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迷茫的:那年被“星探”追了三条街

(2023-12-28 22:18:12) 下一个
前言:
 
这篇以“丑小鸭”为马甲的《最让我迷茫的:那年被星探追了三条街》是为王府活动写的文章。当我把这篇小文交给禾儿大编时,心里直打鼓,怕被大主编枪毙了。作为此次活动的最后一位参加者,又恰逢学期末,忙的四个脚丫子不沾地,我没有时间伪装自己也没有时间细细布局写一篇雄文来惊艳大家。于是,就只好让丑小鸭上来走T台,博大家伙儿一笑。
 
我想说的是,如果,丑小鸭把大家逗笑了,那么,俺也跟着大笑几声;如果,丑小鸭把大家弄哭了,那我也跟着抹一把泪珠儿。
 
如果你问我,丑小鸭的故事是真实的吗?那我告诉你,里面的每一个场景都是丑小鸭亲身经历过的;如果你问我,丑小鸭的故事是虚构的吗?那我告诉你,里面的每一个画面都是丑小鸭在梦里游荡的迷糊糊。
 
至于你信还是不信,那是你的事情,跟丑小鸭无关。哈哈哈。。。。。。
 
这次参加王府活动最让人着迷的地方,就是作妖。我的本意是在王府捉妖,结果,川妹子一着急,zh 和 z 就分不清楚了,把“捉”写成“作”,变成了“作妖”。后来将计就计,做起妖来。
 
作妖的最高境界是跟众友友躺在坑里,语不惊人誓不休。 比如,有一晚上出来作妖:
 
“王府的各路剑客大侠,过不过招,已经不那么重要!立地,都是人生花;坐板凳上的,都是成功的P们;躺坑里,那是一群妖红!
 
又比如,用歪诗来打扮枫雪小师弟:
 
瓜皮帽,绿蛮腰,
师傅的幺徒最妖俏,
写得一手好歪诗,
还会猫步雪中飘,
哎呀呀,
雪中飘,水沫涛涛,
王府又添一妖娆。
 
那叫一个欢乐!
 
如果你跟读的文章,你肯定会记住我的。因为,我在我的很多文章里都打上了如下的烙印:自夸,自黑,自嘲,自损,自毁;最后,自救!你读我的文字,也许会忍不住的笑出声来,有时,在笑声里抹一滴泪珠儿,然后又噗嗤一声笑出声来。那,就是我。
 
我其实是懂得感恩的人。禾儿说,她读一回,就笑一回,我就开心得不得了,立马手舞足蹈起来!谢谢你懂我,大眼睛的美禾儿!
 
可记否,当王妃第一个猜出我的时候,我立马就去感激她。我深情款款对她发誓:记住你的情,记住你的爱,我要做一万年的妖,保护王府,保护王妃。可是,王妃那么喜新厌旧,一会儿就改变了她的主意。可是啊,丑小鸭那誓死捍卫王府保护王妃的誓言依然坚韧如磐石一般。
 
亮妈靓妈,你的大奖太贴心了,好感动!!!是的,一定要记录幸福!一定!!!
 
  
 
颁发压惊保安全奖 : 来自亮妈:“这次活动开始的时候眸影摇红还在学期中。她是后来加入的,她的文也是最后一篇。可她隐蔽的比较好有9位同学猜到她。给她发压惊奖是因为那天她在学校监考,突然发现教室外有枪声。我知道学校这个地方是高风险的,所以马上回帖希望每个人安全。大家都在为摇红的安全担心祷告。幸运的是没有大情况。发六个鸽子蛋给妖红压压惊。”
 
 
 
这些鸽子蛋已经被锁在保险柜里,自己戴中间那个淡蓝色的。其他的,留着以后娶儿媳:)再次感谢靓妈!
 
言归正传,有请丑小鸭上T台吧。。。
 
我最迷茫的,那年被“星探”追了三条街
 
丑小鸭
 
打小就知道自己生得丑:皮肤黝黑、大眼、大嘴。许是自幼爬坡上坎的缘故,瘦弱的小鸭的麻杆腿下面的小腿肚儿却坚实有力,胖墩墩的。这些都是硬伤呀!要知道,那时候流行的美女是:白皙的肌肤、樱桃小口、窈窕有致。这些,小鸭统统沾不上边。
 
而且,小鸭小时候的个性,也不招人待见。见了人,低头、抿嘴、和羞走,喉咙里咕噜咕噜呼出的气息,婆婆爷爷叔叔婶婶,侧身绕行,没有几个人听得明白,闷胡芦儿一个。当然,大人们不知道的是,小鸭二年级就能就一个字的作文,写出九页的长度。上了大学还是系里大学生辩论赛的首辩。
 
在美女如云的大学,丑小鸭愈加觉得自己丑啦。第一次穿裙子,同宿舍的姐妹发现小鸭的胖腿肚儿,一时笑弯了腰。小鸭家贫,自然没有华丽的衣服裹身,也没有雪花膏擦脸,纯天然素面朝天。那是入学的九月天,小鸭的皮肤愈加黝黑。唯有那扑闪扑闪的大眼睛,顾盼生辉,在长长的睫毛下面,恍惚从远古的山涧流出的俩汪碧潭,清澈纯净。小鸭也时不时的收到纸条儿:多么希望在你的眸光里淹死!可是,一个也没有淹死!!
 
