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铁链女: 我想为你献一朵花!

(2022-03-08 09:48:18) 下一个

今天,国际三八妇女节!人称女神节!!!

从昨天开始,微信群就变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祝福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也收到医院的短信,celebreating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可是,我却怎么都笑不出来。。。

早上起来看了一个视频,听四位哈尔科夫女性难民的哭诉。。。跟着她们哭了一场。。。

去Sam's Club 加油:上周$3.03/加仑, 今天涨到$3.78。花了50刀。朋友说,你的油箱小吧,我上周就超过了50刀。看来,只有继续宅在家里,不是因为疫情,是因为油情上涨了。

我的故乡成都,已经是春暖花开的时节。朋友的后花园,花们已经展露出娇羞的容颜。

可是,我的心情依然沉重,笑不起来。

在这个花团似锦春光明媚的女神节,我想起那个铁链女,那些铁链女来。。。我想起李莹,那一个个李莹来。那些如花一样的姑娘们,女人们。。。

是否有人记得,也给你们送上一束鲜花,哪怕一朵,一小朵,野花也好!

我祈求,可以给你,铁链女,送一朵花,一朵温暖的康乃馨!因为,在我的眼里,你比康乃馨花更为馨香,因为你是女人!因为你是母亲!!八个孩子的母亲啊!!!不管你是怎样的被凌辱怀上的生命,你孕育了那些无辜的生命啊,用你那瘦弱的卑贱不堪的小小的肮脏的衣不蔽体的躯体哦,铁链女。

我祈求,可以给你,李莹,送一朵花,一朵带刺的玫瑰花!因为,在我的眼里,你比玫瑰花更高洁,因为你是含苞待放的少女!是天底下千千万万的父母亲们手掌上的心尖尖上的花骨朵儿花蓓蕾儿,那么娇艳纯洁千尘不染。。。。。。

可是,李莹,你究竟在哪里呀???

愿天下所有的女人,都能拥抱一束花,拥抱一束光!

3/8/2022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好文,有正义之感。欣赏了,平安是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怕打扰美摇红,都没注意到你发帖了。美艳的花儿和文的情绪成强烈对比,想赞文却又心情沉重,握手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微信群转发微刊时,也发表了如斯言论。春日何时来到她们身边,她们何时也能做回女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啊,好文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赞摇红好文!
no_direction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掉了眼泪。谢谢。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没有时间一一回复,望谅哈!!!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妹儿好帅,顶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100!赞摇红!送小花!让38更有意义,直到有天送不出去了,38才是最美的那天!

雪花飘 发表评论于 2022-03-08 19:51:09
+1 从今以后,三八节在中国有着另外的意义!
======
“觉晓 发表评论于 2022-03-08 14:33:41
以后每年的三八节都将是另一种纪念,而不是什么“女神”节。”
怒客 回复 悄悄话 顶起。
绝不能就这么被掩盖和遗忘。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1 从今以后,三八节在中国有着另外的意义!
======
“觉晓 发表评论于 2022-03-08 14:33:41
以后每年的三八节都将是另一种纪念,而不是什么“女神”节。”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首诗,一首写给铁链女们的一首悲壮的诗,是2022这个3.8节最好的纪念!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谨奉禁歌半阙,以致敬意!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
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
要为真理而斗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摇红人美心更美,道出了善良人的心声,赞好文!
“早上起来看了一个视频,听四位哈尔科夫女性难民的哭诉。。。跟着她们哭了一场。。。”
我也是,一看到战争的场面,无辜的难民,泪水就忍不住。。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此生已毁,但愿有下世能幸福!

只有还有铁链女在光天化日之下,文明在中国就是一个笑话。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关心一下那些还在受苦受难的女人,替她们做一些事,比庆祝所谓的女神节重要的多。摇红好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摇红妹妹的好文!今天是妇女节,应该给那些还在受苦受难的铁链女、铁笼女送上一朵花,送去我们的关爱!愿天下所有的女人今天都拥有一朵花!祝妹妹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眸影好文,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三八节应该改名叫铁链女节,纪念所有等待解救的苦难深重的女同胞们!
wildapri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节比较沉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眸影好文,特别的三八纪念,- 铁链女!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李莹,你究竟在哪里呀???愿天下所有的女人,都能拥抱一束花,拥抱一束光!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此时此刻不知还有多少铁链女在受苦受难。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每年的三八节都将是另一种纪念,而不是什么“女神”节。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赞“我也想送李莹一束花,想看到她笑的样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美女的善良!我也想送李莹一束花,想看到她笑的样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赞成。 严惩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拐卖人口的人不得到严厉的惩罚,妇女儿童的利益无法得到根本的保障,抓一个毙一个。
现在的法律最高才七年有期徒刑,都不在乎。
不知道为什么,惩罚坏人那么难!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铁链女,铁笼女,圈养女......
中国边远农村和山区的妇女“解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有正义感的摇红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