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的福音

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和恩典,共享神的赦免,拯救,平安,喜乐,永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罪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 — 路加福音读经随笔 第7章

(2024-02-13 19:12:30) 下一个

路加福音第七章第40—48节,耶稣对一个叫西门的法利赛人讲了一个比喻,说一个债主,有两个人欠他的债。一个欠五十两银子,一个欠五两银子。因为他们无力偿还,债主就开恩免了他们两个人的债。这两个人那一个更爱他呢。西门回答说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稣说他判断的正确,并且罪赦免多的他的爱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那么人的罪真的有的多有的少吗?其实人的罪在神的眼中都是一样多的,耶利米书说人心坏到极处。只不过在人的眼中有的人罪多有的人罪少而已,因为人眼看到的是有的人犯出来的罪行多,而有的人犯出来的罪行少,并且人都认为自己的罪少,而别人的罪多。因此,圣经一再强调人需要谦卑下来,即每个人都需要如实承认自己大痳疯长满罪大恶极,这样在面对耶稣对罪的赦免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神的爱的长阔高深,这样也会更有力量更多的去爱别人。这就是为什么罪赦免多的他的爱就多。

路7:40 耶稣对他说、西门.我有句话要对你说.西门说、夫子、请说。
Jesus answered him, "Simon, 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 He said, "Teacher, say on."
路7:41 耶稣说、一个债主、有两个人欠他的债.一个欠五十两银子、一个欠五两银子.
"A certain lender had two debtors. The one owed five hundred denarii, and the other fifty.
路7:42 因为他们无力偿还、债主就开恩免了他们两个人的债。这两个人那一个更爱他呢。
When they couldn't pay, he forgave them both. Which of them therefore will love him most?"
路7:43 西门回答说、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稣说、你断的不错。
Simon answered, "He, I suppose, to whom he forgave the most." He said to him, "You have judged correctly."
路7:44 于是转过来向着那女人、便对西门说、你看见这女人么.我进了你的家、你没有给我水洗脚.但这女人用眼泪湿了我的脚、用头发擦干。
Turning to the woman, he said to Simon, "Do you see this woman? I entered into your house, and you gave me no water for my feet, but she has wet my feet with her tears, and wiped them with the hair of her head.
路7:45 你没有与我亲嘴、但这女人从我进来的时候、就不住的用嘴亲我的脚。
You gave me no kiss, but she, since the time I came in, has not ceased to kiss my feet.
路7:46 你没有用油抹我的头、但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脚。
You didn't anoint my head with oil, but she has anointed my feet with ointment.
路7:47 所以我告诉你、他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他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
Therefore I tell you, her sins, which are many, are forgiven, for she loved much. But to whom little is forgiven, the same loves little."
路7:48 于是对那女人说、你的罪赦免了。
He said to her, "Your sins are forgiv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