那时候的女生宿舍,熄灯之后,卧谈会最有意思。有一晚,姐妹们开始八卦中国式接吻还是法国式接吻,话题自然是谈恋爱的小班花挑起的。期间,还聊起去系里跳舞,看见了“虚怀若谷”,那个像绅士一样跟女生刻意保持身体距离的师兄。班花突然话题一转,大家听好了,嘿嘿,今天听到小鸭的两个外号,黑牡丹和蒙娜丽莎。前者是政治系的男生给起的,后者是班上的男生给起的。黑牡丹和蒙娜丽莎? 宿舍里有那么片刻的落寂。小鸭忍不住咧开她那丰满的大嘴傻笑起来。我黑是黑,怎么跟牡丹国妈扯上了裙角?又跟国际梦(蒙)不明不白起来了呢?小鸭纳闷。她们都富态肥硕嘛,班花漫不经心的一句,惹得姐妹们又笑成了一团,笑声在黑漆漆的夜色里飘荡,如妖。原来,他们都在嘲讽我胖,用得着裹上一层美丽的外衣吗?国际蒙的嘴有我大吗?小鸭在黑暗里跟着傻笑了半天,翻了N个白眼,然后翻个身,迷迷糊糊睡去。睡梦中,她偏偏梦见了杨贵妃。
 
日子晃晃悠悠的,坊间又传出了波斯猫的外号。把手缝的红色的灯芯绒的书包挂在额头,穿梭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小鸭也算是学校的一道独特的风景。有时候,小鸭坐在302教室的一隅,发呆。那时候,校园里流行各种诗社,市面上的《星星诗刊》很抢手:余光中、海子、 顾城 、北岛、亦舒,席慕容。小鸭有时候乘兴挥舞手中的粉笔,在黑版上写下各种诗歌。小鸭写得一手好字,龙飞凤舞的,颇有一点大将的风度。不知道那个男生起的头,那些字,像波斯猫。
 
大三那年夏天,小鸭他们坐大巴一路癫狂去西安考察历史古迹。在武则天的无字碑前,小鸭感慨万千。小女子则天大皇帝,胜过多少昏君男儿,延续我大唐的繁华威仪,却总是被历史病笱,野史缠身。难道就因为她是女儿身吗?在西安博物馆里,有那么一群坦胸露乳的丰腴女子,格外引人瞩目。这一次,小鸭被班主任叫到跟前,快来比比看,小鸭鸭,你差远啦。同学们又哄堂大笑起来。跟丰乳肥臀扯上关系,在那样的年纪,并不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小鸭也爱做梦,尤其白日梦。毕业的那年暑假,小鸭被新单位派去北戴河开会。听听那时的歌谣: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浪漫不?而海子梦想着,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小鸭第一次见大海,在沙滩上狂奔。不经意的抬头,看见他朝她走过来,高挑、瘦削、弱不禁风、有着忧郁而深遂的眼睛,仿佛中世纪走出来的最后的没落贵族。他们携手坐在海边,看点点渔火闪烁,听海涛声声,叩击心灵。
 
结婚的那天,小鸭和新郎手牵手从北三环走到小西天,满北京城找照相馆。第一张照片出来,小鸭笑得很甜,圆圆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可是,没落贵族不喜欢他自己的照片,小鸭还没有看清楚,照片就被撕碎了,翩翩飘飞;然后,继续找继续照,直到新郎很满意他自己的,为止。旁边的小鸭因为笑了一整天,圆圆的小脸儿笑僵住了。那一天,他们还在街上花了1块钱,称了重量:新郎1米80, 120斤;新娘1米68,121斤。丑小鸭就这样下嫁了。
 
出嫁的第一周,新郎扔给新娘50元大钞,妹妹,去太平庄买点好吃的回来吧。于是,就有了标题里的被“星探”穷追三条街的由来。
 
那天,小鸭穿了一条蓝色的小喇叭牛仔裤,一件白色T衫,一双白色高跟鞋,乌亮的长发瀑布一般垂到腰际。小鸭脚步儿轻轻往前移,感觉身后有追跑的声音。回眸,只见一个30多岁带着眼睛斯斯文文的人站在她的身后,以一种异样的眼神仔细的端详着小鸭。小鸭紧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挡住您的路啦。身后的眼镜并没有发声,而是放慢了脚步,不近不远的跟在小鸭的身后走。小鸭走过三条街道,来到北太平庄的副食商场,去那里买了她自己喜欢吃的榨菜,酸梅子,然后又转到柜台的另外一角,买了没落贵族喜欢吃的干豆腐皮,然后拎着一个塑料口袋,脚步儿轻轻往回走。小鸭发现那个眼镜还是不远不近的跟着她,手里拿着大哥大在嘀咕着什么。肯定不是好人,小鸭这样想着,加快了回家的脚步。快到她先生研究所的大门口,眼镜突然几步串到小鸭的跟前,挡住了小鸭的脚步:小妹妹,我正在筹划拍一个健身的广告,你就是我要找的人!这是我的名片,告诉你妈妈,给我打电话,一定要打啊,切记!切记啊!!! 小鸭不知所措,接过那张薄薄的名片,一溜烟跑回家去。
 
