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加勒比海随波逐爱 (一)

(2023-12-30 10:53:36) 下一个

如果你想逃离寒冷忧郁的冬日,来个说走就走且花钱不多的短途旅行,去温暖的海边晒晒太阳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那墨西哥的坎昆,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坎昆对于圣路易斯的村民来说,相当于是咱们的后院,因为我们圣村有直飞坎昆的航班。而且,你可以走苹果的优惠服务路线,将吃住行一网打尽。

12月21日到27日,我们一家人在坎昆过圣诞节,度过了一周美好的时光。

圣村飞坎昆不到3个小时,返程因为顺风,时间更短一些。我们12月21日上午9点半起飞的,到了坎昆,才12点过。27号回到圣村,是晚上7点。时间上合适的很。我们下了飞机找到穿海蓝色花衣服的苹果服务人员,然后坐大巴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位于Playa del Carmen 小镇里专属旅游区5星酒店MIU Playacare。 超级喜欢这个酒店:宽敞的迎宾大厅,右边则是一溜餐厅,包括意大利餐厅,亚洲饮食餐厅,以墨西哥美食为主的餐厅;左边是SPA,酒吧和娱乐的舞台。往里走走,就是分布在棕榈树大道旁边的八栋三层高的旅馆区,道旁各四栋白色的楼,一下子给人庭院深深的感觉。记得上次(2018)年来坎昆时,我们是住在坎昆市的一栋临海的高楼里,显得单薄。我个人更喜欢这种庭院似的建筑,给人以家的真实之感。

再往前走,迎面可见白色的沙滩,高大的棕榈树点缀期间。两边是游泳池,中间是水上吧台,蓝色的大海就那么若隐若现的呈现在你的眼前。。。。。。。

返程的前一夜,在墨西哥的自助餐厅里,爹滴要我们每人列出这次坎昆之行的前三名最爱:

老爹先来:1)蓝色的大海白色的沙滩;2)美食;3)晚间的娱乐活动。 儿子接下来:1)在吧台跟刚刚结识的新朋友喝冰咖啡;2)率领联合国青少年队踢足球打棒球(儿子结识了来自阿根廷、埃塞俄比亚、印度、西维吉利亚、波兰的朋友,天天玩的不亦乐乎);3)天天有巧克力冰淇淋吃。老妈断后(其实跟爹滴心想的一模一样):1)追浪踏沙看海天一色;2)品美酒看美人晒美腿睡美觉美不胜收;3)蹦迪蹦回三七二十一。哈哈,那叫一个开心。

先说大海吧。大海对我来说,一直是谜一般的存在。也许,我是大山的女儿,从小就对神秘莫测的大海充满敬畏和期待;也许,我是天底下最幸运的女人,在大海边偶遇了一见钟情的爱情。那时候,我虔诚的恳请大海为我的爱情作证。如今,N多年过去了,当年牵手的人至今依然牵着手,虽然青葱一样修长的十指,如今,变成了粗糙的关节指。不过,当我再次拥抱大海,我知道,大海的确是担得起作证的重任的,因为,任何深沉而长久的情感,都是不需要诺言的,大海的涛声,那就是爱的见证。

老实说,当我朝大海跑去,扑进她的怀抱,我真的感觉那么亲切自然,海浪轻轻的抚摸我的双臂,我眯缝着眼睛,随波逐流!是的,此刻,我才明白随波逐流的含义。随波逐流,一切都变得那么容易,我其实试图在大海里站稳脚跟,可是海浪一浪一浪的冲击我,从四面八方,你是无处下脚的,哪里还有根啊。突然想起某高人说过的话,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家。那么,哪里有浪花,哪里就有我的老脚丫,追逐快乐,在大海里,我看谁敢拦住我??? 有时候,我也深刻的感觉到我是个漂浮在海面上的孩子,不知道我的根究竟在哪里。

而漫步,一定要沿着海岸线白浪逐沙滩的那条线走。我喜欢踩在这条海沙相吻的线上,一个人,慢悠悠的度步。细细的沙子被海水刚刚亲吻过,不见了坑坑洼洼的脚印,光滑平整,如一面浅黄色的镜子。一个人独步的好处,是可以享受这个喧嚣世界片刻的静谧和内心的片刻宁静,而这种宁静,你甚至都不想跟最亲密的人分享,这就是独处的妙处!当然,还有一个藏在内心深处的小秘密:那就是戴着墨镜欣赏大海边的各色美人。是的,这里汇聚世界各地的各色人种,那些普通人。我之所以对美人们依然保持兴趣,是因为来这里度假的人群,绝不可能是达官显贵名流政要,那些人,都不是我想偷窥得到的。 他们是要去那啥啥啥私人小岛裸奔的,而来坎昆度假的人们,大多数是如我一般的普通人,辛辛苦苦踏踏实实工作,然后,找一片大海一片沙滩,求一段欢乐一段亲情。不是吗?所以,这里的各色美人,或者肥胖着大猪腿儿大肚若腩的,或者千细干瘪如竹杆麻杆儿的,也有凹凸有致优雅如仙女儿的,或者亮着古铜色的皮肤怀揣六大块肌肉的,而穿梭在人群里的矮小如六岁的美帝孩童身上挂满各种廉价的饰品到处兜售的那群黑如木碳的墨西哥妇人,她们的青春里,有多少美丽的瞬间遗落在这片美得醒目的白沙滩上呢?

