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爱,任其随意徘徊

虚拟人生,也真亦假,星星怎么知道月亮对太阳的依赖。
正文

你不懂爱,任其随意徘徊 (十六)

(2021-05-12 21:47:19) 下一个

我们不好意思让郭冬寒破费,先在同济吃好晚饭再动身去复旦,登记后进入校门的时候,天色还很亮,傍晚太阳的余晖已经不是那么炙热,晚霞透过云层洒在碧绿的树叶上,大草坪上三三两两的学生,有躺着睡觉的,有背书的,发呆的,路上边走边辩论的人,带着耳机练英语的,放声自顾自唱歌的,小树林旁弹吉他的,还有一群群金发碧眼的留学生在校园里边走边聊。

 

复旦是上海高校里最契合上海文化的大学,最突出的就是小资氛围,久闻不如见面,果然不出我所料,确实比医学院学生会“享受生活”,是我想象中大学该有的样子。

 

郭冬寒刚从浴室回来,头发还湿漉漉的,坐在靠窗的下铺正在用吹风机吹干头发,样子没有什么变化。

 

女生的宿舍比男生的干净多了,青丝色透明蚊帐后面的墙上贴着几幅明星的海报,鞋子都很整齐地放在床下,空气中有股刚喷过清新剂的味道。

 

邹蓉从门口的床沿跳了起来,

 

蝈蝈,你的帅小伙们来了,姑娘们让一让,请进来坐。

 

邹蓉是郭冬寒同专业的同学,性格开朗,自来熟,特喜欢笑,一笑脸颊上就现出两个酒窝,蝈蝈是她给郭冬寒起的绰号。

 

到饭点了,我们去吃饭吧,郭冬寒用发带扎好还有些湿的头发,从床上枕头边拿出一叠饭菜票,声音还是像以前那样轻柔。

 

不用了,我们在子阳那儿吃过了,没打算在你这儿蹭饭,就是想来看看老同学。

 

我忙不迭地回答,

 

邹蓉见我们都已经吃过晚饭,

 

小伙子们晚上你们想斗地主吗?我这儿有四付扑克牌,人多玩起来过瘾。

 

你还没吃吧?我陪你去买晚饭,让子阳他们先玩牌,我趁机应答。

 

郭冬寒迟疑了一下,那好吧,恳求地对邹蓉说:我的同学都交给你了,我一会儿就回来。

 

出了女生宿舍,天已经有些黑了,路灯青灰色的光照在去食堂的小路上,校园里依旧人声嘈杂,骑车和散步的同学不断从我们身边穿过。

 

我已经不再和女生说话就脸红心跳加速,相反郭冬寒倒是有些拘谨,她没有康华那样,有各种各样的话题,她只是静静地在我身旁走着。

 

久闻复旦自由开放,人文气息特别重,你有感觉到吗?

 

郭冬寒转过脸看了我一眼,

 

有啊,我刚来一个多月,没去其他学校,感觉和我们高中大不同,听高年级的同学说过:

表面上复旦的学生给人的印象是喜欢享受生活,缺少严谨认真的态度,但实际上,单纯吃喝玩乐的同学是少部分,那种刷夜学习,定居实验室的学霸也很多的。她在复旦感受最深的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复旦教会她“享受生活”,但没有放纵她沉溺享乐。复旦的好在于选择的多元化,不仅仅是毕业出路的选择多,更多的是你可以自由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成为学术大师,社交达人,或者暴富,复旦有学术大师,职场精英为你开辟这条途径,复旦的毕业生不是千篇一律,而是具有独立思考精神的各式各样的人,有尊严,亦知变通;努力,也会享受;善聆听,却不苟同。

 

我觉得肯定是,每年高考录取分数线都那么高,生源的起点就高,再加上名师的教诲,肯定是国家栋梁之才啊。

 

那倒不一定,很多同学在准备出国,邹蓉就在准备托福呢,就是刚刚和你们说话的那个女孩,她准备去约翰霍普金斯读本科。

 

啊,刚考进复旦就准备离开,我有些吃惊,

 

我觉得出国不适合我,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怎么想,和邹蓉比我觉得她的闯劲比我大很多。哈,没准以后毕业去你们学校,我听说有好几个学姐去了上医生化教研室。

 

真的耶,四年后你真的去了,就变成我的老师了,我还得读第五年。

 

黄浩还和你联系吗?我故作漫不经心地问,

 

有啊,每个星期给我来封信,还给我打过长途电话呢,我没准真的和他好,确定关系看缘分吧,时间是最好的检验工具。

 

我有些心灰意冷,是她装着不知道我对她的心思?她不必告诉我是否和黄浩恋爱,她干嘛告诉我这么多?

我可以确定郭冬寒压根就没考虑我。

 

好在我对他的单相思已经早已不像从前,短短的一个月就让我发现有很多比郭冬寒更优秀,更漂亮,能真正拨动我对恋爱憧憬的姑娘。

 

毕竟郭冬寒在高中和我们也不热络,我们中间好像有一层隔阂,放不开玩,我们十点钟就离开复旦。子阳见我有些闷闷不乐,推了我一下肩膀,你看复旦漂亮姑娘多吧,跟你说心里话,郭冬寒资质一般,把你的炮口挪开一点点,向下个目标瞄准。

 

你小子不愁有美人,拿我开心,帮哥们在同济寻一个成不?

 

你拉倒吧,同济狼超多肉超少,你没听说过: 复旦的姑娘,交大的汉,同济的流氓到处串!你要找得快点下手,我听说上医的有点姿色的都给交大那帮光棍撬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