当小鸭把这个奇怪的事件告诉她年轻的先生(那时候他其实愈加没落)时,他忍不住哈哈大笑她的无知:你这真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北京城里到处都是这样的骗子,你敢去吗?去了,打断你的狗腿!小鸭这是第一次来北京,吓的一哆嗦。一定是碰上了大骗子,一定的。自此,小鸭的没落先生再不敢让小鸭单独出门,因为走出他们住的筒子屋,过了天桥,就是著名的北京电影学院。小鸭听他先生说过,也在附近的饺子馆里敬仙酒楼里偶遇过一些小星星,比如马晓晴。一定是碰上了大骗子,小鸭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长得啥模样。
 
几年以后,小鸭懵懵懂懂迷迷瞪瞪跟着她的没落先生来到了美帝。第一个暑假,先生带着小鸭去纽约市帮忙接待国内来的大学生暑假团,为期一周。有一天中午,小鸭乐呵呵的跟着人流去食堂吃饭。突然,一个高高大大的美帝摄影师把小鸭从人群里拎出来,要给她拍照。小鸭被要求站在旁边古朴的红砖房前,挺直脊梁,婷婷玉立。摄影师还问起小鸭,单身吗?小鸭说,结婚两年了。有孩子吗?还没。记住,你一定要生7个孩子,漂亮的姑娘。小鸭的先生匆匆赶过来,脸上是大写的不乐意。摄影师对小鸭的先生说,恭喜你,年轻人,娶了世界上最漂亮的姑娘。把你家的地址留给前台,我把你妻子的美照寄给你们。事后,小鸭的先生是这样数落小鸭的:你以为你真美吗?照照镜子去。知不知道啊,傻妹妹,洋人眼里的美女,一定是奇形怪状的,所谓的异域风情,她们一定是中国人眼里的丑姑娘。小鸭的那一点点新建的关于美的自信,又被先生的一通话,打得七零八落,跌进了万丈深渊。至于小鸭的照片,至今依然尘封在那个估计名不经传的摄影师的镜头里。
 
当然,小鸭的没落先生也不是一点不懂风情的。傍晚时分,他们手牵手出门,在乡间小道上漫步,开始用他那富含磁性的嗓音,唱出诸如此类的歌儿:“我爱你,中华!”在小鸭的手心里使劲捏三下,“爱你的面若桃花,爱你的玉盘一样的脸儿天上挂!啊啊啊,我的小桃花。。。。。。” 小鸭就知道,先生又是在嘲笑她的脸,圆若满月。这时候,小鸭就气不过,呵呵,总比摩罗贵族强一些吧,看看,去年的一滴相思泪,今晨还没留到腮边呢。不知道这是不是打情骂俏,两个人就这样相反掐一掐,美好的夜色就降临啦。
 
小鸭一天天瘦下去,因为水土不服 ,因为不懂英语,因为各种生存的压力。小鸭的先生倒是一天天圆鼓起来,因为顿顿有美食伺候。不知不觉,没落贵族的裤子穿不进去了。小鸭也舍不得淘汰扔掉,干脆剪掉一截自己穿吧。结果一试穿,发现1米68的小鸭,穿1米80的先生的裤子,长度刚刚好。倘若我的小腿肚儿再小一点点就好了,小鸭这些想着。出了门,看看周遭的各种长长短短大大小小的腿,夏日里都露在外面凉快呢。小鸭也渐渐忘记了自己肥硕的小腿肚。好像在美帝,也从来没有被人耻笑过啊。有时候,站在穿衣柜前面,小鸭看看眼前的自己,笔直修长的腿!嗯嗯,美!敢问自各儿,以前咋不知道呢?迷迷糊糊的记忆里,没落先生的大学同窗里一位参加过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的女朋友倒是提起过,看你家妹妹的腿,真直柳!
 
小鸭也开始了慢慢的求学路,磕磕碰碰跌跌撞撞的,混在美帝风景如画的校园的各色人等之间。有一天课后,一群女孩子在讨论谁的嘴更性感,那时候朱莉娅洛佩兹是公认的大嘴姐姐,美若天仙。小鸭的朋友顺嘴,小鸭鸭,你知道吗?你的嘴丰满而性感,像大嘴姐姐朱莉娅洛佩兹呢,我都嫉妒死啦。小鸭追打着那个有一半中国血统的好朋友,将信将疑。哈哈,原来,大嘴,才是美帝姑娘眼里的菜,那叫性感喔!
 
性感,你懂吗???
 
又几年,小鸭的先生完成了博士学位,去某所大学任教。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天气炽热难耐。大学的迎新会是在学校的绿草坪上举行,草坪上点缀着几颗青松。小鸭那天穿了白色的牛仔短裤,白色的T 衫,米色的高跟拖拖凉鞋,带了一顶宽大的草帽,打扮得跟其他美帝的姑娘没啥两样。那一年招的新老师还真不少,其中有好几个中国面孔的年轻人。小鸭先生的系里负责接待的老师,早早的就跟他们打起了招呼。小鸭因为穿了高跟鞋,屁颠屁颠跟在后面,在草地里走的并不那么顺畅。突然,一个黑大个不知从哪个方向冒出来,径直朝丑小鸭走去,毫不掩饰的大声追问小鸭:哈喽!你是模特儿还是演员?(Are you a model or an actress?”  什么?丑小鸭蒙圈了半秒,忍不住红了脸。又哈哈大笑起来,礼貌的弓身道谢!
 
