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们先扔掉我吧

(2023-02-26 08:45:45) 下一个

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满屋子。

蝴蝶兰开得正艳:紫红的夺目,水粉的娇羞,鹅黄的清雅。

绿箩爬满支架,生机盎然。买时清瘦的富贵竹,被先生养出一点富贵的姿态来,叶脉渐宽,蒸蒸日上。

小金毛萌萌理所当然的占据了阳光房里最舒适的摇摇躺椅,眯缝着双眼,享受着阳光的抚摸。一身的毛发在阳光下金光闪闪。你忍不住想揽他入怀,凝视他酣然入梦的萌样儿,或者轻轻抚摸他的肚皮,他长长的尾巴就开始像拨浪鼓一般摇摆,回应你的爱抚。

“真想把你扔掉,小淘气!” 当萌萌在清晨赖在先生的怀里不肯下地,先生就敲敲他的小脑袋,小声嘀咕,可是眼睛里却溢满爱。先生对很多东西过敏,包括狗狗,连续打了好几年的过敏针,本来过敏症状有些改善的。自从感恩节把萌萌领回家,他的过敏症又开始加重。

“真想把你扔掉,萌萌。” 有时候,我也忍不住这样在心里嘀咕:儿子小时候有轻度的哮踹,已经好几年没有复发了。最近儿子感冒了,哮踹的症状又开始出现了。我的分析是:儿子可能也对萌萌过敏,这孩子也是过敏体质。 

哎。。。。。。

有一天晚餐,一家人围桌吃饭。席间,爹滴说起最近过敏得厉害,呼吸都有些困难,肯定是萌萌的功劳。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给萌萌找一个好人家。

话音刚落,儿子就连珠炮地用英文反击。WHY and HOW??? 最后眼泪都出来啦。

“你们要扔掉萌萌,先扔掉我吧。”儿子撂下这句话,蹭蹭蹭跑上楼,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伤心的哭泣。

第一次试探儿子,就以儿子的汪汪眼泪结束。六年级的儿子,已经进入青春前期的敏感阶段。

2018年8月,跟随我们11年的狗狗Kobe Obama在夜色四起的黄昏里陪我们散步,突然倒地抽搐不止。送进狗狗医院,住ICU一夜,他的Seizure 症状还是没有停止。最后我们只能含泪为他选择安乐死。几年来,一直不能从失去Kobe的悲痛中走出来,再领养一只狗狗的计划被我们一次次否定一次次拖延。

可是,当我们一家在感恩节前夕看见萌萌的照片的时候,立马被他那娇憨纯萌的样子迷惑住了。什么过敏呀,什么 Potty Training 呀,什么回国探亲去哪里找人来照顾他呀,各种各样的困难境地,都被我们一古脑儿遗忘到爪哇国去啦。

一激动,一家人就在感恩节的第二天,驱车2个小时,去乡下把萌萌领了回来。那时候,萌萌刚刚8个星期。

一转眼,萌萌已经快5个月大了。他已经成为我们家庭重要的一员。尤其是儿子,萌萌俨然是他的小弟弟,每天被他抱来抱去,亲过来亲过去的。儿子走到那里,萌萌就跟他到那里,形影不离的兄弟俩。每天放学回家,萌萌都会守在窗边,引颈张望,一看见哥哥回来,狂喜不止,又蹦又跳,不停地亲吻哥哥的手和脸。

儿科医生也告诫我们啦:抚摸了萌萌要洗手,跟萌萌保持一定的距离对过敏有好处。

可是,怎么做得到啊? 

要不,咱们悄悄把萌萌送人?送一好人家?

有时候,我和爹滴真这么想呢。

最近我俩在计划开学术会议,会出门几天。愁更愁了:这几天谁来照顾萌萌呀?

“萌萌被爸爸送人了。” 周五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又开始试探儿子。

儿子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将手中的水杯朝我的方向盘砸过了,还好,他还没有直接砸我。

“你们先扔掉我吧,为什么要扔掉萌萌?为什么???”

“连一个玩笑都开不起啊,儿子? 我们哪里舍得扔掉萌萌呀?”

