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惺惺惜惺惺:开博周年记

(2022-04-18 22:59:13) 下一个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先上一首打油诗,献给所有偶遇的文学城的朋友们! 感恩相遇!!!

文城遇知音
惺惺惜惺惺
不知岁月里
平添多少情

。。。。。。

2021年1月20号,在圣村的植物学大咖张丽兵教授的鼓励和鼓动下,开始了漫长的文学城博客申请,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去看看我的第一篇博客《九十九道弯:文学城博客开通记》 。4月19日,拐过九九道弯,终于开通文学城的博客。在人才济济的文学城,我的第一篇小文横空而出,居然被顶置上城头,心里开出一朵花。

从此,有了一小块自留地,自耕自种,自编自导。有时,也自吹自擂;亦或,自欺欺人般梦呓;要不,就自贬自黑,再接再厉。。。。。。不亦乐乎!

到4月19日,恰好开博一周年。回眸,一年里写了89篇文章;而且,这些文章是在读博的紧张而忙乱的日子里写的:有来自护理专业的疫情疫苗科普介绍的,八卦版的说三道四的;现实跟杜撰结合的初创小说,心血来潮的散文心得,捣鼓美食的自娱自乐;偶尔,来一首裹着酱香味道的打油诗。

最难忘的,是参加文学城春晚的活动。写关于农历春节的博文,以文会友,了解各地过年的风俗习惯风土人情,尤其各地的民间美食,大饱眼福!每天得了空儿,就跟一众朋友爬高高的楼层去博主家瞎猜乱蒙,打趣斗嘴,嘻嘻哈哈,好不热闹。

最得意的,是跟蘑菇姐妹一起被圆导收为徒弟。圆导还特别心疼我这个新徒,赠赐湖畔避暑山庄一座,美轮美奂,在水一方,成为我的最爱,被嫉妒羡慕爱的呀,我那一帮师姐师侄。哈哈哈。。。谢谢圆导慧眼识珠,把徒儿从芸芸众生里捞出来,实乃三生有幸也!

记得,我的第一篇开门之作,被挂上城头之时,我还窃喜了好一会儿。开博之初,我似乎还世俗得有模有样的、那是相当在乎有没有上城头,有没有朋友跟读,包括有多少点击率啥的。呵呵。。。每天都得访问文学城N次,不知道浪费了多少本该读书的大好时光。

还记得,去年的8月13号,早上起来,发现我的博客点击过10万,我还敲锣打鼓大张旗鼓的吆喝,就像一只深居井底的小蛙,不知天高地厚的鼓噪,《早上起来,叮当当挣了10万》。不知道有没有笑破那些点击率过千万的大V们?后来又一想,大V们可能不屑读小青蛙的井底之作吧??这些一嘀咕,反而释然了,觉得自己鼓噪的声音还不够响亮。要不,咱一字一句码出来的文字,咋没有日进万金的能量呢?回头瞟一眼我的89篇文章,好像只有一篇博文《惊魂梦魇:《打了瑞辉第二针2周半,中招啦??三 。完》过了万,共有12333点击。可惜了我的好文《打了瑞辉第二针2周半,中招啦?(二)》被埋没、只有946次点击;顶置与不顶置的区别,还真有点天壤之别的味道哦。而《打了瑞辉第二针2周半,中招啦??(一)》,你也应该不要错过:一起重温那段笼罩在恐惧中的日子,那种忐忑与不安啊。。。。。。

这些,真的,都将成为珍贵的历史记忆。

记得,大约在我大声鼓噪我挣了10万之后不久的某一天,我的头像下面赫然跳出热门博主那可爱而温暖的四个红色字来。我知道,那是承蒙文学城的编辑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的厚爱啊。我用了4个半月,挤进热门博主的殿堂。这一次,我吸取了深刻的历史教训,不敢有半点张狂;因为,有好几个我喜欢的博主,Ta们的点击率远远的、高高的、居于我的头顶之上,可是,Ta们还没有晋级为热门博主之列呢。那些博主的文,是我希望每日能够读到的好东西呀。