想必,在场的很多人都听到了黑大个的话。小鸭的没落先生赶紧过来,揽住妻子的腰。黑大哥早已经伸出他的大手,自我介绍道,他是本校的副校长,年轻的时候是好莱坞的演员。年轻人,真羡慕你,你太太真漂亮,看看她的大长腿,我以为她是模特儿出生呢,要不,跟我一样,是演员。听听这美帝黑兄弟夸人,那是张嘴即来,满嘴巴的跑火车。不过,对于听者小鸭,那时那刻,真享用!
 
敢问,这人世间,那个姑娘不喜欢听如此动听的赞美啊!可惜,中华几千年文明,祖传的秘方是,杜绝赞美!君不闻那个笑话:美帝某哥们夸中方某官员的妻子漂亮,那官员谦逊的回答曰:哪里哪里。被一旁的傻子翻译成“Where? Where?” 美帝友友只好说,“Everywhere。”
 
等有了智能手机,小鸭也开始拍照片,包括自拍照。在一群狐朋狗友堆堆里,小鸭仔仔细细辨认,发现自己的面若满月也是一个伪命题。其实,小鸭有着尖尖的下巴,是典型的小瓜子脸蛋儿。可是这些年,小鸭一直活在一张大饼脸里,虽然如牡丹花儿那样,饱满圆润,但心里时不时的生出一丝丝酸甜苦辣的惆怅。只是到了现如今的年纪,小鸭才依依不舍起来,宁愿,宁愿啊,一直一直,活在那样的认知氛围里该多好。因为,那是大学时代的记忆,那是初为人妇的记忆;因为因为,那是青涩的、富含胶原蛋白的、荷尔蒙分泌正旺的季节的记忆啊。
 
这美帝的美眉也是,用时髦的网络词来形容,那叫给力!就连小鸭黝黑的皮肤,也不留余力的夸赞,并且效仿之。 听听看:小鸭鸭,我周末去Tan了一分钟,然后每周加一分钟,直到最后变成你那样的古铜色。呵呵,这个世界就是绝,没啥要啥。亚裔姑娘们使劲往自己的脸上扑白粉,而金发碧眼的主儿们,则钻进箱子里去Tan或者去太阳底下暴晒,花时间花银子把自己变成另类。非要把自己变成别人才肯罢休,范冰冰也罢,朱莉亚罗佩兹也吧,小鸭鸭也罢,那才叫美!服气吧,这世道,缺什么,偏偏就要什么! 
 
可是,小鸭一直引以为傲的大眼睛,在美帝,却从来没有人夸赞过。也是哈,放眼望去,丑小鸭那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早已淹没在齐刷刷的大眼睛双眼皮儿堆里,蓝色的绿色褐色的黑色的灰色的,哪里找得到啊 。更何况,小鸭的那两道剑眉,早已经稀疏如秋末的树稍,没有了一点英气。
 
有时候,小鸭在半梦半醒之间,突然问自己:当年那个追了她三条街的人,到底是不是个大骗子呢?如果他不是骗子,如果小鸭出镜了那个广告呢?如果小鸭以她独特的丑和美赢得了观众的爱戴呢?这是不是小鸭心中最大的遗憾呢? 小鸭的灵魂会不会被腐蚀生龃呢?小鸭的身体会不会被蹂躏践踏呢?小鸭会不会被送进秦城的监狱因为大嘴的关系呢? 如果?如果??如果???这样在心里询问过几遍,小鸭又昏昏然入了梦乡。睡的安稳踏实。
 
现如今的小鸭,不再为她的美与丑胖与瘦眼角的皱纹鬓角的白发所困所累。她修长笔直的腿如今依然笔直挺拔,只是变成了老寒腿,时不时地还抽一下筋儿。她不再低头抿嘴,而是喜欢昂首挺胸挺直脊梁咧开嘴,有时怀抱清风呵呵大笑,有时口若悬河循循善道;有时低吟浅唱自娱自乐 ,有时放声高歌概不成调!她那扑闪扑闪的大眼睛里 ,不再裹藏着卑微和胆怯 ,而是散发出成熟女人身上因为岁月沉淀的芬芳和自信!
 
不卑不亢,不骄不躁,不张不扬!
 
收放自如,张弛有度,游刃有余!
 
把自己活成一束光!
 
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到中年,正好!
 