“不要跟我开玩笑,你们先扔掉我吧。”人家是真的急眼了。

我突然意识到:这样的试探,对青春前期的儿子是不是有点残酷?有些内疚起来!

一时心血来潮的决定,得付出成倍的代价。

儿子已经带萌萌上完8次的training class,周五晚上结束。萌萌顺利过关,拿到了毕业证。

其实,我们哪里舍得扔掉萌萌。可是,无穷无尽的各色困难也跟着萌萌来了,是我们头脑发热时没有考虑到的,虽然我们以前也养过狗狗。

我知道,动物和人的区别,似乎就是他们不能用语言来表达他们的感情。他们对主人无条件的爱和不离不弃的陪伴、他们的绝对忠诚和无言的信任,是背信弃义的人类、崇尚战争的人类、嫌贫爱富的人类,永远无法比拟的。

我知道,萌萌带给儿子的,是成长中的陪伴,那是无价的。在这个过程中,儿子会收获爱心,责任,还有无穷无尽的乐趣。不过,你光有爱心还不够,还得有时间有精力有耐心,才能给萌萌等量的爱的关怀和陪伴!

我知道,萌萌,你会陪着哥哥慢慢长大,也会陪着我们慢慢变老!

爱你,小萌萌!

2/26/23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动物的忠诚和痴情,比人类不知要强多少倍呢……禾儿周一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清漪园!我们当时要是能像您这样冷静明智理性就好了……最近想想就愁这事。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姐也遇到过呀,哎、闹心事儿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也记得冬日的猫猫呀?看来不少人都有类似的经历。如果必须送走,宜早不宜吃,很有道理!谢谢禾儿支招:)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小树,孩子是真心喜欢狗狗呀,把他当小弟弟养着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还是你家老孃有主见!赞,现在孩儿爹怪我当时没有拦住他呢,跟着一激动,后悔都来不及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姐好!是啊,狗狗给一家人添了不少乐趣。要是不过敏就完美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问好雨滴!那就太好了,如果萌萌能让爷儿俩强身健体的话!每天遛狗狗是我的最爱,孩儿爹喜欢去健身房锻炼。不过,儿子跟我一起散步多一些,他也喜欢带狗狗出去遛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哦,冬日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啊,闹心事儿,又舍不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就是被他的呆萌圈粉啦。狗狗确实可爱,舍不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姐姐好!还不知道有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呢,愁啊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没养就对了,少去很多的担心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动物真的是比人类好太多了。看过一个视频,狗狗跟着主人出去散步回到家,女主人忘记给狗狗擦爪子,自己走进去忙了。狗狗乖乖地等在门外,非常耐心地站在那里等,等累了就趴下来,但是还是坚持原点不动。看到这个视频,我简直要哭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萌萌!哮喘不是小事,你们一定要注意过敏问题啊,何况家中有两口人都有过敏问题。我也喜欢猫狗,但我也知道,养猫狗不仅责任重大,更是种下一颗悲伤的种子,我知道我脆弱,绝非心大坚强之人,不敢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哎,我们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对不起孩子的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发出评论,才看到麦子也提到了波城冬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和萌萌的互动可爱极了!过敏症还是应该充分重视。记得文学城网友波城冬日养了两只猫咪,七、八年了,后来她发现自己竟然开始对猫咪过敏了,忍痛把猫咪送出去了。她有病大概一年多,都没查出是因为猫过敏引起。如果一定要送出去,早送比晚送好,日子久了,对孩子身心的伤害更大更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感人,小孩子对宠物都爱到极点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摇红家的萌萌,光是看文章就心醉不已,更别说令公子与它朝夕相处呢。我早就想养一条狗狗,尤其是看了李察基尔演的电影 Hachi: A Dog's Tale,更是蠢蠢欲动,可惜我老孃不准,莫奈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啊,好有爱的一家人啊,,,太令人羡慕和感动了啊!真得啊,,,感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所有的过敏都会跟随一生的。记得有读过中医通过调养人体阴阳平衡改善免疫功能而治愈过敏成功的案例。也许可爱的萌萌是一个缘分来帮助你家爸爸和儿子强身键体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养狗狗猫猫和养孩子一样,不容易,我不敢养,怕生离死别。眸影家的小帅儿好有爱,萌萌也很cute, 但过敏的事情确实要解决下。波城冬日家的猫猫就是因为冬日过敏不得不忍痛送走。希望眸影能早日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帅哥和小萌狗,照片真是太可爱太让人喜欢了~~过敏还是得看医生,找到过敏源,希望会有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摇红妹妹晚上好,沈香来迟了…好可爱好萌的萌萌,妹妹儿子跟萌萌的感情如同兄弟那般,怎么可能分得开?只有尽量注意,过敏体质本应不该养狗,既然养了就享受这份快乐与狗狗情吧。有狗狗陪伴的孩子比较有爱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我家女儿就是因为过敏一直没养成狗,遗憾。:)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有不懂事的时候啊。刚刚回家不久,我领他出门遛弯,给他喂吃的,人家一激动,动作太快,小尖牙把我的食指拉了一个大口子,鲜血淋漓。隔了一周,儿子跟他一起看电视,狗狗又去抓哥哥玩,小尖牙又把哥哥的耳朵咬了,哥哥疼的尖叫,满耳朵都是血。。小时候萌萌不知道轻重,只知道跟你玩个不停,很容易受伤的。。哎,回头想想,养狗狗也很不容易的,代价很大。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亲爱的蘑菇,正发愁呢……是可爱啊,舍不得;又担心过敏加重。闹心事儿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提醒!孩儿爹有过看过敏专家,不过没有检查得这么仔细呢。

