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爱,任其随意徘徊

虚拟人生,也真亦假,星星怎么知道月亮对太阳的依赖。
正文

你不懂爱,任其随意徘徊 (十七)

(2021-05-23 20:25:47) 下一个

周日傍晚我从同济回到上医,徘徊在医学院路的尽头,任无休止的软风吹的我昏沉沉,人生失意莫过于此时此刻失去最想得到的人,我还没开始的初恋已经夭折在摇篮中。

 

一号宿舍楼左侧一楼窗户透出荧光棒的白色光芒,像死鱼的白肚皮,没有精气神,空中偶尔有几个昆虫乱飞过。我的心情似乎能影响环境,寝室里也没有一丝生气,没有人搭理我,回来的要么在睡觉,要么耳朵上戴着耳机在听音乐,寝室里静悄悄的。

 

床前办公桌上新领的教科书一大摞地堆在我的眼前,高数,医学物理,有机化学课本晃的我眼晕,脑袋发涨,我连翻开第一页的欲望都没有。

 

我迫切希望能快些象高年级同学那样有张成熟和长大的脸,能享受日思夜想的鱼水之欢,能抱着个丰满,香艳的女人,把她压在身下肆意地揉搓。

 

我帮教物理课的教授领好教学用的幻灯机和投影仪,在早晨八点开课前安装好,插上电后就坐到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四处张望。物理是大课,卫生系三个班级加高级护理乌泱泱一百多号人,因为理论课后紧接着是实验课,大家都穿着新领到的白大褂,教室里是一片单调的白色。

 

我轻轻用手指点了一下王静,王静坐在我前一排,物理书下面压了本托福词汇精编

 

嗨,你怎么上物理课准备看英语啊?你不怕我报告老师?我假装威胁道,

 

王静回头狡觊地瞟了我一眼,

 

班长,别逗了,我又不想拿奖学金,物理课我只求能够及格,

 

你也想考托福出国啊?

 

是啊,有此想法啊,即使出不去,以后毕业找个外企也得要英语的,我又不想做临床医生,英语是我唯一想学好,学精的课。

 

我宽厚地朝她笑了笑,握握爪爪,你怎么和我想的一样呢,我也只想能把英语读好,以后做个小秘书之类的,不像你,我还没想到过出国。

 

呵呵,我要么出国,要么回北京,英语一定用的着,过去老话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我给改一改,学好英格里希,走遍天下都不愁,王静很自信地笑了一声。

 

我心里想把各门课都学好,但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无法在有机化学和高数课上集中精力,教有机化学的教授那浙江口音的普通话我无法听进去,高数的算法我也只能一知半解,期末考试很快我就被打脸,考试成绩班级倒数第三,仅仅排在解东和另一个民院来的同学前面。

 

康华各门成绩都是班级第一名,让我不得不对她刮目相看。

 

我的潜意识推动我迫切需要一个能敲定下来的固定女友,好把我漂泊不定的思绪打桩固定。我用一张白纸写下四个跳入我心扉的女孩名字:曹玉,郭冬寒,康华,王静,我在给我潜在的恋爱对象评估打分。

 

曹玉可以敲定,但离我太远,只有周末能见;

 

郭冬寒不能确定,要花大量时间追求,或许能成功,但离我太远,只有周末能见;

 

康华,王静可以追求,近水楼台,每天可以在一起吃饭,泡图书馆,上晚自习;

 

康华,郭冬寒学霸型,对我的学业有帮助;

 

康华,曹玉性格温柔,贤妻良母型,是我钟意的类型。

 

我最终把目标锁定在康华身上,她不仅能帮助我提高学习成绩,拓宽我的视野,增长我的见识,她的身材高而挺拔,她有说不完的有趣的话题,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暗暗地下了决心,准备找到机会就向她表白。

 

思恋是一种病,让我感觉短暂的寒假是如此的漫长,过年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向康华表白,按通讯录的地址给在遥远北京的康华发了第一封信:

 

亲爱的华,

 

请原谅我这样冒昧地称呼你,叫你亲爱的,这几天我整天脑海里都晃动你的倩影,你的音容笑貌是如此清晰地出现在我的梦里,请原谅我对你单方面的眷念,你可以做我的女友吗?

 

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互相帮助,互相促进。

 

我可以帮你在冬天里泡热水瓶,帮你在饭堂排队买饭,帮你晚自习在图书馆占座位。

 

我想和你有个约定,开学的第一天晚上,我会在二十一教室等你,如果你没有男友,能接受我的喜欢吗?你能来赴约吗?

 

如果你不能来,我只当你婉拒了,我会当着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在家乡小镇上的邮局买足寄挂号信的邮票,贴在写有北京康华家地址的信封上,塞进绿色的邮箱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