注:文中的丑小鸭,可能是我,是你,也是她!
 
~~~~~~~~~~~~~~~~
后记:
 
12月2日,时值学期结束,一个字,忙。 记得上次写文章,是7/21号《北京青年报》的约稿,悼念肖榕编辑。一晃眼,已经有小半年没有进城来。那天鬼使神差,我点进文学城,一眼看到了王府。那一天,是王府活动发文的第一天,最让我惊喜的:你就这样找到我。我忍不住爬上高楼,跟禾儿大编嚷嚷:这么好玩的,也不带上我。。。俺是不抱琵琶不遮面,后悔莫及写满脸,而且,挂上一箩筐的酸。没想到,不一会儿,就收到禾儿的鸡毛信,“摇红,你如果真的想玩王府的话,就把稿子写好,12月10号交给我。我想办法把文章插队加进去。唯一不利的是,大家都知道你参加很晚,你的文章很容易被猜出来哦。文章的主题是:最让我喜欢的。。。最让我难忘的。。。最让我后悔的。。。最让我迷恋的。。。可写的内容非常广泛。可以是纪实,也可以是小说。”
 
可是,较真起来,写一篇像样的东西出来,要赶在12月10号交稿,能行吗?那么忙啊,带着毕业班啊,期末的考试、实习结业,年终的各种活动,包括毕业典礼,哪里能挤出空空来洋洋洒洒一篇啊?要知道,参加活动的写手们,那都不是一般的战士,那里可掩藏着作家名记以及林林总总的才俊啊,哪有像我这样的天天晒着网却不捕鱼的写博玩主,咱不能去主动献丑吧。于是乎,我只好咬牙切齿的,婉言谢绝。禾儿总是那么善解人意,安慰我:有压力就不好玩啦,去干正事儿要紧。
 
可是,那天,12月2号,我时不时的偷了空儿,上王府来瞟一眼,着魔了一般。不一会儿,我就又去央求禾儿,如果我来了灵感整出一篇,没准儿明天呢,我马上告诉你哈。心想,姐姐我走南闯北,从烟雾缭绕的蜀肠小道到仙气飘渺的成都平原,从祖国的首都北京到国际大都市纽约,从繁华的纽约再回到乡下的圣村,这些年下来,生活中的“最”层层叠加,信手拈来,都可以书上一笔。嘿嘿,至少,我要上来搅浆糊,闹闹王府。再过了一忽儿,我突然坚决了起来,我要参加! 可是,又担心时间紧迫,怕写不完。美禾儿就那么体贴,那就15号交稿?我们16号结束发文呢!
 
这个定心丸真好!“加上我吧,我要去搅浑水,同乐同乐!还没有想好写点啥,12/10应该可以交租子。其他活动可以错过,你这王府的热闹非凡不容错失!” 我信誓旦旦。
 
接下来就想着写点啥呢?当然,最得心应手的,是写自己熟悉的东西,那些不用过脑子就能胡乱涂鸦的东西。于是,就有了以丑小鸭为马甲的这篇《那年,被星探追了三条街》。生活中有那么多的“最”啊。。。。。。可是,有些“最”啊,是很难让人界定的:我一直在想,那年被星探追了三条街,到底是最让我痛心疾首的,最让我肠子都悔青了的,最让我得意的,还是最让我迷糊的,而这些“最”似乎都不能一一诠释个中的滋味。。。。。。。。。
 
但是,有些“最”啊,我却想记录下来,以免忘却。比如,这次参加王府的活动,1)我是最后一个报名参加的写手,2)估计也是最后交稿的(12月5号交稿给禾儿),3)我的文是最后一天(12/16)的最后一篇(不知道是禾儿有心还是无意的,不知道蘑菇是不是我前世遗落在英伦的姐妹,她怎么也想起来去写大嘴姐姐呢?我们怎么那么不谋而合心有灵犀不点自通呢?而且,禾儿把这两篇串的如此天衣无缝,也是绝了:);4)我肯定是最渣的学生(自己只猜出了几个人,其他都是打的小抄),5)我还得了最意外的压惊大奖(有空会把活动期间亲身经历的校园乌龙枪击事件写出来,靓妈奖我6枚鸽子蛋压惊 ,个个都会闪瞎你的眼睛,这里再次感谢亮妈的贴心贴肺);6)我最得意的杰作是,丑小鸭组建了北太平庄突击小分队,帮一大帮人找到了组织( 江歌是队长,水星兄,琴音仙女,靓妈,麦姐,蘑菇,摇红。。。遗漏的友友们,赶紧请到江歌那里去报道集合哈:);7)我恐怕是王坑里最馋的那个妖吧了;8)而天天跟着圆猫师傅作妖,我是最最快乐的作妖徒儿。
 
作妖的最高境界,是帮圆猫师傅打扮枫雪小师弟。师傅有时候出手阔绰,有时候又抠不拉几的:这次只愿意赐给小师弟一顶冬瓜帽。可是,枫雪小师弟才气横溢呀,而且,在王府乖巧可人,出口成章,人见人爱。该如何打扮他呢,我抓了抓头皮,就看见枫雪小师弟妖娆地扑面而来:
 
瓜皮帽,绿蛮腰,
师傅的幺徒最妖俏,
写得一手好歪诗,
还会猫步雪中飘,
哎呀呀,
雪中飘,水沫涛涛,
王府又添一妖娆。
 
这妖娆分明是枫雪小师弟!可是,到了后来,不知道师傅那根弦抽了筋,把这“妖娆妹”硬生生安在了丑小鸭的头上。 
 
还记得有一天晚上玩得嗨啦,大家接对子,我鬼使神差对了一句,“摇红夜作妖。”于是,又收获了最妖的头奖,妖红横空出世,不亦乐乎!
 
大家拿大奖拿到手软,感谢词都情切切,意绵绵,一时间湿润了双眼。。。我细细的品读每一篇文章,有的字字珠玑扣人心弦,有点娓娓道来细腻入微,有的深刻剔骨发人深思,有的嬉笑怒讽不漏声色。不管是老谋深算深藏不露,还是初来乍到本色裸奔,不管是被推入南坑还是躺平北坑,不管是抢沙发排排坐还是添砖加瓦建高楼大厦,不管啃猪蹄的还是用歪诗猫词轰炸的,王府的每一天都被众友友们闹了个底朝天,嗨翻!
 
最后那晚的芳华秀,我一边收拾第二天启程坎昆的行装,一边做晚餐兼顾告诫朋友如何照顾家里的毛孩子。这青葱芳华秀,这秘密接头时间,这神秘的T台宝地,估计又是禾儿这个冰雪聪明的美人儿的主意吧,简直拍案叫绝!每一张照片我都仔细看了,实在没有时间留言,甚为遗憾。但是,才子佳人们的倩影都镌刻在丑小鸭的脑海里。。。又湿润了双眼,为那份真诚的情谊,为那些失去的青葱岁月。。。。。。。
 
再次感谢禾儿,茶儿,亮妈,王妃,以及所有幕后的蜜蜂们,是你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这群喜欢写字的人儿,在2023年的岁末,度过了终身难忘的快乐好时光!
 
 
12月28日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摇红老乡,因为你猜出了我,所以我也把你猜对了。你的美文写的实在是太好了,看得我直乐。新年愉快!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啊蘑菇,想死我啦!我在坎昆看见你的文,就急匆匆的来给你留言,写了一大段,深情款款的,点击发送。结果,一个字也没看见出来。坎昆的网络实在不敢恭维啊。。我只好放弃。好在,咱姐妹心有灵犀,你会懂我的心的啊。你这大堂经理实在是掩藏的深,我也被禾儿的大眼睛给迷糊住了,没有猜到你。我其实最后就想填上花妖,因为听了亮妈的那个花妖,觉得只有花妖才能写出这么精辟深刻动容的大嘴姐姐来。你那篇是实至名归的压轴文,我的文是绿叶,而我好开心做蘑菇姐姐身边的绿叶儿。

祝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爱你!!!