所以,我是一条幸运的锦鲤!我自然还是偷着乐了一个晚上;不过,那是对着星月,对着当年那个懵懂的文学青年的背影。我轻轻说,哎,你回来啦,女孩!说出那个女孩的时候,又觉得特别的别扭,因为那个女孩已经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师啦!那个女孩子乌黑油亮的秀发,已经被白发点缀其间。那个曼妙的如花似玉的女孩啊,如今,已经步入中年。。。。。。

不过,我还是宁愿固执地相信,固执地努力,想拥有、想保持住,那个女孩儿所拥有的烂漫与天真,清澈与纯情;拥有并保持住那个女孩儿所拥有的曼妙的身姿和影子;至少,在我夜半的梦乡里,可以停留片刻。

可是,纯情的文字,并没有多少读者呀?不信你看看:去年的,《丁香飘香时节,戴望舒的丁香姑娘》不过千把人阅读,而我那些八卦的地摊货,读的人反而更多些哦。为啥??

哎哎哎,人啊,现在的人们,到底喜欢什么呢?搞不懂。

对于文学城的新人如我者,广交朋友,读自己喜欢的文,写自己喜欢的字,就知足自满了。现在放眼望去,五湖四海,皆有我的兄弟姐妹,那感觉真好! 

不是吗?如果有一天去了澳洲,告诉一声麦姐王妃,她们肯定会赏赐一次茶叙的机会吗?如果去了英伦三岛,灰蘑菇一声令下,咱们师姐妹不就可以开怀畅饮几大杯?如果在樱花盛开的时节去了日本,石假装妹妹会不会穿着美丽的和服领我去品尝石锅拌饭呢?对于吃货的我来说,三句不离吃的哈。其实,我心里念叨的石锅拌饭,里面装的是韩国的泡菜哟。要不,去台湾找我的沈香姐姐,看在我当时引领她进入文学城,而她转瞬间耀眼化为城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的份上,沈香姐姐一定会带我去吃遍台湾的小吃的吧?如果拐到心仪已久还未成谋面的温哥华或者多伦多,去玉儿姐姐或者小树那里讨杯清茶,再看看玉儿姐姐那如天使一般的孙女儿,即使照片儿,也会被萌翻的。 打道回府,顺便拐去芝加哥,一定要去品尝一下美菲的手艺,死乞白赖般的,直到有机会鉴赏为止。。。。。。

哈哈, 这美梦做的?作的呀??

还有那么多的兄弟姐妹们,周游世界,以后还怕寂寞吗?

还有那么多美女作家,菲儿,水沫,竹心,波城冬日,山韭菜,潇潇,晓晴,梅花,人参花。。。还有京妞大牛美才女,博学强记,雄才大略,美文不让须眉!

还有,还有,还有更多的朋友,不能一一把你们写进我的博文里。还有那些等待我去阅读和熟悉的写作者!

发现没?有时候,一不小心,你就会被朋友们的绵绵情意所感动:比如,沈香姐时不时的给我空运一首动听的歌;比如,那天我忧郁了去砍柴,有几天忙没有露面,菲儿就去悄悄问我,还在砍柴吗?比如,我说也想看那部奥斯卡获奖的日本电影《Driving My Car》,花似鹿葱就悄咪咪给出了链接。比如,春节期间我沉迷于春晚活动,总也打不起精神来回归亟待努力完成的学业,白钉就忠告我,要把时间用在刀刃上,不能忘了自己的学术专业,好一场及时雨,淋的我透彻;虽然,我不知道白钉在何处。我被打回到残酷的现实世界,乖乖地的读书论道去啦。比如,总是给我无尽鼓励的feiteng,和laopika 兄弟。比如,总是把我的博文,第一时间转发出去的亮亮,我那未曾谋面的老乡姐妹。。。。。。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给自己写博一周年鼓点劲儿,我今天擅自点击20次。所以,今天的点击率无论多少,都必须减掉20,才算真真实实的数据哈。

嗨,文学城的朋友们,我今日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不管你此刻置身何处:在天涯大道上享受春光,还是在海角独自漂泊,可不可以使劲儿给眸影摇红点击几下子,让我在写博一周年的这个特殊日子里,也能感受到你们的厚爱和特殊的情谊呢???不是管你们索要银子,而是点击率哈,点击,点击,也让我感受一下上头条的喜悦心情,,如何???