当然,我也会挽着爱人的臂膀在沙滩上闲逛。看孩子们踢沙滩足球,围观孩子们修建城堡,或者旁观沙滩排球大战。偶尔也兴趣昂然地加入联和国沙滩排球大赛,跟着一起伸展伸展老胳膊老腿儿。时不时的感慨万千,又是一年啦,还记得当年的北戴河吗。。。当然记得,一切都恍然如昨,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天有多高,海有多深,世界有多奇妙,世界又有多么的不堪。我只是跟着感觉走,深一脚浅一脚的,跟在爱人身后,体验这个世界的林林总总的酸甜苦辣。真的好感恩,因为你一直在我的身边,牵着我的手,默默的支持,有时大声的呵斥,比如,为我那些年犯的那些低级语法错误。。。。迎面走过来一个老妇人,着黑色的泳装,低头四处搜寻什么,她的手里捧着一大把各色塑料袋塑料瓶。我和爱人驻足,给她行注目礼,致敬这位老人!我们一直坚持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干净,看见路上遗落的杂物,我也会弯腰拾起来丢进垃圾桶里;但是,我却没有老人的风骨,牺牲自己的时间去沙滩捡垃圾。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啊,看见没有??  等我们转了一圈回到原地,我试图找到那位老妇人,偷偷给她拍一张照片,可是,老人已经远去,不见踪影了。

这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家印度人。孙子牵着白发姥爷(纯种白人),孙女儿牵着印度模样的姥姥,一位中年妇人走在他们之间。两个老人看上去都有90出头,走路颤巍巍的,但是,满脸喜悦,神色自若。我们又忍不住的给他们一家子行注目礼,我的心里却很不是滋味。我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要带我的父母去看看大海,可是,我的老父亲2021年走了,我连回家见他老人家最后一面的机会都没有。一时间满眼含泪,好在有墨镜挡住,没有人知晓我的痛。

未完待续。。。

12/30/2023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坎昆对于圣路易斯的村民来说,相当于是咱们的后院”。可以骑马跨海摇过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美好!才女妹妹玩得好爽啊!
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休假啦:)摇红写的很有感触哟!疫情阻碍了多少亲情。上个月,我在景山公园前看到一个30多岁的人,在马路上捡垃圾,连一片小纸都捡起来,扔垃圾箱里,我推着我妈,特想上去跟他聊天,想知道他怎么想的……, 希望这样的人越多越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摇红的美文读得我心醉。大海不仅有浑然大气的美景,还是你们爱情的见证和媒人,难怪摇红这么钟情大海。上次去坎昆我们没有住度假村,很遗憾。下回去一定要踏着摇红一家的脚步,远离大高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摇红新年快乐啊!你这圣诞节假期过得潇洒幸福,羡慕啊!脑海里有美小鸭在海滩上的靓影,美美哒!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仙,从坎昆回来,发现脸上晒出了两大块太阳斑,正伤心欲绝呢……快乐也是需要代价的。祝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像我这样平凡的人,享受zhuo?q平凡的幸福,就真的觉得好幸福耶!祝沫沫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师傅光临!圆府又热闹非凡,枫雪小师弟真是得了你的真传,笑死人不偿命!也是一大怪才!一唱一和,跟师傅是绝配啊。祝师傅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俏妹妹读我的文心疼姐姐!好感动。。祝新年快乐,好妹妹!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咱们明年一起去吧?或者去那里偶遇?该有多惊喜啊!祝新年快乐,亲!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青好!好像最近去加勒比海的真多,估计可以偶遇不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假期和坎昆温暖的海风把我们的小摇红打扮得更漂亮了!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啊,沙滩总是让我迷醉。。。记得上次去Key West, 对面就是古巴,很想去那里看看。有机会咱们约好一起去晒太阳吧。。。我去你家后院逛了一下,发现你2023才写了几篇文。难怪我错失了你那么多的美文。好在有王府让我们相识,我得慢慢去读你的文来补课。。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这次去的沙滩真的好美,没有水草呢。是啊,人世间有两种爱情最打动我:一见钟情和青梅竹马!我的确是个幸运儿!祝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摇红,字里行间都是幸福,美女被神眷顾,享受幸福时光~~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首深情的诗,一支动人的歌,一幅美丽的画,满满的摇红风。结尾却让人黯然神伤。
有空去圆宅领奖。你的师姐妹弟们在哪儿嗨,你枫师弟奇思如泉涌,出尽枫头~~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享受的美文!美丽的情感,美好的情愫。缘于一见钟情的爱情牵手至今,是人生一大幸运。
怀念父亲那段,让我心疼,懂你的痛。
假期愉快,祝全家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赞美文,写得真棒,到底是诗人!:)酒店是Hotel Riu Playacar吧。很喜欢坎昆,原来每个圣诞都在这里度过。原来写的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01/4916.htm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混了,是不是大家都去了加勒比:-)
新年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美极了!想起了我的古巴之旅。如果说坎昆是圣路易斯的后院,那么古巴国就是我们加国的后花园。非常喜欢摇红妹妹的沙滩遐思,因为我也有过类似的美妙独处时光。妹妹的字里行间是满满的感染力,带动我的思绪与你一起飞扬……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在大海边偶遇了一见钟情的爱情”,看见了最精彩感人的一句:)
就一张图片啊?不过,好文字胜过一张图。这边的沙滩好像比酒店区(那个key)上面的要漂亮多了,那边的海草多。
新年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