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看,把大大小小的红用了个遍!

(2023-12-09 20:07:29) 下一个

吾家有儿,年方少,冥顽不堪,调皮捣蛋,即使日日威逼利诱,依然不思进取,朽木一块,不可雕琢。老爹叹气,老妈摇头,无可奈何栽。

老妈我知道,作为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咱们不能忘祖忘根啊。于是乎,也跟虎妈一样,把幺儿送进了周末的中文学校。可是,人家学了七载有余,会写的字儿最多不超过20个。你说气人不气人?

一日网课,老师布置课堂作业,看图作文,写生日聚会。老师要求必须课堂完成,不得延误。老师兢兢业业、循循善诱、左启右发、还把聚会的聚这些笔画难一点的字都写下来,放在屏幕上,使着劲儿提醒大家。

我当时就在隔壁的厨房里忙活,老师的话听得真真切切。

要课堂交卷!这下可好了,有人会丢人现眼的。

不出所料,幺儿立马灭了头像,匆匆跑进厨房,恳请老妈帮忙。妈妈快来救救我,我一个字也不会写呀。快来快来!!!

不帮!坚决不帮!你想都别想!!!老妈一听又是索要帮忙,气不打一处,一点好脸色也没有给。

不帮就不帮,我怕谁,我是谁,哼!

幺儿一溜烟跑回桌子旁,还把门砰的一声关上,开了头像,埋头苦干起来。

这下倒是让老妈有些着急:如果不帮忙,这赖皮小儿怎么交得了差?最要命的是,妈妈的老脸往哪儿挂呀?要知道,妈妈可是远近闻名的讲故事的大王。

于是乎,老妈准备时刻冲上去帮忙,只有幺儿再吆喝一声,看图作文那是妈妈的拿手好戏呀。时不时地朝门缝里偷窥,只见小儿先是抓耳挠腮,然后挤眉弄眼, 左翻几页课本,再翻几页练习册,最后竟然吹起了口哨,毫无焦虑之状。天啦,都火烧眉毛啦,也没有一点着急的样子。孺犬不可教耶,不可教!我这老妈又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难不成我这娘还要去求着帮你不成??不去!!绝不!!!

这样琢磨来琢磨去,半个时晨就过去了,该交卷呐,老师一遍遍催促。幺儿这时又神叨叨的跑进厨房,抓过老妈我手里的手机去拍照。咔嚓咔嚓,横竖拍了两张,上传,关头像,下网,一气呵成,一点也不拖泥带水的。

妈妈,我完成了,交完作业啦,我要去玩了。一溜烟,幺儿不知道跑哪儿疯去了。

晚上躺下睡觉的时候,老妈我才想起来幺儿的看图作文。一骨碌滚爬起来,黑暗里摸到手机,一通乱翻,终于找到了儿子的底稿。

看完,老妈忍俊不住,噗嗤一声,笑了。

笑声在黑漆漆的夜里,轻轻的,荡漾。。。。。。

有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啊。

不信你看,小儿的故事是这样写的:

今天我跟朋友去参加了一个生日聚会。来的朋友有:大红、小红、大大红、小小红、大大大的红、小小小的红。我们唱了红红的生日歌,吃了红红的生日蛋糕。红红带了红红的生日王冠。我好开心有红红的蛋糕吃。我们过了一个红红的大生日。

我忍不住点评:这文,写得有头有尾,有点有面,有情有理。亮点:把大大小小的红用了个遍。

12/9/2023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摇红妹妹,祝妹妹圣诞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旅行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飒爽英姿的妖娆儿出游开心,阖家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马背上英气逼人的摇红,举世无双的妖娆鸭鸭。祝节日快乐,万事圆满!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和孩子都可爱极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孩子是知道妈妈的网名,所以在红字上做足文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看样子摇红的遗传基因强大,不但把摇红的红传下去了,这小儿子还把那幽默风趣在有限的文字中表现出来,有才!”+1,儿子绝对得了眸影的真传。昨天吓得够呛吧,好在是虚惊一场,再抱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摇红的遗传基因强大,不但把摇红的红传下去了,这小儿子还把那幽默风趣在有限的文字中表现出来,有才!他会写的字不少啊,该表扬:)
在王府看见你昨天受惊了,好在有惊无险,希望今天心神安宁了,问好!
XQQ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生动幽默。娃特别有才啊,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红儿的这铺天盖地的红,漫山遍野的红,红的亮眼,红的机智,红的好友情深,红的情景交融!太有才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幺儿确实继承摇红的基因,这么红红红,一般孩子想不出啊^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交完作业啦,我要去玩了" 哈哈哈,太可爱了!让他出去玩吧!(*^_^*)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公子好厉害,大红小红一片红,多半是得知你的网名是摇红了吧?如果课堂上老师要他朗诵这篇文章,他会是用普通话还是用四川话说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作文儿,怎一个红字了得!哈哈,摇红摇红,摇的家中一片红。你家中有一宝啊!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中文班上那个有像你们一样优质父母的女孩,一个学期没有学会一个汉字,最后考试居然写出漂亮的“鸡”字,让我惊骇。好好表扬她一番。人家后来读大学没问题啊。所以,你儿子只是心理抵触,不愿意学习中文而已,就像很多孩子不愿意学钢琴一样。干脆培养孩子的其他爱好兴趣,肯定会优秀。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姐姐,我好头疼啊,看着好着急,都不知道怎么办了。你自己教啊,太了不起了。恐怕我自己也得下点功夫来教教他才行。

