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爱,任其随意徘徊

虚拟人生,也真亦假,星星怎么知道月亮对太阳的依赖。
正文

你不懂爱,任其随意徘徊 (十)

(2021-05-01 09:13:28) 下一个

曹玉的口语比我好,流利节奏明快带有纯正的英国口音,性格也像一块和田玉,温和而稳重。

你的口语在哪儿学的?怎么是那种英国口音?我不失时机地问。

我刚开始学英文用的是英国学校编的《英语九百句》,我妈是县中学英语老师,她给我买的磁带都是牛津口音的。

看你床头有个录音机,如果你有兴趣,我有些发音技巧的磁带可以借给你听。

你也看琼瑶小说啊?

曹玉发现我枕头旁边的《聚散两依依》。

我还以为只有我们女孩喜欢看呢?我妈说影响学习,只准许我考上大学才看。

啊哦,我暑假刚开始看,这本在家没看完就带来了。

我赶忙把书藏到枕头下面。

班主任在班会上再三强调,教导主任也在学校大会上给我们打预防针,在考上大学之前不要碰琼瑶小说。校报上也刊登了好几篇以前成绩优秀的学生因沉迷于言情小说,早恋,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本来看好能进全国重点大学,最后只勉强被二流大学录取。

琼瑶小说言情而不色情,把我从原先原始的欲望带到特想拥有卿卿我我,聚散依依的感情,我能感觉到曹玉有些喜欢我,我对她也有想拥有的感觉,我们谁都没有表白。

我旺盛的荷尔蒙被繁重的学习压制,每天都是三点一线,教室,食堂,宿舍。成绩也就班级中等,班主任更看重从本校初中考上来的的生源,学生干部基本都是从他们中选出。

曹玉的同座梁安安是省政法委副书记的女儿,说话有些卷舌头,坐在我和子阳的后排,梁安安眼睛很大,梳了一根很粗的大辫子,课间休息常常和曹玉聊学校以前发生过的事情。

我高二下学期年级模拟考发挥的很好,总成绩排班级第三名,子阳说我有上清华的实力,他爸爸就是清华毕业的,现在任省政府秘书长,班主任告诉过他,能排班级前十名的学生基本都能进全国重点大学。子阳经常周末请我到他家玩,给我喝纯牛奶和他爸的顶级竹叶青酒。

你爸做那么大的官,让你爸给活动活动给你上个好大学,应该没问题吧?

子阳瞄了瞄我。

我爸很明确地告诉过我,考大学是中央很重视的大事,发现地方官员徇私舞弊会严惩,我爸希望我凭自己的实力。

你看我姐就知道了,不好好读书,早恋,没考上大学,八中毕业后只上了个高等会计专科学校。

我见过子阳的姐姐, 长得很漂亮,烫着长波纹卷发,也是那种文静内向的姑娘,是我一见到就动心的类型。

你怎么知道你姐早恋?我听到梁安安跟曹玉说过,八中学风不正,经常有小混混到学校调戏女学生。

我姐高三上学期就处了个男朋友,她同班同学,让我爸发现了,我爸管不了,我姐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如果我爸再阻止,她就离家出走,我妈心疼女儿,叫我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我爸只好妥协了。

你知道咱班第一跟谁好上啦?

子阳故作神秘地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