~~~
摇红妹妹终于妖妖娆娆的出台了,冒着旅途中被同伴抛下的风险也得冒泡点赞,谁让咱是那心有灵犀不点自通的
姐妹呢。你写得真好,幽默风趣文字背后的人生感悟让我感动又开心,不记得是怎么猜的,反正我认准了你,为此还一妹许两家:自己判卷才发现把摇红按在两个作者头上了:)))
在禾儿的策划之下,这次大堂经理真正的抛砖引玉,摇红的鸭轴大作让活动文高挂周热点,还盖起千层高楼,让我们从王府遥望北太平庄,组成了北太平庄小分队,摇红这王府第一妖名符其实,拿到手软的大奖也是实至名归,祝贺!祝摇红和家人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问好云霞姐姐!我可是一下子就猜到你啊,特开心!祝新年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摇红妹妹终于妖妖娆娆的出台了,冒着旅途中被同伴抛下的风险也得冒泡点赞,谁让咱是那心有灵犀不点自通的姐妹呢。你写得真好,幽默风趣文字背后的人生感悟让我感动又开心,不记得是怎么猜的,反正我认准了你,为此还一妹许两家:自己判卷才发现把摇红按在两个作者头上了:)))
在禾儿的策划之下,这次大堂经理真正的抛砖引玉,摇红的鸭轴大作让活动文高挂周热点,还盖起千层高楼,让我们从王府遥望北太平庄,组成了北太平庄小分队,摇红这王府第一妖名符其实,拿到手软的大奖也是实至名归,祝贺!祝摇红和家人新年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摇红这篇写得好。有趣又独特!藏得也好!
祝贺获大奖,祝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

“可记否,当王妃第一个猜出我的时候,我立马就去感激她。我深情款款对她发誓:记住你的情,记住你的爱,我要做一万年的妖,保护王府,保护王妃。可是,王妃那么喜新厌旧,一会儿就改变了她的主意。可是啊,丑小鸭那誓死捍卫王府保护王妃的誓言依然坚韧如磐石一般。”

祝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我差一点儿就答对了:)哈哈!
祝摇红新年好,我隔着大西洋追:)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这次我最对不住的人就是你!你一上来,凭着大作家特有的明锐观察力,明察秋毫,一眼就认出了我!我其实很想马上去熊抱你:水沫水沫,你太了不起啦,对我一见钟情啊。我其实是在裸奔呢,就如你所言,我没有放任何烟幕弹啊。可是,禾儿大编悄悄话叮嘱我:王府规矩,如果有人认出了你,你千万不能承认,要做宁死不屈的GCDR,绝不能投降,要百般抵赖、狡辩到底。于是乎,我只能使圆了劲儿搬出18班武艺搅浑水把自己绕出坑去,包括装的可怜兮兮的被冤枉。。。哈哈哈,果然把善良的沫沫给骗拐道啦。禾儿后来跟我说,都有点儿心疼我的抵抗太过顽强,累坏了。。。