“上一篇也看了,摇红写的太逗了。摇红幺儿学中文的趣事也让我想起大娃学中文的往事。我是自己教,让她每个星期写四,五百字的小短文,结果每篇开头都有:今天几月几日,星期几,凑字数。”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上一篇也看了,摇红写的太逗了。摇红幺儿学中文的趣事也让我想起大娃学中文的往事。我是自己教,让她每个星期写四,五百字的小短文,结果每篇开头都有:今天几月几日,星期几,凑字数。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是啊,难为孩子了,学起中文很费劲!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秋秋啊,时值期末,忙得差不多了,所以有空上城来玩玩:)谢谢秋秋雅赏!

“摇红一回城就连发三篇妙文,我都来不及留言了。你儿子比我儿子学中文那时候强,能连用红字,说明老妈的名字在他心中的重要!诙谐生动的描述,喜欢这篇!”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哈,这大红的高粱酒啊!醉了。
儿子有才,不过也真难为他了。
我小时候一个样,说到作文,脑袋涨大十八倍,嗡嗡响,白茫茫大地真干净,还不如他。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问候琴音并致谢! 保持母子的互动是一件艰难的事啊,就怕再长大一点点,人家就不想理咱们了啊。。。


******
“孩子写地真棒,有妈妈的真传。妈妈点评公允!赞母子温馨互动。”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哈哈,勾起凡凡的回忆了呀? 感觉孩子学中文,老妈跟他还得斗智斗勇啊。。

******
“赞。
想起我家老二当年的学中文的故事。”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青姐,如果能坚持写一写,于我于儿,都是赏心悦目的事情啊。。。

“写得多好啊!”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留言。是啊,时代的确变了,AI都来了。。。

“儿子没有老妈写作的基因,还是时代变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啊,幺儿小学5-6年级的时候,可喜欢写故事啦,虽然用英文,每次都看得老妈我心潮澎湃的。小学毕业的时候,写作部分他还拿到唯一的600分满分。结果到了初中,对写作一点也不感兴趣啦。中文写作,那基本是抵制状态。。。


“么儿深得妈妈真传,会写故事,有才!”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啊,幺儿小学5-6年级的时候,可喜欢写故事啦,虽然用英文,每次都看得老妈我心潮澎湃的。小学毕业的时候,写作部分他还拿到唯一的600分满分。结果到了初中,对写作一点也不感兴趣啦。中文写作,那基本是抵制状态。。。


“么儿深得妈妈真传,会写故事,有才!”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问候林教授!儿方年少,老妈已老。不过,在美帝,感觉自己正当壮年呢,被资本家剥削得最狠的时候。。。

” “吾家有儿,年方少”, - 你还是一位年轻的妈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问好车城老乡!没有关注台湾的选举,都用文言文外交啦,厉害!我有时候真的想用几句文言文,以免完完全全忘记了老祖宗留下来的珍宝呢:)但是用文言文写一篇文章出来,又太吃力。。。古文还是学得皮毛,不得精髓,不敢妄加乱言也。

“初篇,老鄉似乎想來點文言,讓我聯想到選情甚急的台灣蕭美琴近日言,台灣駐美使館雙橡園,外交電報都使用文言文,我想,有幺兒,當學點,以免大小紅。”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姐姐!幺儿就会写几个字:大,小,红,他会写,然后就把这几个字使劲用起来,看完我笑S啦。。。写出来以纪念之 :)

“幺儿写得好,有文学天赋,得到了你的好基因,必须赞一个!”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接住啦,替幺儿鞠躬致谢!

*******
“送一个红包。”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文采飞扬!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摇红一回城就连发三篇妙文,我都来不及留言了。你儿子比我儿子学中文那时候强,能连用红字,说明老妈的名字在他心中的重要!诙谐生动的描述,喜欢这篇!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定是遗传了妈妈。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写地真棒,有妈妈的真传。妈妈点评公允!赞母子温馨互动。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赞。
想起我家老二当年的学中文的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多好啊!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没有老妈写作的基因,还是时代变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么儿深得妈妈真传,会写故事,有才!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吾家有儿,年方少”, - 你还是一位年轻的妈妈。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初篇,老鄉似乎想來點文言,讓我聯想到選情甚急的台灣蕭美琴近日言,台灣駐美使館雙橡園,外交電報都使用文言文,我想,有幺兒,當學點,以免大小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幺儿写得好,有文学天赋,得到了你的好基因,必须赞一个!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送一个红包。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儿的第一次,无忌!有才!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我呼呼去了,明天王府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