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逃离疯人院(三): J医生的眼泪为谁流

(2021-07-07 13:19:59) 下一个

第二天,护士长K七点准时来的她的办公室里。一口气开了5个关于Molly 的会。我7点半来到K的办公室,看见平时里笑容可掬的K,一脸严肃。K示意我坐下,她正在开重要的会。我摘下口罩,跟她保持6 feet 距离,开始跟着她听会。我这个夏天跟着K实习for my DNP,所以才有这个现代版的逃离疯人院的故事。

Emily,J医生,C 护士,Sitter,Security people,以及上上下下的相关头儿们,在不同的会议里出现,陈述事实,讨论各种对策,deep discussions and debriefings。。。总之,气氛一派紧张。

24小时是底线。24小时找不到Molly, 医院必须上报州里。昨天J医生和Emily 看见的警车,的确是去追Molly的。一路追到了跨边界的印第安人的保护区里,无果;警察叔叔们还在继续追查。医院还在继续联系Molly的家人。 而更多的人加入了祈祷的队伍,祈祷Molly 平安。

距离24小时还有一上午时间。护士们依然忙碌,一如既往。护士站里来来往往的医生护士,穿梭其间。置身其中,我看到过去的自己忙碌的影子,脑子里掠过无数画面,有欢喜有悲伤,自己忽然感动起来:我居然是蓝衣天使(护士现在都是穿蓝色的制服)中的一员啊,救死扶伤,不仅要救治人的身体 ,更多时候,我们还需要拯救人的灵魂。 医者,仁心啊 !

快到12点了,K还在继续开会。我决定下楼去买午餐给K吃 ;不然,看这样子,她一天也吃不上东西的 。

“K, 想吃点什么呢,午餐?我去买。” K头也没抬,说什么都行 ,对食物一点都不挑剔。估计也没有心情吃饭,更没有心情挑剔啦。哎 。。。对食物挑剔的人,那都是些什么样的人呢?肯定是我极嫉妒羡慕的闲人!大约只有闲人才有时间挑剔食物吧。  

在医院的食堂里转了几圈,给自己买了份沙拉,给K买了pork ribs 外加两份小青菜,一杯水果。回到15楼,推开她半掩的门,听见K的笑声,“Great,GREAT news!”

我把午餐放在小圆桌上面,坐下来,等K。“什么Great News 呀, 莫非。。。” K转过身,跳了起来,“Yes, Molly找到了 !Molly 找到了!!!” K冲上来,给我一个紧紧的拥抱,此刻我俩都没有带口罩,紧紧的拥抱着,眼里有泪。。。。。。

知道什么是喜极而泣吗?体会过喜极而泣的滋味吗?为一个我素不相识的人啊 。。。当然,K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告诉了她的助理护士长们和护士们。Emily是第一个被通知的。我相信Emily一定在电话那头泪眼婆娑,虽然我看不见她。

Molly找到了,是在她的男朋友的家里找到的。这倒也是意料之中符合逻辑的,Molly是在她的男朋友协助下逃跑的。至于万能的警察叔叔们如何找到Molly的男朋友家的 ,如何找到Molly 的,我们都无从知道,这对我们也不重要。重要的是,Molly 平平安安的,毫发无伤的,找到啦!!!不过,Molly坚决拒绝回到医院。

终算是有惊无险,大家心里都松了一口气。我知道,医院上上下下还有一系列的工作要做,有关部门都在开会,反思讨论如何改进各项工作以确保每一个病人的安全。还有一列的东西需要重新学习再学习。那个看护也应该可以保住她的工作,如果她愿意改过重新做好她份内的事肩负起自己该担的责任来 。原来哪一行都不容易呀,都重要呀 !看来千万不要去小瞧任何一个人,任何 一份工作; 说不定你普通平凡且卑微的工作 ,就是攸关生死的大事呢!