水沫,以后我给你送鸡毛信哈,只希望你还是要相信善良的我,再也不敢在你面前撒谎啦。。。

祝新年快乐,如意安康!

~~~
我第一反映就是你,妖娆妹妹说:“即使坐三天三夜的火车提着菜刀上北京,那也不可能是我”,哈哈~~
然后我研究了一番,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你,“笑声在黑漆漆的夜色里飘荡,如妖”,“活成一束光”,“怀抱清风”。。。都是你的用词习惯,然后我说:"我还是觉得小鸭鸭就是小摇红,虚虚实实妖娆的摇红~~"
妖娆妹妹又一次断然否定说:"...我一直盼着你来王府,你今天终于出现了,来了就使劲推我入坑,太不厚道啦。你可大错特错了。。。友情提示:我是川妹子哈。"
。。。
然后我居然就信了你:)哈哈~~
马背上的美人我也看见了,又美又飒~~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仙女儿,我不想让你留泪,我只想让你大笑,而且要永远仙气飘飘!

祝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小鸭的压轴文让人微笑也让人流泪,记住了马背上那个青春靓丽的美人儿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小师弟,你这次头戴瓜皮帽,着红袄系着绿腰带,坑上坑下,楼里楼外,上蹿下跳,一会儿猫诗歪词,一会儿对联串文,一会儿秦腔三句半,把王府闹了底朝天,怎一个枫雪才子了得!可把师姐给乐坏了!我不管师傅咋个重新打扮你,你在我的眼里,永远是那个头戴瓜皮帽的淘气小天才!

祝新年快乐!

~~~
师姐的这顶瓜皮帽算是给俺扣实了!师傅把俺的行头从红袄绿腰都已换成了白西服,可就是不肯换这顶帽子。俺这身打扮咋看都像是师爷或是狗头军师。甭管了,俺今后死心塌地辅佐跨下白龙马的妖师姐,外出剿匪了!
诗曰:
小鸭功力妖,
飞马掌中镖。
行侠担道义,
生擒座山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差一点儿就答对了:)哈哈!
祝摇红新年好,我隔着大西洋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反映就是你,妖娆妹妹说:“即使坐三天三夜的火车提着菜刀上北京,那也不可能是我”,哈哈~~
然后我研究了一番,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你,“笑声在黑漆漆的夜色里飘荡,如妖”,“活成一束光”,“怀抱清风”。。。都是你的用词习惯,然后我说:"我还是觉得小鸭鸭就是小摇红,虚虚实实妖娆的摇红~~"
妖娆妹妹又一次断然否定说:"...我一直盼着你来王府,你今天终于出现了,来了就使劲推我入坑,太不厚道啦。你可大错特错了。。。友情提示:我是川妹子哈。"
。。。
然后我居然就信了你:)哈哈~~
马背上的美人我也看见了,又美又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鸭的压轴文让人微笑也让人流泪,记住了马背上那个青春靓丽的美人儿。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师姐的这顶瓜皮帽算是给俺扣实了!师傅把俺的行头从红袄绿腰都已换成了白西服,可就是不肯换这顶帽子。俺这身打扮咋看都像是师爷或是狗头军师。甭管了,俺今后死心塌地辅佐跨下白龙马的妖师姐,外出剿匪了!
诗曰:
小鸭功力妖,
飞马掌中镖。
行侠担道义,
生擒座山雕。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查看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00

赞圆导!

写错了,是“马背上惊艳的出演”。摇红诗人有情怀,诗词文章都写得棒!文我后来也猜出来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北太平庄的副食品店,我都有去过,有一家(不记得啥名字啦,好像还没有到十字路口, 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各种小菜,我最喜欢那家。早上喜欢过了天桥去北京电影学院那个小巷子里吃油条喝豆浆,然后花10元钱买3条大鲤鱼回来。有时候在北师大和北邮逛逛。。。

祝江歌及家人新年快乐!
~~~

“丑小鸭其实是个十足的靓小鸭!小鸭去了北太平庄的副食品店,是哪个店呀,能说说不?看咱和靓丫头是否擦过肩。压轴好文!”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你真去村子里盘查啦?我都不记得啥时候写的《那年的月夜》。。。看看,我真的不会掩藏自己,下一次王府活动,我得去请教高僧学会隐身术。。。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好!能让你笑破肚皮,我就开心得不得了。。。 以后会跟着思韵去你府上闹腾的哈。。。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驾到,有失远迎!作妖可是师傅手把手教的哈,我才只是学到了一点皮毛猫。师傅是旷世怪才,我顶礼膜拜!以后有好玩的,一定记得带上徒儿哈。。。

祝师傅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
“能鸭轴的,非摇红莫属!
你是一阵风,吹翻了王府。你是一把火,点燃了王坑。风风火火,妖妖娆娆,飒爽英姿,跨马驰骋。
妹妹你大胆地恣意摇呀恣意妖,莫回呀头。。”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山,这篇小文之所以成为压轴文,是我的上缴租子上的太晚,禾儿大编找不到缝儿把她卡进浩浩荡荡的队伍里去,只能放在最后面。于我,确实是惊喜中的惊喜!骑马去抢土豪,跟着花花去!花花是俺的旗帜:) 祝山山新年快乐,如意安康!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亮妈真的用心读文量体裁衣给每一位作者准备奖品,好窝心!真的是贴心贴肺!相机、荷塘,立马诗情画意起来。。。在此,再次致谢亮妈!!!

“亮妈给每一位写手的奖品都很用心。好喜欢亮妈给摇红做的奖品。丑小鸭一飞冲天,变成了白天鹅;见证了爱情的结婚照像机;被小鸭鸭的眸光淹死了的傻男生们的荷塘。。。亮妈真是好用心啊!每一件奖品,都是亮妈心血的结晶。”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雨飘处果菜香' 的评论 : 问好新朋友!哈哈哈,有些时候,见面不如不见。。。但愿你喜欢我的文字! 祝朋友新年快乐!

