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来了,脚步儿快了!

(2024-02-24 20:53:43) 下一个


               ----元宵节有感 (2024)

元宵夜

川流不息的人们
来自何方?
香飘不断的美食
又来自何处?

不见十里长街
迤逦蜿蜒
望不到
那古老的屋檐
飞龙一般

脚下的弹丸之地
聚集着我们
漂泊在外的游子
掩不住的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那是    团圆的味道

团圆的味道里
我当然记得
围着灶台吃汤圆的童年
只是童年的汤圆里
不曾包裹那两个字
离别

我知道我又想您了
亲爱的父亲
这团团圆圆的日子里
想起您,总有一点苦涩

难怪       
我会躲在角落里发呆
美食、热闹、和喧嚣
原来   跟我隔着   

手 和 心  的      距      离

耳畔突然响起
久违了的母亲的
问讯: 啥时候回家?

春天来了
脚步儿快了

2/23/2024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teng' 的评论 : +1

感人,应景!元宵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摇红妹妹最近的这几首美诗,难得忙碌中仍然有诗情。春天来了,愿脚步儿轻快起来、慢下来:)问好摇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摇红妹妹,元宵节快乐!春天来了,春风把你也吹进了城:)赞好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元宵节快乐!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时光,更加思念远方的亲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