这玩笑,就开一次。每年就一次,不多吧??
~~~~~~~~~~~~~~~~~~~~~~~~~~~~~~~

其实,你们有所不知,我来文学城,是,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的!

这个,不可告人的目的,如果说出来的话,都恐怕大家,笑死。

还是豁出去算啦,说。因为诚实,于我,最为重要。

我来文学城最初的目的,其实,是为了写一点带着酱香味道的打油诗,希望遇到几个知音,一起在油盐酱醋茶的叮叮当当忙碌而琐碎的生活交响曲里,寻找一点乐子。可笑不?

试问,在如今这个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的魔幻世界里,还有多少人关心诗歌的命运?愿意在闲暇的片刻去欣赏几句古诗词?亦或,把生活中的点滴灵感捕捉下来,变成美妙的诗句?

哪怕,她们,不值一钱,无人问津???

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诗歌是一切艺术中最崇高最完美的艺术!我个人现在不喜欢崇高这样高大上的字眼,但是,我喜欢完美二字。

在我这个凡夫俗子的眼里,诗歌,是生命的源泉,是最美妙动人的艺术表达!

诗歌,是真实而虚幻的理想之梦,是自我探索自我放逐的心灵之约!

诗歌,是求索与共鸣的撞击之声,是黑夜里闪烁不停的那束温暖的光!

诗歌,是一幅幅空灵婉转的画面,是一片片灵动飘逸的花瓣!

诗歌,是繁忙与苦涩的日子里那盏高脚的酒杯,浅尝浅唱,明眸皓齿,顾盼生辉!

诗歌,你是嬉笑,是酸甜,是甘露;诗歌,你是忧虑,是疾苦,是愤怒!

诗歌,你既可以汇聚高山流水的清冽与雅致,也可以咆哮成河,抗争人世间的一切罪恶与不堪!!!

记得,我在文学城的贴出的第一首打油诗,《一辈子的成都》,根本没有被顶置。后来,我斗胆给编辑美眉帅哥些去信求顶置,人家说,我们不推荐诗歌的哈。呜呜哀哉!


可是,我还是喜欢,把某一个瞬间即逝的美好,记录下来,还掩人耳目地,曰,诗。实则最多算得上打油诗。


~~~~~~~~~~~~~~~~~~~~~~~

其实,我只想守着你

      ~~眸影摇红

我只想守着你
用我的虔诚和
真情

守着你
我的宝贝
我要用我的纯良
守住你至纯至善的心灵
我要用我的勇气
守住你渐行渐远的身影
我要用我的好奇
守住你探寻世界的眼睛
我要用我的希望
守住你刚刚发芽的梦想

守着你
我的爱人
我要用我那叮叮当当的勺韵
饱满        你皱皱巴巴的思想
和灵魂
我歌唱   用我那
独一无二的嗓音
唱出最真实的自己   
我的歌声     像
谜语一样   飘荡     
在屋子里    阳光
飘洒的屋子里   爬满
岁月的藤蔓
我知道    
只有你   才
懂得欣赏
我跑调的歌唱   
只有你   
明明知道谜底
却常常做朦胧状
不愿揭穿谜底

守着你
我的朋友
比邻的遥远的
熟悉的陌生的
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朋友
我想用我的真诚
兑换   你的真诚
我想用我的善良
呼唤   你的善良
我想用我的卑微、琐碎、简朴、和平庸
辉映    你的伟岸、精致、繁茂、和高尚
我会跟你一起唠叨
拥抱   生活的忧郁和感伤
在无人的夜空下    
跟你一起       痴痴彷徨
也许   在某一个时空
我们  不期而遇
相识    相知
亦或
擦肩而过
消失在路的尽头

也许   
偶然回眸
我们   依然记得
那擦肩而过的馨香
还有那些    
人淡如菊的背影
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珍贵

我只想守着你
一如你守着我
在时空的隧道里


(1/30/22 于圣路易斯 12:18am)


