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说,他们统统的BDHS

(2022-02-25 09:13:06) 下一个

参加完菲儿的文学城春晚,结识了一帮天南地北的朋友。又被大名鼎鼎的圆导收为徒儿且收到师傅赠予的湖畔别墅,狂喜!于是乎,又斗胆去我师傅圆导的大宅子嬉闹了俩日。。。那个嗨玩、欢天喜地。

曲终人散,跌回到现实中。。。啊呀呀,发现距离博士毕业就剩下两个月了。。。

惊恐!

立马发誓:

           戒博文!

           戒微信!!

           戒网络!!!

           戒朋友(对不起,我自私)!!!!

我需要专注于最后的DNP数据分析,论文撰写,设计poster,答辩。。。

可是,铁链女出现啦。。。

我无法不关注她。。。。

我不想破了自己给自己立的规矩:不写博文不看微信。

可是,每天,那个被铁链锁住的疯女人,一直盘旋在我的眼前,挥之不去。各种报道,我不知道我哪里找出来的时间,看,第一时间看。看一遍,掉一次眼泪。。我这个在ICU的生死病房里跟生死打交道多年的人,还是忍不住掉眼泪,一点也不值钱的眼泪。

然后又追悔莫及:为什么去看啊?看了给自己原本紧张郁闷的小心脏,添堵又添愤。

看到某篇定音报道出来的时候,我在做晚餐。眼泪又滴落下来,跟绿色的蔬菜叶子融为一体。儿子在阳光房里看他喜欢的电视节目,格格格地笑个不停,窗台上的君子兰开得正艳。

岁月如此静好。

我突然跑过去,紧紧地抱住儿子,以至于都让他踹不过气来。儿子使劲摔开我:妈妈,你弄疼我的脖子啦。。。生怕他离开我半步。

这样的行为,最近时时发生。比如,儿子过来央求我,今晚我要跟妈妈睡觉。以前爹爹总是会厉声呵斥他,我也会委婉拒绝他。可是,最近只要他一央求,我立马答应。有时还诱骗他,今天下雪啦,跟妈妈睡觉吧,免得你蹬了被子感冒啦。儿子钻进我的被窝里,我还会紧紧地搂着他的脖子,生怕我一转身一转眼他就不见啦。

这, 恐怕是铁链女带给我们这些普通人普通母亲的普通反应:生怕你的孩子,变成了那个她;即使你远在千山之巅万水之壑。。。。。。

我知道,我恐惧。

我知道,我也跟大家一样精疲力竭了。

我知道,那些愤怒的呐喊声,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殆尽的。

铁链女的命运,只要天知道。

。。。。。。上天知道吗?

似乎,最后剩下的,我能做的,就是祈求上帝:

“那个超越一切政治的历史的时间的空间的神灵啊,大发慈悲吧,惩恶扬善!!!”

我也只能写一首打油诗,给你,算是遥远的微不足道的惦记。。。。给铁链女,给李莹,给王莹,给张莹。。。。。。

****************************
神说,他们统统的BDHS

路过马路
看见一只蚂蝼
背着另一只蚂蝼
善良的人们   纷纷绕道
不忍   
踩死她们

路过  微信
看见一只铁锁
锁住一个母亲
善良的人们   纷纷伸出手
企图   砸碎铁锁拽她出深渊

她叫什么名字
来自何方

找不到她的名字
找不到砸锁的锤子
找不到解锁的钥匙
找不到回家的归址

据说
她的名字弄丢了
丢在繁华的盛唐
千年的雨水
洗刷过洗礼过
她的名字依然闪亮

她叫女人
会生孩子的女人
生了八个孩子的
铁链女人

神说
那些锁你的人
那些参与锁你的人
那些把你从故乡锁来锁去的人
骗来骗去的人
还有。。。

那些看见锁却假装没有看见的人
那些有钥匙不愿开锁的人
那些有锤子不愿砸锁的人
那些明明知道你回家之路的
却指路为虎的人

统统的
下十八层地狱
BDHS


2/25/2021 夜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赞眸影百忙之中写诗发声,这一事件太出离愤怒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善良母亲的真实写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摇红妹妹的好文好诗!赞妹妹百忙之中发声呐喊!沈香遥祝妹妹顺利毕业!事业更上一层楼!抱抱妹妹!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诗人纪念这一令人愤慨的事件,纪念这个盛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摇红才女,这个世界太不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