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献给您,老师妈妈

(2023-04-29 11:37:05) 下一个
我想去春天的园子里
摘一朵最美的玫瑰花
 
我想去初夏的野草地
采一株朴实的勿忘我
 
我想在金秋的蓝天下
怀抱一片思念的枫叶
 
我想在白雪的寒冬夜
捧出一盆火热的炉火
 
献给您,
我们亲爱的老师妈妈
 
是您,
撒下爱的种子   那种子啊
在我们幼小的心田里生根、发芽
遍地开花
 
是您
传授无穷的知识
引领我们徜徉在神圣的知识殿堂
让我们的羽翼日渐丰满和强壮
 
是您 
吹响嘹亮的号角
赠予我们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勇气
让我们敢于肩负起历史的重任迎接明天的挑战
 
 
是您
亲爱的老师妈妈
用大手牵着我们的小手
一步一个脚印
向前行
我们不错的成绩单里
流淌着你晶莹的汗滴
我们青春澎湃的人生里
倒影着你的
正直和诚实
勇敢和坚强
还有您的智慧和善良
 
向前行
一步一个脚印
披荆斩棘
所向披靡
 
辛苦啦,老师妈妈
也请您接受
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愿您
桃李满天下
笑口常开    青春永驻
 
注:这首打油诗是为了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期末的Gala的应景之作。。。
 
4/29/2023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情深深,意浓浓。善良勤奋的园丁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群~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还不知道,你妈妈是老师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向老师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