跟电视剧一样丰富和感人,我也很喜欢。问好鹿葱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再次来访留言。没关系,大早晨的,谢谢你惦记来访。春天就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到处是花儿。这红的叶、绿的花比较奇特,以前还真没注意过。再祝菲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兴趣广泛,见识广。的确,中东人可能混合了东西方人种的优势,长相也符合咱们的审美观。但他们的文化对共同生活来说的确很难,那个男生估计就是任性惯了,不顾后果。问好水星兄,谢谢你来访和分享。我今晚上看你介绍的电影Her:)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嘻嘻,这个“私货”其实是我的中心,想着一定要记录一下才写了这一篇,很高兴花花喜欢。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缘来时珍惜,缘尽时祝福”,握手花花!好高兴你回来,觉得城里又增加了一座富有宝藏的豪宅。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李兄好!S的遭遇真是不幸,电影里有逃婚的,现实中碰上才体会到那份可怕。那种叶子一样的花真的是很奇特,以前没注意过。谢谢老乡,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人有时候不能知道别人太多秘密”,完全同意暖冬所说的,我当时是机缘巧合,被动知道。谢谢暖冬鼓励,有你的歌声陪伴,咱努力:)暖冬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绿的花朵红的叶,真是大自然的奇迹。喜欢“缘聚缘散都有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人与人之间,因为缘分有了交集,而缘聚缘散都有时"。同意同意同意。缘来时珍惜,缘尽时祝福,送上暖意是蘑菇的善良。赞你。
和蘑菇一样,我也喜欢那个叶子花,吃惊那个绿色的毒花。杜鹃很惊艳。

同意花花,蘑菇善良!

早晨急着开会赶路,把花看成是蘑菇的了,不过蘑菇拍得也好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故事真好看。我也觉得中东出美女,乔治布鲁尼的律师老婆和夏奇拉都是黎巴嫩血统。十几年前年我在网上打牌认识了一位女牌手,也是中东人,颜值极高。但是她们饮食与国人不同,宗教信仰差别大,那个中国小伙最终很难与她走到一起。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私货”有点像福利,可以有。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人与人之间,因为缘分有了交集,而缘聚缘散都有时"。同意同意同意。缘来时珍惜,缘尽时祝福,送上暖意是蘑菇的善良。赞你。
和蘑菇一样,我也喜欢那个叶子花,吃惊那个绿色的毒花。杜鹃很惊艳。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老乡的故事写得真好,S遇见了渣男,为她难过。 “这刻意潜伏的绿藜卢,有点恐怖,可又仍然让我情不自禁的喜欢,大概跟蛇蝎美人迷人是一个道理吧。” 这个比喻很有意思。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辉蘑菇娓娓道来职场中东美女往事,写得好!这个逃婚的男人没有担当啊,看来也是富豪子弟。其实我们的一生就是由这些人这些故事所组成的,也同意你这里说的,缘聚缘散都有时,人有时候不能知道别人太多秘密:)绿色的花确实很神奇!辉蘑菇接着写!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生百态”,菲儿说得好!看得多了,就淡定了,心里唯有感恩。菲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是的,S的人生是有点悲剧色彩,挺为她难过的。年岁大了,容貌也是难以依旧的。一个共同的朋友前阵子见过她,说她老了,没有之前的精气神了。谢谢思韵来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贯的热心支持和鼓励,请你喝咖啡赏花哈。我这是真正的借花献佛,我自己院子里的花今年开得特别晚,杜鹃花和玫瑰都还没见动静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好看的一篇人物文章。这类文章实在是我的菜。我也是喜欢写人,远远超过写物写景。

心疼S, 过了所谓的合适的年龄,再难相遇靠谱的人,纵然容颜依旧,家境优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哇,蘑菇的故事像小说一样啊,人生百态,多分享。你的新宠真漂亮,真是绿手指!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