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爱,任其随意徘徊

虚拟人生,也真亦假,星星怎么知道月亮对太阳的依赖。
正文

你不懂爱,任其随意徘徊 (九)

(2021-04-30 19:15:50) 下一个

父亲不仅扩建了门店,还在后面请镇上最好的泥瓦匠建造了一栋三层水泥砖楼房,房顶上特意加建四周用铁栏杆围起来的观景台,是小镇的最高点,从观景台能越过周围层次起伏的瓦砖屋脊看到河水如玉带般缠绕着青山。清晨的观景台退去一夜的炎热,在太阳还没完全出来之前,清风拂面夹杂着新鲜水汽,是我暑假最钟爱休憩之处。我从观景台远远就听到楼下父亲激动的笑声,那种从内心深处发出笑声,丁荣第一次这么早来我家,我预感到会有好消息,快速地跑下观景台,父亲见我下来,朝我挥了挥从丁荣手中接过去的黄皮大信封。

录取了,你被省重点高中录取了,父亲满心愉悦,手在轻轻地颤动,我第一次看到父亲把我当大人,对我说话不再是紧绷的脸。

没想到你会是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被省重点高中录取,这是我们镇民办初级中学的首例,我们学校的学生这些年最好的成绩是考取中等专科学校,从来没有人从这里直接考上省重点的,光荣啊!校长笑呵呵地看着我,一脸的慈祥。

我诚惶诚恐,两个以前对我严肃有加的大人对我这么客气,没了长辈的架子,有的只是和颜悦色。我压根没想到能放卫星,创造了小镇的前无古人。

父亲打听过我所考取的重点高中大学录取率近百分百,即使个别没被录取的也能得到在银行或国家大厂的工作。父亲一直想日后能搬离小镇到南京或上海居住,我想这也许是他供我上学的动力。小马咋行嫌路窄,雏鹰展翅恨天低,我暗地庆幸能离开这个一下雨就满地泥泞的小镇,憧憬着柏油马路,夜里满城灯火,车水马龙的,充满机会的省城,期盼能快些看到省重点高中那高大的门楼。

我住进省教育局专资建造的五层的宿舍楼,楼层不大,每层只有五个房间,三楼专属从北京来的讲师团,五楼住女生,五楼下楼道有铁门间隔,其它三层混住外地考入的住校男生。房间不大,刚刚好能放下四张双层单人床,门口竖四横二地砌有八格放行李的水泥间隔。

我正坐在靠窗的底层床沿用报纸包新领的课本,看到穿着一身红裙子的曹玉站在门口,曹玉身高有一米六五,皮肤很白,留着稍微长过耳垂的短发,圆圆的脸蛋,身材稍胖,英语老师把她和我分在一组排演一个教育专员视察的小话剧,她和我是班级里两个外地中考会考英语满分的学生,她住在宿舍楼五楼505房间。曹玉很害羞,不好意思进来,手里拿了一本复印好的小剧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