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的福音

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和恩典,共享神的赦免,拯救,平安,喜乐,永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称呼我主却不遵我的话 — 路加福音读经随笔 第6章

(2024-02-12 16:43:39) 下一个

路加福音第六章第46—49节,耶稣问门徒们说:“你们为什么称呼我主啊主啊,却不遵我的话行呢?” 既然愿意作耶稣的门徒,就应该按老师所教导的去做。可见,耶稣问的这个问题很到位。比如,耶稣屡次教导门徒们和众人要爱那些恨你们的人,要爱那些不爱你们的人,要善待那些不善待你们的人,借债不要指望偿还,不要论断人,不要定人的罪。耶稣为罪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把罪人当朋友,为朋友舍命。耶稣舍己救了我们,相比于耶稣为我们所受的苦,门徒们受些苦又算的了什么呢?彼得说我们不要以恶报恶或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因我们正是为此蒙召,好叫我们承受福气。耶稣说听见他的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人盖房子,深深的挖地,把根基安在盘石上,到发大水的时候,水冲那房子,房子总不能摇动 ,因为根基立在盘石上;听见耶稣的话不去行的,就像一个人在土地上盖房子,没有根基,水一冲随即倒塌了。

路6:46 你们为甚么称呼我主阿、主阿、却不遵我的话行呢。
"Why do you call me, 'Lord, Lord,' and don't do the things which I say?
路6:47 凡到我这里来、听见我的话就去行的、我要告诉你们他像甚么人、
Everyone who comes to me, and hears my words, and does them, I will show you who he is like.
路6:48 他像一个人盖房子、深深的挖地、把根基安在盘石上.到发大水的时候、水冲那房子、房子总不能摇动.因为根基立在盘石上。〔有古卷作因为盖造得好〕
He is like a man building a house, who dug and went deep, and laid a foundation on the rock. When a flood arose, the stream broke against that house, and could not shake it, because it was founded on the rock.
路6:49 惟有听见不去行的、就像一个人在土地上盖房子、没有根基.水一冲、随即倒塌了、并且那房子坏的很大。
But he who hears, and doesn't do, is like a man who built a house on the earth without a foundation, against which the stream broke, and immediately it fell, and the ruin of that house was great."
彼前2:21 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他的脚踪行.
For to this you were called, because Christ also suffered for us, leaving you an example, that you should follow his steps,
彼前3:9 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因你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福气。
not rendering evil for evil, or insult for insult; but instead blessing; knowing that to this were you called, that you may inherit a bless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