有空的朋友,请你们去读读我的打油诗吧,希望她们在僻静的一角,也能开出温馨的花来。。。


匆匆,以此纪念之 

4/19/22 凌晨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翻看了摇红美女前面的帖,才发现漏了这里,迟到的祝福,篇篇都高质量,真实的点击,必须赞!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 all: 再次感谢朋友们!!! 你们的情,我都一一记住啦。忙,这几天又小恙,不能一一回复,多多见谅。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早! 花儿,这个情,我记住啦!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我进来了八次。只能帮到这儿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精彩的开博周年总结,写的真好,其实我和你一样都属于初来乍到的新手,只是跟着前辈们在城里写着玩呢,不过你的文章更有才气,所以能为广大博友和小编的喜爱,热门博主称号是众望所归,继续耕耘下去吧,我们都爱读的。
去年底,我和你一样也写过一篇博文《开博一周年记》,记录了类似的写博感想,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112/9867.html,你看我们是否有异曲同工之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了,祝贺!文学城应该感谢有你这样诚挚的博主,为此我使劲给你点了几下:)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一周年!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才女摇红!出口成诗,文采飞扬,厉害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贺一把哈!瞧呵护的都是女士,我也渐渐地都在和女生交流了,只剩几个男士。和女士交流很少有脏话,这个就是起码的要求。有些男士不懂幽默,或老往恶的地方想,回帖就恶声恶气,或带脏话,这就打消跟他们说话的兴趣。像老皮卡、平等性、彩烟游士等都是温和宽厚的男士,一定有不少女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摇红摇红摇红文城,这么洋洋洒洒的一周年纪念必须多点几次,点成银子:))
开玩笑了,摇红是文城的新秀,绚丽夺目,文笔优美,才思敏捷!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摇红!文采飞扬,激情四射---

我只想守着你
用我的虔诚和
真情
...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摇红了不得,产量质量都高哦,不到一年就热门博主了,膜拜一下下。今天太忙了,刚有时间上来,一定多点几次,以实际行动支持师姐妹再攀高峰^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一周年!好可爱的文章。:)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 all: 谢谢朋友们还记得我!今天忙的飞,没有时间一一回复大家,忘谅!再次感恩惺惺相惜的朋友们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儿!到目前为止,凑够300 啦 :)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大姐,我今天点三回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开博一年就跃上高峰,佩服!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摇红开播一周年!
赞同 “惺惺相惜”的说法,你的真情和才情是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请一直写下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美才女摇红, 文城热门博主开博一周年! 这一年来记得许多你的美篇,刚开始时你给大家传授的疫情/疫苗知识;后来你繁忙的写博士论文生活。 美丽的诗篇是你的印戳。 我也记得我当初注册文城也是经历了很久, 开始时的ID 后面没有 “1”, 没成功, 后来再注册就简单加了一个“1”。
写学术论文也挺虐的。 记得我当年不停地改,写到不能再想这件事了,放下几天, 舒缓了再回来写。只要还没上交委员会, 估计就会不停地改下去。 所以我觉得WXC 博文一旦发表就不能改的要求对我有大好处呢。 祝你”两博“(博文、博论文)顺利成功!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好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摇红一大早上萌翻了众人,太可爱了!我今天啥也不干了,一定保证至少点击好几次,推你成为万元户!
博文受欢迎,很大的程度是因为你有足够的诚意。这里同赞沉香和麦子,每次回贴都感到诚意满满的。城里那么多聪明人,不是用来忽悠滴。你欺骗了岁月,岁月也会欺骗你。赞诚实的摇红好几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亲,今天一定多点击几次,祝贺眸影写博一周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想说考拉,写成了袋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眸影开博一周年,百忙之中洋洋洒洒写了89篇好文,太腻害了!土澳的袋鼠在向你招手哈,到时候我们一起在大海边捡贝壳、在夜空下看星星,饮茶听诗,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在樱花盛开的时节去了日本,石假装妹妹会不会穿着美丽的和服领我去品尝石锅拌饭呢?”— 是石假装妹妹吗?石假装在偷着笑,年轻了很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愽一周年!成绩斐然,为你点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和恭喜摇红妹妹迎来第一个文城周年纪念日!妹妹一年有89篇佳作,真是可圈可点!妹妹的才华享誉文城,无论什么博文和诗句都是精品,都凸显出了妹妹博学多识,才华横溢!沈香一如既往支持你,期待妹妹更多更精彩的作品出炉!妹妹一切顺心顺意!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一年89篇,让我膜拜一下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一年89篇,高产作家,给你点赞。再接再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