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翎

原创文章:纪实连载,名人杂谈,美房欣赏,人生感悟
正文

这六类房我坚决不碰

(2021-08-28 12:49:24) 下一个

   文/简翎

        一、土埋半截的房子:

      这类房中西部比较多。

      记得一次在田纳西看房时,Realtor领我到了一处房产前。站在路边,举目望去,怎么也看不见房子在什么地方。realtor用手往下一指,我才看到一座房子的褐色屋顶。屋顶几乎跟后院在同一个平面上。房子没有后山墙。我一抬腿就能登上屋顶。

      这种房子因为没有后窗,进去后,感觉幽暗沉闷压抑。虽然能抵御暴风雪,龙卷风,但我也不想住在这类地窖里。

      二、A型房:

      这种房在寒冷的北方很常见。

      北方下雪多,积雪厚,如果屋顶的坡度不够大,会使屋顶积起很厚的雪,厚重的积雪会把房顶压塌。而A型房的屋顶是大斜坡,有利于积雪往下滑落。

      这种房的屋顶耷拉到地面上。屋顶换修比较困难不说,里面的空间也受影响,而且不便于放置绝缘层(insulation)。冬天冷夏天热,不是理想房型。

      三、蒙古包型房:

      正因为它长得像蒙古包,才不喜欢。里面各个房间的形状也不规则,看着不舒服。

      四、受国家保护的老房子:

      这类房子大都很古典,很漂亮。但房龄很长,短则七八十年,长则二百多年。此类房属于文物,住进去后不能装修,甚至里外的油漆选什么颜色,都要国家说了算。太不自由了。

      五、教堂改造成的房子:

      不得不承认教堂改造成的房子,一般来说都挺气派。可再气派,也改变不了它的教堂出身”,里面多多少少留有教堂的痕迹。

      教堂不论大小,都跟去世、墓地、葬礼息息相关,即使改造过后,也不适合作为生活起居的房子住在里面。风水不佳。

      六、有人住在后院的房子:

    (这座房子的后面住着另一人家,天天用这个车道上班购物回家)

      换句话说,别人要开车穿过你的前院才能回家,相当于他住在你家的后院。每天从前阳台上看邻居的车过来过去,还要每天从后阳台上看邻居在家进进出出。太闹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849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萝卜' 的评论 : 屋顶有防水层,漏雨倒不至于,但里面昏天黑地是真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确实奇妙,连房子的形状,也这么不可思议。
圆萝卜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土埋半截的房子(图一),屋顶就是长满花草的 ground? 长年累月的雨雪渗透下去怎么排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真奇妙,房子也是五花八门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土埋半截的房子,涨姿势了!感谢分享,满满的干货!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地下室普遍潮湿,一是因为阳光不充足,二是因为离地下水源近,湿气自然大。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0clock' 的评论 : 你朋友住在里面,很有魄力啊。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都是从米国各州找来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sporter' 的评论 : 对,临时度假还可以住,天天住里面就要考虑考虑了。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很多这类尖顶房都没有足够的绝缘层,因为不好铺设,所以冬冷夏热。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加妹' 的评论 : 是啊,窑洞房还真不少,我看了十几套。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房子都在地面上,但是地下室是第一图这种嵌入的。嵌入坡里这部分很潮湿,但是我搞不清楚是因为嵌入坡里还是因为离门窗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这些房好看,的确部适宜长年居住,度假屋另当别论。谢谢好文分享!
10clock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有套教堂改建的房子。是挺怪的。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都从那找来的房子
3sporter 回复 悄悄话 A frame 是山区度假屋的好选择,如果家庭不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第二个房冬冷夏热呢?我们那的这样的房子没那么陡,客厅、厨房都有顶窗,光线好,我还考虑买那样的呢?想知道为啥冬冷夏热:)
加加妹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美国也有窑洞,第一种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