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翎

原创文章:纪实连载,名人杂谈,美房欣赏,人生感悟
正文

亲爱的妈妈,你不能就这样走了

(2024-08-22 14:42:51) 下一个

         在我的记忆中,您从没有拒绝过我的请求,我提出什么要求,您总能答应我,即使是不合理的要求,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也总能欣然应允。

         但这一次,您平生第一次无情地拒绝了我最后的请求:活下去,留下来。

         妈妈,你知道吗?

         失去您,是我一生不能承受之痛。

         您那爽朗的笑声,您那乐观的性格,您那幽默的话语,您那亲切的乡音,都是我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您像太阳一样,给我温暖,您像空气一样,让我舒畅,您像水一样,滋养我的心田。

        我不能说,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但却是最适合我的妈妈。

        您在的时候,我不懂得珍惜。

        失去了您,我才知道您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多么不可缺少,您留下的一大块空白,没有人能够填补得了。

         您不知道,我是多么依恋你,多么舍不得您离去。我知道我很自私,看着您在病床上受罪,医护人员也束手无策时,依然不愿意放手。哪怕您不能说话了,只要有呼吸,只要能听到我的声音,我就仍然可以叫妈妈,我就仍然可以伏在您的耳边,与您分享我的喜怒哀乐。

        即使在上午十点零五分,医师宣布你已经离去了,我仍然不愿意相信,还让他们实施抢救,我不愿意放弃一丝希望,直到您温热的手变得冰凉。

        泪眼朦胧中,看到医师用异样的眼神瞅着我,像看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外星人一样,也许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可以这样,怎么能够不相信铁一般的医学数据,而提出这样不可理喻的要求?是不是我反倒成了他们眼中需要救治的重症病人了呢?当时,我已经顾不得体面了,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妈妈,我不能放您走,一定要竭尽全力来挽留您。

        可是,您煎熬得太累了,太苦了,最终还是咬牙丢下我,去了天堂,到那边找爸爸去了。

        留下我一个人,只能凄凉地自我安慰:那好吧,在天堂,你们倆要互相照顾,像生前那样。等着有一天,我与你们团聚吧。

        真的,我从没想过,您会不留一句话,决绝地离开这个世界。在我的感觉里,您属于长生不老的人。我甚至闪过这样的念头:我会不会先您而离去?现在,这个陪伴了我几十年的人,忽然就不见了,就此,永远消失在世间的尘埃中,顿感从未有过的空寂与孤独。

        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六十岁失去母亲的痛苦十倍于六岁失去母亲的痛苦,是这样。

        真不知道怎么度过没有您的余生。

        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通知您最疼爱的孙辈:好好保护好自己,那个曾经为我们遮风挡雨的老保护神永远不会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ary888 回复 悄悄话 有亲情的人最痛恨死亡,因为亲人的逝去是永远的痛。当然有的亲人自绝于亲情,专门祸害家里人或内斗,这也是有的,否则,耶稣也不会说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希望这类人悔改!悔改是蒙福的真正开始!

Mary888 回复 悄悄话 有亲情的人最惧怕死亡,这使我从小就寻找不死之法,因为儿时的我享受了很多长辈亲戚的疼爱。最后我终于找到耶稣信仰就是唯一的不死且有永生的道路,而我们的传统偶像教巫术以及后来的无神马列论都是出于鬼魔的东西,拽人尽快下地狱的东西。

我讲的有道理与否,请谷歌并阅读《认识真理》张郁岚著。
CTPCW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简翎了。希望早日从悲伤中走出。妈妈安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