三点钟,跟着K去三楼新成立的observation unit 。这是一个ER的延展,把一些需要临床监控的病人放在这里观察24小时,再决定是否discharge home或者收治入院 。恰恰这个科的护士长修产假去了,K帮忙兼职他们的代理护士长。来到护士站,K看见J医生也在这里。马上给J医生打招呼 :“听说您昨天chasing Molly 的时候摔跤了,伤着了吗?” K关切地问J医生。于是 ,J医生又详详细细把昨天的经过讲了一遍 。

场景是这样的: J医生先跟K碰肘相庆Molly的平安,然后来到K和我的跟前 ,起先半蹲在地上给我们讲,然后干脆双膝跪在地上,一点也不顾惜他那绿色的uniform,把前前后后chasing Molly的细节又给我们播放了一遍。一个护士给他搬了张椅子来,他又讲了好一会才抓过椅子坐下。后来听人说,J医生从来都是半蹲着跟他的病人说话,因为他觉得他站着说话,给人以居高临下之感,他一定要平视对方,看着对方的眼睛说话,以示尊重。所以, 很多时候,J医生在病房里,先半蹲着跟病人说话;时间长一点,干脆跪在病人的床前握着病人的手跟病人交流的。你能想象这样的场景吗?这是怎样的一颗心灵才能做到如此对待他的病人啊? J医生还说,他的一个病人今天上午刚刚死了,他有些难过。 

这时候,有一个护士说,J医生,很抱歉您失去了您的太太。J医生哽咽,眼泪点点。啊,J医生失去了他的太太?? 我是第一次见到J医生,当然不知道实情。一个47岁的医生,大帅哥,在一众小护士跟前,泪流满面。。。。。。

原来,J医生的太太三年前就去世了,因为主动脉的血管瘤破裂,J医生的朋友们尽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抢救她,还是回天无术。那个他在哈佛医学院做最后一年住院医的时候一见钟情的“娇小玲珑聪明绝顶”的伊朗女子,他的灵魂伴侣,他最好的朋友,永远离开了他。

J医生说,他把家里几千张太太的照片全部藏起来;可是,一回到他们共同建立的家,屋子里都是太太的音容笑貌。尤其看到 11岁大的女儿,女儿简直就是太太的翻版呀。J医生说一刻也不能忘记他深深爱恋的太太 。 细水长流的青梅竹马和轰轰烈烈的一见钟情,是最触动我心灵的两种爱情。J医生和他的太太属于后者。

这一页翻不过去呀。不是翻不过去,是J医生压根儿不想翻过去,他想一直徜徉在跟太太营造的世界里的,爱和被爱着,不出来!

“我不要忘了她,不想忘了她,不要也不想! 她是我的灵魂伴侣,我最好的朋友。她一直陪伴着我,住在我的心里,一刻也没有离开。” 重复这话的时候,J医生微笑着 ,两行清泪滴落下来,在他绿色的 uniform上,清晰明了。

敢问人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以身相许。。。不是吗 ?


7/3/21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就好了。 J 医生情感丰富,作为医生, 这很艰难。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To all: 谢谢所有阅读和跟读我的文字的朋友!你们的来访,留言,和点赞鼓励着我继续写下去啊。。。白衣天使们确实不容易,文中的J医生,Emily,只是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中的代表,正是有着这群医护人员的坚守和无私付出、尤其在疫情期间,才有我们普通人的岁月静好啊。。。我为自己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员而自豪!因为要赶DNP paper ,不能一一回复你们,望谅!争取忙里偷闲写点东西,也许只为某一个瞬间的感动。。。祝大家夏日安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实感人哦,生活就是如此不容易啊!感谢好博文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这混账Molly 给你们惹了这么多麻烦!!!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松了口气,找到了Molly。赞J医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点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找到了,跟着眸影一路揪心,为白衣天使们点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的故事很新鲜。谢谢分享!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感人,人间真情最值得人追求和拥有。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穿插这么多故事!J医生的故事好感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惊险,感动,医生真是白衣天使,太不容易了,为你们点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了Molly,我也松了口气!你们太辛苦了!也赞J医生对太太的深情!好男人!祝摇红妹妹周三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