~~~
“吊足胃口,好想见见您的芳容,你家那位“不断打击”你,是怕你骄傲,飞了他。”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美禾儿,谢谢你送给我最后一张船票,让我登上了这首欢乐无边的日不落王府巨轮。。。我曾经做过几年校报副刊的小编,明白其中的不易。你是名副其实冰雪聪明的大编,把来自世界各地的作者的各种题材的文章天衣无缝的串起来,那是需要时间和功底的,我膜拜!

真的好感动美禾儿和所有幕后英雄们的无私付出,让我们这些喜欢写字的人,感受到文字的魅力,网络虚拟世界难得的真善美。。。再次致谢!!!

祝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
“摇红啊,每次读你的文,我都是笑的不行,但是,今天,读完你的文,我却流泪了。。。

晓青说得好,你带着我们又逛了一遍王府,又体验了一回那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光。。。

你的文字和你的倩影一样,那么鲜活、那么靓丽、那么光芒四射!感恩,在文学城,认识了你”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妹妹来了,耳朵里就响起了你的钢琴曲《云河》。。。好的呀,以后跟着姐姐混,保证有无边的欢乐还有姐妹牵手的四川麻辣烫串串吃。。。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惜美菲儿这次没来,来了就更热闹啦!你出去云游了好多地方,晒黑没有?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愿!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起再回忆王府的点点滴滴。。。祝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姐好!好主意,骑着高头大马视察医院会把魔鬼都吓跑的:) 祝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哈哈,你也没有猜到我呢,没关系的,我也只猜到了几个人呢。你手术之后好利索了没有?惦记。 祝新年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这靓丫头,我得追到十里长街!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丑小鸭其实是个十足的靓小鸭!小鸭去了北太平庄的副食品店,是哪个店呀,能说说不?看咱和靓丫头是否擦过肩。压轴好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能鸭轴的,非摇红莫属!
你是一阵风,吹翻了王府。你是一把火,点燃了王坑。风风火火,妖妖娆娆,飒爽英姿,跨马驰骋。
妹妹你大胆地恣意摇呀恣意妖,莫回呀头。。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妖红的文是压轴大戏。
还有那谁说的?骑着大马抢土匪,花花? 哈,妖红威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儿,一看到你猜到我,我就想跑去澳洲熊抱你啊。。。尽管我百般狡辩,你还是猜到我啦,真真是火眼金星!以后王府的锦文活动,我就屁颠屁颠的跟在你的身后,做你最忠实的粉儿!祝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问好乔兄!是啊,很难猜的,我是最渣的学生啊。。祝新年快乐!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刚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肚子暖和了坐下来查查禾儿说的DNA。哎呀,马上看到了“那年的月夜”。唉,这世上只有后悔的人,没有后悔药可以吃呵。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摇红,王府里美女太多,让吃瓜的一头雾水呵。本来一直以为你是那位納鞋底的小菇凉,但又被你否定了,所以只好弃权猜你哈。 但是你的 “where where everywhere “真的让我笑“破”了肚子哈!

赞一个骑大马女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给每一位写手的奖品都很用心。好喜欢亮妈给摇红做的奖品。丑小鸭一飞冲天,变成了白天鹅;见证了爱情的结婚照像机;被小鸭鸭的眸光淹死了的傻男生们的荷塘。。。亮妈真是好用心啊!每一件奖品,都是亮妈心血的结晶。
细雨飘处果菜香 回复 悄悄话 吊足胃口,好想见见您的芳容,你家那位“不断打击”你,是怕你骄傲,飞了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摇红啊,每次读你的文,我都是笑的不行,但是,今天,读完你的文,我却流泪了。。。

晓青说得好,你带着我们又逛了一遍王府,又体验了一回那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光。。。

你的文字和你的倩影一样,那么鲜活、那么靓丽、那么光芒四射!感恩,在文学城,认识了你!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对了你,排除法,到点是姐妹,心有灵犀的。飒爽英姿的马背照,我也有几张,是在外蒙古的大草原上,曾经在其他地方参加活动贴过。我在你活动文底下留言,有类似的经历,你说是不是太有缘了?我不善文字诗词,人也古板,被美妖儿认作姐妹,以后就跟定姐了。
超级喜欢后记和几个最最最!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十全十美的活动感想大文。小鸭虽然进活动晚,但诚意满满,技艺高超,马背上经验出演,从头到尾演了一出大戏。赞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又逛一遍王府!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想像摇红骑着大马巡视医院病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你啊!牛啊!没能一睹风采真遗憾:)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你也忽悠俺。俺现在关心那大虾是不是乔老爷的好手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眸影第一次参加王府活动就收获满满,小鸭的文字功底绝对超一流。马背上的小鸭英姿飒爽,和压轴佳作相得益彰,妖娆儿的形象有文有图有真相,咱师傅的慧眼真是不服不行。被你蒙了好几圈,好在俺意志坚定,咬定小鸭是妖娆儿不放松。:)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这次又春风得意,老将里你是本色出镜,厉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也没猜到你, 看看都差不多,脑子都是泡影。加上谣言满天飞,找不到北。。。
恭喜得大奖!
新年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刚进城,就看到妖娆儿的文,沙发抢不过乔老爷。板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