当年给我们家的黑色拉巴多尔起名奥巴马, 是因为领他回家的那天,奥巴马宣布竞选总统。家里正好来了朋友,学艺术的土生土长的美国自由派白人教授。他说:奥巴马,黑人出生,是不可能在这个白人当道的美国社会里竞选成功的。我家那位教授就跟人家据理力争,说他看好奥巴马,力挺奥巴马。于是,人家打赌,给我家狗狗起名奥巴马。最后奥巴马当选,我家狗狗在我们小区可出名了。后来怕树大招风,我们又给他改名Kobe, 因为他跑得快跳得高,喜欢在小区里追赶兔子,起了我们喜欢的篮球明星Kobe 的名儿。

儿子给小金毛起名Mozart, 因为儿子是小提琴手,喜欢音乐。我们管他叫MO, 密苏里的简写嘛,被我借来做萌萌。哈哈,也算一段小故事。

闯扑,Never! 拜登,太老了,那里有我家萌萌的青春和活力呢?对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萌萌真漂亮!尽听狗狗可爱的事了,狗狗有没有不懂事的时候?跟人一样有个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儿子和萌萌!养宠物从时间和感情投入来说,真是跟养个孩子差不多,所以我一直看着别人的猫猫狗狗馋,但就是不敢入门。祝愿你们找出对付过敏的办法,儿子和萌萌就能其乐融融的一起长大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亮妈,两娃一起长大最好不过了。可是这过敏也挺烦人,哎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谢谢玉姐提醒!是啊,正发愁呢,目前还没有找到妥善的解决办法……还必须小心翼翼、不能伤害孩子的情感……难题啊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娃儿的爹该看一下专科医生、确认过敏源来自萌萌的哪里?唾液?毛?皮屑?以防某天重症发作。
上一只狗叫奥巴马,这个为啥不叫闯扑 或 拜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可爱,小萌萌也可爱,两个娃一起就伴长大吧。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讓我聯想到我們家的狗狗Oliver, 它在三個星期前離我們而去了。雖然离去時它已經与我們共同生活了19個年頭,但還是覺得它的生命對于我們太短暂了!放棄你家萌萌,對孩子和萌萌都是一种傷害,但如何在家人的健康和對寵物的情感中找到平衡的確是很難,看到過朋友家因為相似的情況弃養貓咪而引起孩子吃貓食,成年后也一直疏離父母的案例。希望得到完美的解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的建议!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晓青,现在好纠结。必须得把儿子说服了才行啊。很恼火闹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哮喘,过敏最好不要养宠物。哮喘,过敏不是小病,越早控制治疗越好,首先就得远离过敏源。
美国自由,医生不管那么多,在国内医生会告诉你坚决不要养猫养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